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张纪中版《西游记》分集大纲(10)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1日16:36  新浪娱乐

  第五十五集:

  白鼠精所居的无底洞地形复杂,如迷宫一般。悟空叫师父与妖精周旋,自己会伺机钻入女妖肚中,胁其送两人出洞。女妖与玄奘推杯换盏,玄奘劝其共饮,女妖见酒中浮有一只小虫,便用指甲挑出。小虫是悟空所变,见计策未成,又变作大鹏将喜房搅得天翻地覆。

  八戒与沙僧候在洞口,悟空自洞内飞出,告知两人洞底之事后。

  白鼠精领玄奘在洞中游玩,悟空变作一只鲜桃,让玄奘哄女妖吃下。白鼠精眉眼含情望着玄奘,将桃口口吃下。悟空在女妖肚中翻江倒海,疼得女妖满地翻滚,直到将玄奘送出洞口,才钻出。女妖与悟空在洞外缠斗,不多时八戒便去相助。沙僧见悟空、八戒与女妖缠斗多时,也上前助阵,独留小白龙原地守护玄奘。

  白鼠精化作一缕白烟,钻入无底洞。悟空、八戒、玄奘三人追至洞中。洞内白雾缭绕,八戒、沙僧遭暗算滑入沟壑之中,悟空闻二人呼救,听声辩位,打穿地面纵身跳下。三人落至一处洞穴,但见洞壁间红光密布,霎时间白鼠如潮般自各处涌出,三人挥打却杀之不尽。

  女妖趁机出洞寻得玄奘,小白龙化作人形护之。女妖刺伤小白龙后欲下杀手,玄奘为保白龙性命,与女妖回洞。

  悟空以猴毛变作一口巨钟,将白鼠尽数弹开,一只绣鞋掉落,悟空一看便知又中了女妖的诡计。三人赶回,不见玄奘踪影,只有伤重的小白龙卧于行李上。

  悟空再入无底洞,遍寻不到玄奘,却意外发现白鼠精供奉着两位仙人的牌位,其上书,“尊父李天王之位”和“尊兄哪吒三太子之位”。

  第五十六集:

  悟空窜上天庭,怀揣诉状要告李天王纵女行凶,李天王闻后嗤笑,言自己只有三子一女,且女儿年方七岁,如何成妖作恶。哪吒却提醒李天王,那女妖应是大雷音寺中的白鼠。

  此时,无底洞中,白鼠精正向玄奘倾诉两人缘起。玄奘为金蝉子投胎,女妖是大雷音寺中的金鼻白毛鼠,经常到寺内偷食灯油。某日,金蝉子打坐修禅,见一灵巧白鼠扶柱而望,便每日煽熄一盏油灯,施油于白鼠。白鼠每日入寺吃油,目望金蝉子,对他日久生情。一日,白鼠痴望金蝉子,被钟声所惊,打翻了佛祖的鲜花宝烛,引大火烧毁雷音寺,犯下重罪。哪吒怜白鼠痴情,饶其性命。白鼠藉恩,拜下义父义兄供其牌位。白鼠为还金蝉子施油之恩,已等候三百年。

  玄奘叹此冤孽,言心中已放下尘世所有,若女妖执意还情,放其西行便是大恩。白鼠精难舍执念,切切哭泣、苦苦哀求。悟空领李天王和哪吒到无底洞救师,八戒怜女妖痴情,劝道:“三百年等候换得一日相聚,也不枉了。”女妖闻言,豁然开朗,目送玄奘师徒离去。

  烈日炎炎下,玄奘师徒路经一茶摊,就地歇息。茶摊老板劝几人勿要前行,前方灭法国国王许下罗天大愿,要杀万僧,现今已杀了九万九千九百九十六个,若几人去了,正好凑齐。悟空前行灭法国打探,发现果然如老板所言,而且国王现在正悬赏捉僧。

  为免多生事端,玄奘师徒乔装打扮入城。是夜,玄奘师徒投宿旅店,不慎露了和尚的身份。店主的儿子贪图赏银,领着官兵捉拿几人。

  国王得知四僧自东土远道而来,命臣子带其上殿。玄奘师徒殿上不跪,宣佛讲经,惹国王恼怒。

  第五十七集:

  没想到玄奘师徒刀枪不入,国王无奈把他们关进了大牢。乘夜深人静,悟空唤来土地,变数百小猴,每人一个瞌睡虫,一个剃刀,分配到三宫六院及各部大臣家中,全部剃光头。皇后醒来,看旁边睡一个和尚,惊叫,原来皇帝是光头。宫女妃子过来,各个都像和尚。国王又发现大臣们都如此,皇帝羞愧,以为是迫害和尚的报应。皇帝上殿,玄奘等从柜子中放出,皇帝好招待,改灭法国为钦法国。

