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电视剧《大男当婚》分集介绍(6-10)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13日09:42  新浪娱乐

  第六集

  约定好两家人见面的这天,谷风焕然一新的打扮一番,用打麻将时赢曹小强的钱给曹父曹母买了贵重的见面礼,还选了家很高级的餐厅,席间谷风表现的还算稳妥却也有难掩的江湖气,让曹父曹母各种咋舌……

  勉强过了这关,林子建却从郊区的学校回来了,再次掀起浪潮,他一万个想不清楚,表哥的手就叫那个谷清打折两次,他们怎么还会走到一起?!李文琴一听就炸了,追着曹小强要个究竟,曹小清也隐瞒不下去,只得一五一十都招了。虽然谷清家庭负担重的,可李文琴还是接受了谷清,可打人这个事实,让李文琴怎么说也不同意曹小强跟谷清再交往。

  李文琴退还了谷风的礼物,这下惹怒了谷风,上门争吵,还扬言自己十年大牢都蹲过了,什么都不怕,谁跟欺负自己闺女,就叫他们一家不得安宁。李文琴一听更加不同意儿子继续和谷清好下去……谷风喝的烂醉,回家数落谷清的没轻没重嫁不出去,谷清却难过的大哭,认为自己没有爹,这么多年没管过她了,为什么要在这个时候出来搅乱。曹小强却铁了心,非要和谷清在一起,他说什么也不会放开谷清,这让谷清感动不已,两人都坚定不移……

  这种僵持的局面持续了一段时间,李文琴突然说结婚可以,算了笔账,说曹小强婚后得负担八九个人的生活,现在的屋子根本不够住,只要谷清家先准备个房子就同意婚事……谷风得知此事,消失了多日,当谷清急的四处寻找他时,谷风拎了一大包零钱回来了,说三天没睡凑了十万块,让女儿买房,就在谷清给父亲下碗面条的功夫,却发现谷风再也叫不醒了……在医院看着父亲冰冷身体的谷清发现自己对这个爹真是一点都不了解。

  第七集

  谷风脑溢血突然离世,让闹腾的两家稍稍缓和,李文琴表示了同情却不能让步,找到谷清希望劝说她离开曹小强,谷清却说一个人活到这么大,也处过对象却被劈腿,不再相信感情,本来以为注定孤老,却碰到心疼他的曹小强,她不能放手,以后一定也会好好照顾曹小强,令人唏嘘。

  曹小强和谷清艰难的在一起……曹汉之为了分散儿子的注意力,暗自给曹小强物色相亲对象,以父母的强势逼迫曹小强去与法语老师伍小六见面,这个22岁的小姑娘一见曹小强就喜欢的不得了。伍小六说就喜欢年纪大的大叔有安全感,这让曹小强哭笑不得。而恰巧谷清有事要找曹小强,来到曹家从缺心眼的李文达口中得知,曹小强去相亲了!这下让本来就不容易相信人的谷清开始多疑发作,总是疑神疑鬼曹小强背着自己见别的女人,让两人关系紧张……

  和谷清出现问题后,曹小强来到夜场电影院散心,又碰到了赵凯,便一起看了电影,电影散场被找来的谷清逮个正着,吵的不可收拾。冷战数日,任凭曹小强怎么找谷清解释,谷清都避而不见,曹小强郁闷烦躁……

  谷清终是走了,她还是过不了自己的心理问题,不再相信男人……曹小强来送行,谷清说要回老家的剧团教书了,谢谢曹小强这段时间的照顾。曹小强看着谷清走前写在自己手臂石膏上的联系地址,伤感不已。

  第八集

  谷清走后,曹小强情绪低落,李文琴安慰儿子“有巢不怕找不来雀!”……

  公司要开拓北非市场,陈志明给曹小强报了个法语班,第一天上课却发现,老师正是伍小六。伍小六特别主动,说总算等到曹小强没有女朋友,一定要和他在一起,曹小强推说自己忙于事业没空恋爱,伍小六便开始帮着曹小强销售起公司的零食,先在法语班内推广,说是学生们每买一包就给慈善机构捐献一毛。又逼迫自己的小姨买下曹小强的零食给员工发福利,忙前忙后的好生张罗……

