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战争不相信眼泪》主创介绍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8日21:47  新浪娱乐

  导演:苏舟,国家一级导演,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毕业后担任过电影美术设计师、场记、副导演、导演,曾执导《红蜘蛛》、《红日》等著名影视剧。1998年获国家终身津贴,全国“百佳电视艺术工作者”,曾获中央电视台喜剧展播一等奖,金鹰奖长篇电视剧优秀作品奖,飞天奖长篇电视剧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单项奖最佳导演奖提名,全国“五个一”工程奖,德国法兰克福国际电影节“卢卡斯奖”、“国际青少年中心奖”、开罗国际电影节“铜开罗”奖、洛山矶国际电影节大奖、“国际人口基金会”最佳导演奖、中国电视艺术“双十佳”奖。

  监制:卢英英,中国资深电视制片人,合作对象涵盖多位知名导演,历年重要作品题材丰富,通古至今。包括现代都市题材的电视剧《牵挂》、当代青少年题材的电视剧《成长》、近代传奇题材《凤穿牡丹》、近代都市题材《红幡》、古代传记题材《杨门虎将》、古代青少年题材《风流少年唐伯虎》;古代传奇题材《济公新传》;古代宫廷题材《新醉打金枝》等,作品众多、成绩斐然。

  摄影:刘继军。

  剪接:王振。

  齐芳饰 朱赤红,出生于1984年2月4日,籍贯为山西太原,毕业于南昌工程学院经济系,曾出演《大秦帝国》、中国女法官》、《新封神榜之武王伐纣》、《书剑恩仇录》、《来不及说我爱你》、《大河套》等热播剧,与侯勇、高圆圆、李小冉、钟汉良、刘德凯、焦恩俊、郭品超、王珞丹、林心如、王思懿等众多演员合作过。2006 第四届环球小姐大赛,中国区总冠军及全国最具风采奖和最佳气质奖,2004 上海国际时装赛中国总决赛亚军,全国最佳广告模特奖;世界总决赛季军,最佳企业形象大使奖;2003 第四届CCTV服装设计暨电视模特大赛,全国十佳。

  张博饰 高宁都,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2002级表演系,本科,大学期间多次出演话剧,作品有《秦始皇与赵女》、《赵氏孤儿》、《图兰朵》,2008年出演话剧《谁爱谁,爱谁谁》。曾出演《谈谈心,恋恋爱》、《PK COM CN》等多部电影,与小宋佳、房祖名、陈柏霖等有过合作,2008-2009年,在高希希导演的新《三国》中饰演吴王·孙权,与陈建斌、于和伟、陆毅、林心如、黄维德、陈好、于荣光等众多实力演员同台飚戏。

  杨洋饰 杜长友,出生于上海,中国人民解放军艺术学院2003级舞蹈系,主修古典舞、民间舞和芭蕾舞,在校期间是高材生,多次代表学校参加国际和国内舞蹈比赛。2008年因被新版《红楼梦》导演及制片方选中,饰演成年宝玉一角而为大家熟知。他外表帅气斯文,气质清澈温润。扮相亦古亦今,既有现代的时尚,亦有古典的优雅,是一颗被广泛看好的新星。

  徐百卉饰 蓝蔚青,出生于吉林长春,中央戏剧学院2002级表演系本科。2004太原国际青少年乒乓球公开赛及国际乒联青少年亚洲站巡回赛形象大使季军。影视剧作品有《日月凌空》、《碧血剑》《爱的方式》《超越极限》《纯真岁月》等,与张纪中、欧阳奋强等导演有过合作。

  甄真饰 鲁大花,毕业于中国戏曲学院音乐表演系,本科,曾获第十届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南京赛区“优秀奖”,第九届全国推新人大赛二等奖,高校十佳歌手十优主持人,2005年校园才艺大赛北京赛区“最佳舞台奖”。影视作品有《一路阳光》、《在北京的金山上》、《母仪天下》、《案发现场》、《乡里的年轻人》、《故事无双》,与高晓松等导演有过合作。

  王思思饰 刘幺妹,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的王思思,曾出演过《三枪拍案惊奇》,《济南街8号》、《人到四十》、《李春天的春天》、《小菊的春天》等多部电影电视剧。

  金 晶饰 冷秀英,籍贯浙江杭州,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03表演系, 曾参加"希望之星"大赛获全国影视表演"十佳"奖,影视剧作品有《广府太极传奇》《爸爸,别哭》《杀出绝地》《血色蔷薇》《走过冬季》《老鼠爱大米》等,与黄圣依等演员合作过。

  周冰清饰 杨丹,周玉洁饰 杨梅,毕业于杭州艺术学院。人气组合Twins的成功,令香港英皇娱乐热衷培育两人组合,近期除了Boy’z人气急升,更在内地挑选一对年仅15岁的真正孪生姊妹,将其培养成为内地版Twins。英皇娱乐与北京中北电视艺术中心合组公司,头炮是孪生姊妹周冰清和周玉洁。“冰清玉洁”外表清丽可爱,两人是杭州艺术学校的学生,练得一身好“舞艺”。影视作品有《李小环与苗翠花》、《天龙八部》、《皇太子秘史》、《情断上海滩》、《大人物》、《家有宝贝》等。

  黄小戈饰 黄秋姑,北京电影学院2004级,主要作品有《广府太极传奇》、《八百里洞庭我的家》、《成长》、《出路》、《八兄弟》、《大学生士兵的故事》等,与黄圣依等演员有过合作。

  王超帏饰 沙保义,北京电影学院2003级表演系本科毕业,主要影视作品有《历史的进程》《乡野风流》等。

  毛婷婷饰 李惠芬,话剧作品《雷雨》《家》《原野》《独立节的宣判》等;影视作品有《拯救》《风吹云动星不动》《风雪金达莱》《冬至》《老杨中奖》《情缘密码》《碧玉簪》《乱世兄弟》等,与赵宝钢、杨恭如、于飞鸿、曹颖、孙兴、邱心志、姚鲁、严宽等名导演和演员有过合作。曾担主持中央电视台《东方儿童》、上海卫视《激情方向盘》外景、台湾制作公司《彩虹森林》和中央四台《互动星期天》。

  王伟军饰 蔡忠培,代表作品有《万历首辅张居正》《红日》《白银谷》等,与唐国强、梅婷、冯远征、李幼斌、尤勇、耿乐、宋佳、宁静、 侯勇等演员有过合作。 

  程砚秋饰 白雪

  杜瑜饰 陈素莲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