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独家策划:韩剧《最佳爱情》聚焦明星私生活(2)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06日15:22  新浪娱乐
车大叔是个恋物癖 车大叔是个恋物癖
叮咚红了 叮咚红了

  我们都是恋物癖

  韩剧中,故事的主人公常常喜欢用特定的物件作为象征,这样做一方面起到了软广告的作用,同时巧妙的植入也对剧情起到了一定程度的推动,比如《秘密花园》中的猫咪玩偶、韩版《花样男子》中的星星项链等都是这样的功能。

  《最佳爱情》当然也没有放弃这条制胜原则,甚至把独孤大叔塑造成了恋物癖,于是一双紫色运动鞋贯穿了全局始终,一首歌也成为了感情发生质变的关键。更有趣的是,土豆、手表也被引申出了新的含义:前者因为一场误会出现在了独孤真的家中,37岁男人含泪为土豆执行死刑的桥段恐怕将成为本年度韩剧之经典片段,同样随后将发芽有毒的土豆养起来,期待它能开出最美的花,也实实在在象征了两个人之间当下有毒未来很美的爱情;而至于后者则完全揭露了一颗只相信机械却无法面对真实想法的内心。同样的,甚至连“叮咚”这个词语都成了大叔恋上的“物”,从误打误撞接到玩笑电话,到向心爱的女人告白,再到成为年龄相差30岁的朋友的昵称,不知不觉也成就了“叮咚”的大势。

独家策划:韩剧《最佳爱情》聚焦明星私生活(2)
真实存在的节目场景为电视剧增加了不少真实感
独家策划:韩剧《最佳爱情》聚焦明星私生活(2)
李胜基也来打酱油

  移花接木增加真实感

  《最佳爱情》给人的真实感,除了描写了很多娱乐现状和将想象空间搬到现实外,还因为它用移花接木的手法映射和借用了不少正在播出的电视节目,比如《音乐中心》、《改变世界的Quiz》、《强心脏》、《section TV通信》、《我们结婚了》等等。每天就在眼前上演的节目,出现在了虚构的电视剧中,除了有戏中戏的效果之外,当然也会让人怀疑或许那就是真的正在发生的事情,因而使得真实感备增。而当年的偶像们要么销声匿迹要么转型成谐星要么拼命在节目中寻找存在感的娱乐圈生存环境每天在观众眼前真实上演,也不禁让那些曾经追随他们的粉丝忍不住将自己心目中的大明星与具爱贞的境遇对比联想,因此,《最佳爱情》从某种意义上讲也是切实戳到粉丝们心底最柔软的地方的。

  洪氏姐妹部部出精品

  《最佳爱情》的走红,归根结底还要归于洪氏姐妹(洪静恩、洪美兰)又写了一出好故事,虽然在《原来是美男》中两姐妹就把明星故事意淫了一番,但没想到在年轻偶像之外,中坚明星们的幕后故事同样给了她们挖掘的空间。

  从《豪杰春香》《My Girl》《梦幻情侣》《快刀洪吉童》、《原来是美男》、《我的女友是九尾狐》,再到如今的《最佳爱情》,洪氏姐妹的作品可以说是部部精品,而且也渐渐形成了独特的风格。同前作一样,《最佳爱情》不但结合了恶搞经典桥段、想象天马行空、漫画体呈现等元素,也同时讲了一个美妙的爱情故事,因此《最佳爱情》绝对是今年夏季不得不看的一部好戏。(影子的素描)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责编: 饺子皮)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