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17岁少年秀BEATBOX绝技 挑战人体极限(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1日18:02  新浪娱乐
未来BEATBOX教父范元成 未来BEATBOX教父范元成

  新浪娱乐讯 范元成,17岁的成都男孩,6月28日在央视一套《天生我才》节目中,他将再次亮相,为观众大秀BEATBOX绝技。很多电视机前的老百姓可能并不了解BEATBOX为何物,其实它就是一种口技,英文全称是HUMANBEATBOX,翻译成中文就是“人声节奏口技”。如果你搜索BEATBOX词条,你会发现范元成的名字,位列8个中国有名的BEATBOX玩家的第二位。

  BEATBOX在美国最早出现不过十年左右的时间,是最近5年才兴盛流行起来的HIP-HOP文化。而范元成练习BEATBOX恰好已经有5年的时间了。

  BEATBOX的基础是用嘴发出架子鼓的声音和节奏,而好的玩家不仅可以打出鼓点,还可以发出2种、3种,甚至6种声音,同时还能唱RAP。范元成在《天生我才》现场用嘴巴同时发出7种不同的声音,能惟妙惟肖地模仿一个小型乐队的演奏,同时演唱RAP。看他的表演,你会感受到的是莫名的兴奋,震撼,同时也会非常的好奇,一张嘴和一个麦克风何以能产生如此神奇的艺术效果?

  范元成是偶然间在电视上看到BEATBOX这种艺术形式,便从此不可逆转地喜爱上了,他开始疯狂地模仿练习。刚开始练习的时候非常辛苦,嘴巴经常磨出泡,口腔溃疡也是常事,但他仍然坚持练习。坐公共汽车、走在路上随时随地都在练。在此过程中的范元成,有着很多天才孩子的共同表现,就是几乎没有任何理由地疯狂投入到自己喜爱的东西之中,不顾一切,不知什么是苦什么是累,无时无刻都在练习练习练习。他们在其中所表现出的令人匪夷所思的专注力和持久力,令很多大人百思不得其解,为什么很多孩子在我们传统的学习领域,尤其是学校中很难焕发出这种巨大的自发的热情?

  问起这个问题,范元成很沉稳成熟地说,“我真的不知道是什么让我如此疯狂痴迷于BEATBOX,但就是从一开始就喜欢上了,而且离不开它了。打BEATBOX让我兴奋,让我觉得自己非常的充实、自信。我想我一辈子都不会离开它的。”

  向他的父亲询问对他学BEATBOX的态度,身为普通工人的他却看得很开,“孩子喜欢啥就由他自己去做,我们也管不了那么多。不过只要孩子学的是正经事,高兴,就行。”范元成曾经获得过中国2009第一届上海国际BEATBOX大赛亚军、中国四川成都第一届BEATBOX大赛冠军、中国四川成都《RE4M》BEATBOX大赛冠军;也曾是中国西南第一届BEATBOX挑战赛《唇枪舌战》主裁判、中国云南第一届BEATBOX大赛主裁判,在国内他已经是BEATBOX领域很知名的人物之一了。这也就好理解他对从事BEATBOX的那份坦然和自信了。我们要说的是,或许他喜爱的不属于主流价值观认为的正道,但他自己的从中发挥出的天赋优势,他父母对待孩子爱好的态度,还有更为重要的,在这个越来越开放多元的社会所体现出的宽容和发展机会,都对那些像范元成一样的天才孩子的发展有了某种启示:天才绝不仅仅出自我们现有的教育体制,在体制之外一样会有天才涌现,一样有适合天才成长的空间。

(责编: 长亭)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