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邓萃雯感慨封后经历 称默默耕耘总会有人能看到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9日16:54  新浪娱乐
爱笑的邓萃雯 爱笑的邓萃雯
“戏痴”邓萃雯 “戏痴”邓萃雯
邓萃雯 邓萃雯

  出国的经历使得演技开窍,丰富经历得来好剧本

  主持人赵宁:你从艺都已经25年了。

  邓萃雯:对呀,现在26了。

  主持人赵宁:在这个过程中,听说您曾经想放弃演戏,去国外?

  邓萃雯:我已经放弃过了,不是听说。我已经去了美国三年多到四年了。

  主持人赵宁:那个阶段是您觉得,在事业上可能没有新的动力的阶段吗?我会觉得您应该是一个特别喜欢演戏的人。

  邓萃雯:对,我小时候开始都已经非常喜欢爱看好戏,爱看好演员。正是因为我很爱,当我进到娱乐圈之后,我也很幸运,一开始就当女一号,演了七年戏了,那个时候。但是我只知道演是好玩,我喜欢,但是我没想过在娱乐圈是怎么样的状况。我有点觉得不是很安全,真的能体验到当演员是非常被动的身份,而且整体都是很被动的,人家找你演什么戏很被动,你红不红,都挺被动的。因为我们都是TVB捧出来的,就觉得如果再不捧了怎么办,等人家找你,他不找怎么办。开始我发现我越来越迷失了,不知道在干嘛,只知道整天不停地付出体力,不停在开工,没得睡觉,没家人,没过节的概念,朋友、亲人都好像六亲不认了,因为什么时间都没有。我觉得为什么变这样子?到底我清不清楚当演员适不适合我,我会不会越走越迷失了,不知道自己在干嘛。其实我现在开不开心了,我本来想做一个演员到现在会不会已经离得太远了。这些都是我那个时候迷失的状态,而且我真的觉得我不懂生活了。因为这个很没有安全感,好像开始人生越来越扭曲,所以我觉得应该去停下来,而且我觉得演戏也是,人到一个阶段里,可能我里面的东西太少了,学问不够。

  主持人赵宁:用我们的话说充电,补充一下。

  邓萃雯:是补充一下。所以那个时候我觉得还有好奇心,还有勇气,我就觉得我应该要跑去吸收多一些东西,看一下这个世界,我才知道下一步怎么走。那个时候就是这样的概念,要去国外。

  主持人赵宁:所以当时是一个短暂的停顿。

  邓萃雯:我没有想过短暂。

  主持人赵宁:你当时就准备彻底地?

  邓萃雯:对,我只是觉得如果我去念几年书了,拿了一个大学的,已经多几年的人生经验或者读书读得多一点,可能以后我……

  主持人赵宁:你就选择其他的职业。

  邓萃雯:我真的这样想。演员你不敢离开这个行业是挺可悲的,那个时候我真的这样想,不知道为什么就这样想,我很幸运,我不需要非常努力,我已经能爬到女一号。所以我可能不懂真实,也是一个可能。我也觉得再高一层是很难的,不知道怎么再高一层。如果本身里面的东西都不够,就更难再高一层,我挺了解我的个性是很直接,有很多事情我做不了,还是读书,所有收获都是我的,比较靠谱。

  主持人赵宁:后来回来是因为?

  邓萃雯:回来是因为我的学费都用得差不多了,而且我很面对现实,我知道当一个大学生没什么,你出来工作也是底薪不是很高。因为我在假期的时候,每年都可以去拍片,而且那个时候香港人都想移民,我也觉得如果我能适应外国生活,我赚两三年的钱,然后永远呆在外国,我当时是这样想的。我回来的时候根本没有想到再回到娱乐圈。

  主持人赵宁:但是一连几部作品,留住了你吗?

