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法母亲含辛茹苦 《天生我才》现场感人(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1日17:33  新浪娱乐
朱晓丹 朱晓丹

  新浪娱乐讯 日前央视《天生我才》迎来了热爱拉丁舞的女孩朱晓丹。“晓丹家,推开门,就是床,所有工作在床上。”这就是晓丹家居住环境的写照,她的爸爸妈妈都是普通的缝纫师傅,而正是这对收入微薄的夫妻,靠自己的一针一线,支撑着女儿的舞蹈梦想。

  4岁的时候,朱晓丹就展现出了对舞蹈的痴迷,经常在幼儿园担任领舞,最喜欢的事情,还是站在爸爸经常唱戏的戏板子上翩翩起舞,虽然那时她自己也不懂自己究竟在跳什么,但是旋律一响起来,晓丹的身体就不由自主地跟着节奏蹦着跳着。晓丹5年级的时候去参加北舞附中的考试第一次就考了专业第一名,因为当时还是小学五年级,六年级的课程没有学习,文化课就没有考过线,第二年考试的时候再来北京参加考试,又以专业第一名的成绩考上北舞附中。现在每天早上六点就得起床,开始跑步,训练,白天还要学习专业课和文化课,晚上7点半放学后,自己再练习一个多小时,没有老师教,自己就是自己最好的老师,晓丹也很节省,周末都是自己坐2个多小时的车回家,一边帮爸爸妈妈的忙,一边在房子走道,胡同巷子练习舞蹈或者跳舞给街坊邻居看。

  晓丹在参加的全国比赛中经常拿第一,但是她妈妈说:我们每次拿完第一名,她见到别的小朋友都躲着走,她不想让没有获奖的小朋友看到不开心”,这份成熟懂事,是很多同年小朋友都无法做到的。然而这就是朱晓丹孝顺,善良,懂事,一个对舞蹈情有独钟的小女孩。

  这次,节目组邀请到了一对法国拉丁舞冠军来和晓丹合作。与小丹合作的法国男孩今年11岁,练拉丁舞四年了,他每周去舞蹈学校上课,每次60欧元。对于他的父母(以及他的法国舞伴的父母)来说,这是一笔不小的开销,其中法国女孩的母亲也是做裁缝的,为了孩子学舞蹈,同时兼两份工。男孩的父母也是如此。因为训练和比赛都要花很多钱,尤其是服装的制办费用,可怜天下父母心,他们心甘情愿为孩子做出牺牲。

  在录制现场,两个法国孩子的母亲,对晓丹和晓丹父母的境况感同身受,当场决定资助晓丹100欧元作为奖学金,这份异国的情意,让我们在场的每个人都为之动容。

  央视一套《天生我才》6月30日18点,精彩不容错过。

(责编: 长亭)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