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珍玉亮相《天生我才》秀长鼓舞 张继钢大赞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9日17:01  新浪娱乐
朝鲜11岁长鼓舞神童金珍玉 朝鲜11岁长鼓舞神童金珍玉
张继钢大赞金珍玉 张继钢大赞金珍玉
最纯情的凝望 最纯情的凝望
最美舞姿,最纯少女 最美舞姿,最纯少女

  新浪娱乐讯 长鼓舞,以击打长鼓,边击边舞而得名。以朝鲜族的和瑶族的最具代表性。长鼓舞素有朝鲜族舞坛上的一颗明珠之美称,历来备受朝鲜族人民的珍爱。近日,中国人民解放军艺术学院院长、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副总导演张继钢将军走进央视一套《天生我才》,向全国观众盛情推荐来自朝鲜的11岁长鼓舞圣女金珍玉。

  金珍玉来自朝鲜国,这次来到中国北京参加《天生我才》的录制,金珍玉欣喜不已。身着整洁鲜艳、宽松飘逸的朝鲜族服装,浓黑的头发梳成长长密实的辫子,斜跨长长的花鼓,在张继钢将军热情洋溢的介绍中,金珍玉款款向我们走来,宛如圣女。随着古朴典雅但节奏鲜明的音乐响起,小珍玉翩翩起舞,音乐由缓渐急,动作也由缓渐急,慢慢的,热情奔放起来,情绪热烈起来,鼓声碰碰铛铛,脚下辗转腾挪。随着现场多媒体转向艳丽的背景色,金珍玉旋转而起,音乐愈发急促,选装愈发热烈,从舞台中央到侧面,再从台侧回到中央,应和着镁光灯的闪烁,宛如一只炫彩陀螺,疯狂地旋转、律动地旋转,场面之壮观强烈地冲击着镜头,更冲击着观者的视觉。

  如此一支绚丽、精美,又内敛、深情的舞蹈中,由这位11岁少女将朝鲜人民柔美中透出的刚毅的民族性格用身体动态语言诠释得淋漓尽致。张继钢将军观罢更是感慨万分,连称这个11岁小姑娘的长鼓舞是“世界第一”。

  本季《天生我才》节目在第一季的基础上更加强调国际交流和全球视野,除了金珍玉将在7月5日晚18:00第六期节目中为您带了精彩演出之外,还有6月27日晚第一期节目中韩国12岁架子鼓手金泰贤为您用架子鼓演奏中国二胡名曲《赛马》;6月28日晚第二期节目中的香港11岁武侠蔡泽钜演绎十八般武艺;6月30日晚第四期节目中来自法国的Elsa和Quentin与中国姑娘朱晓丹合作演绎中法拉丁新舞;7月4日晚第五期节目中台湾8岁钢琴灵童游松泽用黑白键诠释天籁之音,7月7日晚第八期节目中意大利8岁爵士钢琴手朱刘用音乐问候中国。精彩无限尽在《天生我才》,敬请期待,不容错过。

(责编: 长亭)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