  玄奘等路遇大山,看前面雾起,玄奘心惊,悟空安慰,驾云侦查。他看到果然一群妖精在吞云吐雾,弄得蒸汽腾腾。

  悟空说是前面几家百姓在蒸馍,八戒听了心痒,撒谎说要去打马草,悟空暗笑,装糊涂让他去。八戒走到妖精群中,被扯住,八戒说不要扯,我一家一家吃来,妖精说要吃他,八戒知道上当,举耙子打斗。悟空在玄奘处冷笑,沙僧问他,悟空说他知道八戒必倒霉和骂他,就变假悟空留下,真悟空分身而去。悟空驾云来,看八戒与群妖恶斗,悟空空中一声喝,吓走妖精。悟空先返回来。八戒回来,见悟空,向玄奘告状,悟空大笑,后说这伙妖怪本事不大,四人照常上路,警惕一点就是。

  他们走进树林,迷雾越来越浓,将他们笼罩,他们甚至彼此都看不到对方,悟空喊了几声师父,玄奘没有回音,再喊又有回音。沙僧在雾中走失,他好不容易赶回来,却发现有一个沙僧替代了自己。沙僧打那个替代者,那妖怪变狐狸笑着逃走。悟空三人都彼此澄清自己的时候,师父已经连人带马不见了。

  第五十八集:

  悟空等人最后知道上当,赶紧搜寻玄奘。他们到洞口喊话,妖怪骗他们,说玄奘已死。八戒大哭,悟空说是假人头,八戒一筑,果然是树根。他们再挑战。妖怪商量,果然弄一个前天吃剩下的人头扔出。真人头抛出来,悟空也难辫,认为可能是师父。三人在外面堆坟,埋了人头,以各自的方式痛哭和悼念。

  妖怪洞内准备蒸吃玄奘,玄奘仍未清醒,愤怒地以为徒弟们变坏,想念咒阻止假悟空。坟前,孙悟空忽然感觉头疼,猪八戒说猴哥伤心过度。孙悟空却忽然明白玄奘未死,所以还能念咒,悟空一边疼一边大笑,沙僧说猴哥疯了。悟空率八戒等打进洞去,八戒特别卖命。妖怪等三人化装他们三人对打,假孙悟空来打玄奘,玄奘念紧箍咒,真悟空那边头疼。后来,假的一方抵抗不住,填堵洞口深藏。悟空变水老鼠钻进去,然后变飞蚂蚁到里面,撒瞌睡虫,全部放倒,救出玄奘。他们攻进洞,妖怪们全部投降,他们将妖怪捆起来(,一把火烧了妖精洞。

  凤仙郡侯得罪上天,玉帝罚凤仙郡三年无雨。师徒路经此地,见到四处逃荒的百姓,玄奘让悟空帮忙降雨,得到郡侯的厚待。悟空找龙王,方知此地大旱是玉帝的命令。

  第五十九集:

  原来凤仙郡国王三年前曾说过对上天不敬的话,玉帝发怒,设下米山面山,什么时候这两座山被小鸡和小狗吃完了,什么时候才让他们下雨。孙悟空上天,和玉帝理论,设计吃光了天庭的米山面山,又和玉帝据理力争,请太白金星求情,玉帝看到凤仙国王和百姓诚心悔改,虔诚白天祈雨,才答应降雨。

  玄奘师徒为凤仙祈雨的消息传出去,成为百姓膜拜的对象,他们的头像被到处张贴敬贡。玉帝看到玄奘空师徒反倒成了百姓的救星,孙悟空过分得意,心里不悦,太白金星想出了教训他们的办法。

  第六十集:

  玄奘师徒四人来到玉华国,王爷招待,看悟空等面丑而心惊。王爷回到内院,说给三个儿子听,三王子认为是妖怪,便持铁棍,钉耙和乌铁杖来打妖怪。悟空三人亮出兵器,小王子搬不动,悟空等各自亮武艺,小王子跪下拜师。

  悟空三人传授武艺。王子要求将三人的兵器交他们仿造,悟空等答应。

  晚上,附近的小狮子怪寻光而来,卷走金箍棒、钉耙和沙僧的月牙铲。但孙悟空留的棒子是假的。小狮子回洞,在三兵器上做法,将来他三人一碰,便会变人头上外甥身。悟空等醒来发现兵器不见,王爷追查不出,估计是附近的妖怪偷走,悟空前往附近山内寻妖。

  悟空路上遇两个小妖,一个叫刁钻古怪,一个叫古怪刁钻,是去给妖怪黄狮精的舅舅下贴子,开钉耙会。悟空放瞌睡虫,然后返回来。悟空叫上八戒和沙僧,分别扮作两个小妖及贩猪的,前往妖洞。他们混进妖洞,八戒看见自己的耙子,抓过就打妖。黄狮精作法,将猪八戒收上肩膀,悟空惊,变脸救猪八戒,妖怪不抵他,驾云逃走。

  黄狮精妖怪逃到舅舅家,那舅舅是叫做“九头狮子“的老妖。老妖听说悟空大名还犹豫,外甥说那几个人都上了咒语,就差上身。九头狮率外甥前往玉华国王城决战。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责编: qbbear)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