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电视剧《大唐双龙传》分集介绍(16-20)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0日23:17  新浪娱乐

  第十六集:

  在皇宫中,他们发现隋炀帝杨广竟然疯了。

  双龙查出萧妃暗中勾结宇文化及向杨广下毒。

  双龙用长生真气治好了杨广的疯病,并趁机将宇文阀私自购买兵器的帐簿献了出来,杨广一见之下大怒,命独孤峰与双龙众人合谋设计宇文化及。

  但是杨广不仅要杀宇文化及,还要同时对付现在江都的李秀宁和宋师道。双龙只好从皇宫偷偷潜逃出去,分别通知两人。

  寇仲找到李秀宁的住处,得知李秀宁与柴绍即将成婚,当他还是去惠远寺见到李秀宁,李秀宁正为她祈福,两人凝神相望,恍若隔世。

  第十七集:

  寇仲告诉李秀宁杨广要向李阀问罪的消息,让她赶快想法避难。

  早朝时,眼见宇文化及就要落入众人精心布置的陷阱,没想到李秀宁为了家族利益,事先通知了宇文化及,宇文化及得以逃脱一劫。

  宇文化及脱险后,立刻发动政变,进攻皇宫,宇文成都也带大军从城外赶回。

  双龙见大势已去,欲带杨广逃离皇宫,杨广却不同意,最终被宇文化及亲手斩杀。

  双龙与傅君瑜、宋师道等人逃到贞嫂的包子铺,要带贞嫂一起离开江都,却被宇文成都追上,双龙杀了宇文成都,但也被宇文军团团围困在了包子铺中。

  宇文化及赶到,双龙走投无路。关键时刻,贞嫂引火烧屋,为众人从密道逃跑赢得了时间,可自己却葬身火海。

  第十八集:

  出了江都城,双龙为了救治身受重伤的傅君瑜,来到了神医鲁妙子隐身的“药神谷”求医。

  但鲁妙子却因宋师道的门阀子弟身份,拒绝为傅君瑜医治。

  宋师道为了傅君瑜,抛弃了门阀子弟的颜面,跪求鲁妙子救人,并心甘情愿做佣人。

  鲁妙子将众人一番刁难,并取了双龙的长生诀后,终于出手给君瑜疗伤。

  宇文无敌发现双龙等藏匿药神谷,贞嫂恳求化及放过双龙,宇文化及表面答应,暗中却下令杀死双龙,夺回长生诀。

  第十九集:

  宋师道为救君瑜不惜犯险服下并蒂连心草医治君瑜,君瑜暗里被感动。

  宇文无敌带人杀到,鲁妙子自告奋勇断后,要众人先逃。众人在山脚下,见到鲁妙子被逼的从山顶跳下了悬崖。

  双龙、君瑜和素素随着宋师道来到了岭南。宋师道堂兄宋师远为了夺权,设计陷害宋师道。

  宋师远控制了宋鲁,将宋师道陷害并关押在地牢中,并带人追杀双龙等人。

  双龙等人逃跑,并得到曾经的扬州朋友桂锡良的帮助,在岭南隐藏下来,伺机营救宋师道。

  第二十集:

  宋玉致通知双龙,宋师道即将被送往毒龙洞中受刑。双龙决定与傅君瑜一起劫囚车,救出宋师道。

  双龙、傅君瑜出手劈开囚车,囚车中的人却并非宋师道,而是宋师远。君瑜失手被擒。

  双龙本已无法逃脱,但宋玉致为救双龙,敲响了宋阀的“镇阀钟”。宋师远误以为老阀主宋缺回来了,心中大惊,双龙趁机逃了出去。

  宋玉致敲钟,犯了宋阀的家规,被宋智、宋师远软禁。

  沈落雁、李天凡代表瓦岗前来岭南,商谈合作事宜,宋师远俨然以少阀主自居,私自做主把宋玉致许配给李天凡,宋玉致不从,被看管起来。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