  曹小强看着伍小六的热情开朗,心情好了许多,发现这个丫头真是敢想敢做的天真派。在伍小六的努力下,曹小强这月的销售业绩迅速达标,为了答谢,曹小强决定请伍小六吃饭,伍小六却带着小强来到一家“80后”主题餐厅,不但进门检查身份证,吃饭席间还要回答问题,为了掩盖曹小强70后的身份,两人笑话百出,最后还是被轰出了餐厅……

  伍小六天真烂漫的样子渐渐让曹小强心情愉悦起来,但是曹小强还是跟黄伟业说出自己的困惑,觉得两人相差十三岁怎么也不像话,黄伟业笑说他思想过时,年龄从来不构成爱情的阻碍,这让曹小强开始认真考虑她和伍小六的关系了……伍小六总是想办法让曹小强开心,而自己却很容易满足,曹小强一条关心她是否到家的短信,就足以让伍小六高兴地蹦起来……

  第九集

  食品公司要做广告又没预算,曹小强只好拉着伍小六去黄伟业的录音室录广告,黄伟业见伍小六年轻貌美直说曹小强捡了便宜还卖乖。录音结束已到深夜,贴心的伍小六拒绝曹小强送自己回郊区的家,怕累到曹小强,可是回到自己家的曹小强却怎么也联系不上伍小六了,情急之下冲出家门一路寻找,发现伍小六打的车坏在了南六环,而没心没肺的伍小六自己带着MP3听歌正美,看到找寻自己的曹小强,伍小六感动不已,非曹小强不嫁了!

  两人开始正式交往,伍小六花样百出的讨好曹小强,其中不免小孩子的行为,让曹小强无奈好笑……李文琴和曹汉之终于看出儿子有情况,暗自调查发现,原来是和伍小六好了,便要求曹小强带伍小六回家吃饭,曹小强推说时机不到……

  伍小六又一次跟曹小强谈起自己的婚姻观,说希望今年就结婚,马上要小孩,要两个小孩,自己就辞职回家做全职太太了,这让曹小强觉得很不实际……曹小强带着伍小六,黄伟业带着女友黄欣然,四人约会。这个黄欣然正是曹小强住院时黄伟业搞定的小护士,其貌不扬,十分粘人,黄伟业当初就是喜欢上她动人的声音,现在却巴不得早点分手。席间黄伟业表现出对黄欣然的厌烦和对感情的不认真,令伍小六很气愤,表示再也不要曹小强搭理黄伟业,两人产生矛盾……

  第十集

  伍小六安排曹小强见自己的父母,曹小强刻意往年轻打扮,但是见了伍父伍母还是发觉没差几岁……伍小六的父亲和她一样没心没肺,一直管曹小强叫兄弟,简直辈分错乱!伍小六说自己的父母很满意曹小强,也尊重她的选择,这让曹小强踏实了些许。曹家听说后也表示要宴请伍小六,伍小六却在答应之后临阵脱逃了……

  几日不见人,只有曹小强每天回家时都发现屋子收拾一新,桌上的饭餐一天换个菜系,曹小强心想伍小六还玩起了田螺姑娘的把戏,故意找了一天早下班,回到家发现家中有人,冲进去却抓了个东北阿姨,细问才知道,敢情每天那些事都是伍小六雇小时工做的……事迹败露伍小六出现,坦诚自己只是想为以后结婚生活体验一下,让曹小强很无奈……

  之后,伍小六越来越任性,到公司找曹小强打断他开会,为了试探曹小强的真心,故意在路上招惹流氓,让曹小强为自己打架,被抓进警察局的曹小强忍无可忍,让伍小六不要再胡闹了,他曹小强是需要赚钱养家的人,没有时间和精力陪她玩这些游戏!伍小六也伤心不已,再次表明自己没有游戏,是认真要结婚!还算了一笔账,在她想象中,结婚住郊区,生两个孩子,有个阿姨,再养条狗,这都是最基本的!曹小强一听更蒙了,他就是个每月拼死完成销售额才能月薪过万的上班族,还要背大笔的房债,伍小六说的那样的生活根本不可能!伍小六只说了一句“你怎么混的这么惨?”……曹小强和伍小六又没有结果的结束了,伍小六给发来了一条短信说她正在听邓丽君《忘记他》,她发现忘记一个人还真不容易……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