  邓萃雯:对,人生就是这样子。你很渴望要怎么样怎么样或者很有野心想怎么样怎么样的时候,可能不一定是你想的,但是到那个时候,我就一点野心都没有了,只是想好好赚点钱,之后移民,离开这个圈。突然间回来之后,也因为我开窍了,我觉得这个是很不同的状态,演员都是这样子,你能放下了,你就打开了,而且我的眼光已经看多了外面的世界,也不是井底之蛙,我觉得整个人都不一样的时候,东西就来了,没想过的东西就来了,好剧本就有了,好角色就来了。

  二度封视后是上天的安排

  主持人赵宁:连续两部作品,让您在TVB台庆二度封视后,虽然我们没有在现场,我都挺激动的,因为每年TVB台庆,我们都做直播。我记得你拿视后的时候,我们同事在我们小的区域里帮你庆祝。

  邓萃雯:谢谢。

  主持人赵宁:我们还记得第一次你领奖的时候,还很感慨。

  邓萃雯:第一年还好,第一年比较不懂讲什么。我是一个很真性情的人,那个时候我是什么感受,我就会很不懂冷静下来,就有点激动,而且我是那种不太懂讲话的人,第一年我一直在提我自己要谢谢每一个人,千万不要少谢一个。

  主持人赵宁:那第二次呢?

  邓萃雯:第二次我没想过,两次我都没有想是我,但是我经纪人让我还是想一下要说什么,我随便想一下。因为第一年有经验了,还是想一下,不要像上一年。因为第二年公司有跟我们说,今年你们尽量不要浪费你们感想的时间去谢人,不需要谢高层,用你真正的时间去谢真的有必要去谢的人。我觉得好很多了,我可以想比较重点的事情去说。那个时候我真的没有背台词,把我心底里最想说的都说出来,比较真实的感言。

  主持人赵宁:我觉得你得视后,为什么远在千里之外的我们也会觉得很开心,是因为我们觉得你早就拿了,或者心里觉得这是一个迟来的奖。

  邓萃雯:我没有这样觉得。因为我觉得什么东西都有它的机会,我是基督徒,我真的相信,他是安排好一个最对的时间。以前那些拿不到的也是在他的安排里,其实第一年拿的时候,还是觉得可能我努力,但是第二年拿的时候,我真的觉得跟演技,很多东西没关系了,我真的觉得是一个安排。

  主持人赵宁:是一个安排。

  邓萃雯:对,我领悟挺奇怪的。很少演员会拿不到奖项,有很多人在旁边给他鼓励,觉得你就是无冕之后,我的粉丝真好,你是无冕之后,永远拿不到,所以就是后。为什么给我这么大的能量,我一直觉得第一是我自己非常喜欢演戏,挡不住我的,给我怎么好的,怎么不好的,高低,多钱少钱,怎么样都挡不住我喜爱演戏那个份。第二,观众得我作品的喜爱才是我的动力。其他的东西不给我,我也觉得反而更好,我就是这种人,你不给我,我更努力,让大家不要失望。支持我,我还要更努力。你给我之后,我还是觉得还是要努力,既然大家把那个都给我了,我应该更努力,所以怎么样都要努力,所以没什么分别。

  寄语后辈:默默耕耘总会有人看得到

  主持人赵宁:正是因为你的努力,所以在观看您的作品观众的心里早就把视后的奖杯封给你了。

  邓萃雯:你说我在得奖的时候感言很感慨,我知道当一个艺人经历过很多高低起迭,我很幸运,因为我一出来是女一号,最后给我拿奖了,而且是两届连续拿。就上一年刚拿的时候,我从心底里鼓励那些从来没有机会站在台上,或者从来没有机会提名,不等于他不努力,他也很努力。这些人更应该要鼓励,每个戏好不只是我一个人,我只是演员是最好的,因为光环都加在我身上,其他人看不见,都加在我身上,所有光都围着我。第一句说很久了,我怕哭出来,说不出来,还是那句默默耕耘,还是有人看到的。这句也是一直鼓励我自己的,我也觉得每个行业都需要这句。因为整个世界从出生开始都有不公平,这句话适合每个人,我也觉得我就好像很勇敢的勇士,去代表他们,拿不到没关系,我还是很努力,旁边的人一直给我的鼓励,因为他们给我感受,我一直很努力,但是为什么不是我,可能都会有这样的感受,所以他们就把我推出来,当一个代表的感觉。

  主持人赵宁:就包括封帝的黎耀祥,你也是两部都有跟他合作。

  邓萃雯:对呀,我第一年很激动的,我拿了还不够,他一定要拿,因为他比我更惨,他从来没当过主角,但是他一直都很喜爱演戏,很努力。所以我觉得我拿不拿没关系,他拿就是更大的鼓励,太多默默耕耘的人,觉得终于天还是看到的。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编: 捷菲)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