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8岁台湾钢琴灵童游松泽《天生我才》展示才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9日16:56  新浪娱乐
8岁台湾钢琴灵童游松泽 8岁台湾钢琴灵童游松泽
游松泽 游松泽

  新浪娱乐讯 央视综合频道《天生我才》第二季节目6月下旬全新亮相,届时又将有数位身怀绝技的“小天才”走上舞台展示他们的创意表演,来自台湾的游松泽就是其中之一。

  天生会弹琴的神童

  游松泽今年8岁,来自台湾,小松泽从未学过钢琴,但对琴键天然地敏感,只有听到旋律就能够在黑白键之间自由演奏,堪称“神奇”!

  在婴儿时期,小松泽对于到的音乐反应力就非常灵敏,身体能随著节拍而准确的舞动。三岁时,一次偶然间亲戚送上了一张英文老歌CD,小松泽听了几遍后,竟然可以轻松自得的唱出旋律及歌词,渐渐的父母发现松泽很喜欢音乐,且音乐学习能力极强,就在他四岁三个月大时帮他买了钢琴及初学者的学习教材,让他已以自学的方式慢慢学习,从学弹流行乐曲後再学弹古典钢琴。

  超越偶像周杰伦

  五岁半时,一次小松泽跟着父母一起看了周杰伦演的电影《不能说的秘密》,就是从那次期,小松泽开始崇拜周杰伦,并且视他为偶像及学习的对象。目前小松泽已经弹奏了800多首的曲目了,周杰伦几乎所有的歌曲都会弹唱表演,他的个人梦想也是要超过周杰伦,当个创作型歌手。

  事实上,在小松泽心目中,钢琴就是个大玩具,他很喜欢角色扮演似地弹奏相关曲子,比如最喜欢的就是一身忍者打扮然后弹奏《忍者》,松者就是如此在音乐中游戏,在游戏中音乐。

  这样的创意钢琴教育也一直是游松泽父母所坚持的,他们希望孩子的创造力不被传统教学所束缚,虽然他们也很坚信孩子有正规的训练后成绩上可能会更好,但他们同样知道,这样很有可能使孩子厌烦钢琴,更别提创作了。所以直到现在,游松泽的父母还是希望孩子不要只是当一个音乐苦工,而是能让其能拥有自己的头脑风暴,拥有自己的音乐世界,而作为孩子演奏的钢琴也不仅仅只是一个乐器,更是为孩子的伙伴和朋友。

  针对游松泽自由表演,现场专家观点不一打嘴仗

  在《天生我才》节目录制现场,游松泽表现出了超强的音乐感受力,说话时流露的小傲气、小动作也让游松泽独有的个性展露无疑。现场嘉宾著名歌手袁成杰更是觉得游松泽就是天才,因为在游松泽身上让他看到了周杰伦的小时候的影子,只是周杰伦是经过长期的古典音乐的培训,周杰伦学习大提琴、古典钢琴,所以周杰伦的技术方面是很强大的,但听游松泽的音乐,听游松泽弹琴的方式觉得游松泽还是有欠缺,袁成杰还提出从游松泽现在练习的方法上如果那这么再练下去有可能会练到旁门左道。而儿童早教专家冯国强老师希望游松泽继续发挥他的创造力和不受拘束的想象力,并提出游松泽如果像其他琴童一样,也是找一个老师天天去教指法,可能游松泽现在早已经厌恶了钢琴,并且会是不仅仅是厌恶这个技能,而是厌恶了他这种扼杀自由的发挥和自由的想象的方式,那样必将会严重影响游松泽的创造能力和思维能力。

  7月4日晚18:00央视综合频道《天生我才》,游松泽将向观众展示他的钢琴天赋,届时还有12岁天才跆拳道手金枭大秀拳脚,11岁变脸“大师”曹柯凡演绎传统变脸,精彩无限,锁定不换!

(责编: 长亭)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