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电视剧《菩提树下》分集剧照(31-35)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4日11:35  新浪娱乐

  第三十一集

  而从佛堂赶来的镜心来到关家,好不容易见到厚朴,却听到的是他准备娶普洱的消息,镜心想告诉他真相,厚朴却拒绝听她的话,认为她怀了舞笙的孩子,背叛了自己,镜心落泪离去。

  镜心回到龙家,见到了意外的舞笙,镜心一言不发,扑进了舞笙的怀中,舞笙什么也不问,只默默地抱紧了镜心,镜心表示她对不起舞笙,舞笙却告诉她,他什么都知道,他只要她,其他的不在乎。

  厚朴按照普洱父亲的遗嘱准备迎娶普洱,而此时的普洱一家已经没有钱了,心儿拿出钱来为两人置办婚事,奶奶却不愿意,一心要厚朴娶莲生,对普洱非常不满,普洱忍气吞声。

  普洱嫁给了厚朴。镜心嫁给了舞笙。

  两家人都欢天喜地,而四个人心中各有沟壑……

  皇甫再次向莲生求婚,莲生已经不再乖戾,她只告诉皇甫,一切好说,只等孩子生下来,皇甫大喜。

  舞笙听说厚朴结婚,从自己的婚礼上赶过去大闹婚礼,说厚朴搞大了莲生的肚子又不要她,和厚朴动手,两人竟都在自己的新婚之夜同被关进监牢。

  莲生赶来看两个男人,她告诉两人,她不想嫁给厚朴,其余的什么也没有说。两个男人都莫名其妙。

  监牢之中,两个男人打累了,打坏了,开始交流,愤怒与嫉妒之后,还有对彼此的欣赏和佩服。两人年龄相当,爱着同一个女人,有着共同的爱好和追求,两人的相似之处那么多,如果不是生在这两个家庭,也许他们会成为朋友,但现在他们只能是仇人。

  龙家找人放出了舞笙,却还关着厚朴。

  第三十二集

  舞笙出了监牢,回到家里,只有对镜心是好的,看到大奶奶和二爷,他又想起自己私生子的身份。舞笙和他们疏远了。他想到大爷当年的死,问二爷,隔膜了。

  龙大奶奶表面上对镜心过得去,然而私下里却仍旧对镜心十分严苛,她怀疑镜心的孩子不是舞笙的,逼着镜心在祠堂向祖宗发誓,镜心明知孩子是厚朴的,却惧于大奶奶违心向祖宗发誓说孩子是龙家的。

  二爷为了儿子的事整晚睡不着,大奶奶往日的气焰都没了,就这一个孩子,弄成这样,心气都无。二爷把舞笙带到大爷的坟前,告诉了舞笙真相,舞笙无法原谅二爷,他震惊了。人年轻的时候做错事,是一辈子的负疚,然而这负疚改变不了事实。

  舞笙带着镜心搬出了家去,给了镜心一个新的环境,和她仍然分开睡。

  舞笙要自立门户。然而他下定决心后发现自己做什么都不行。他有本钱,但是一次生意就被人吞了不少,难以维持,就连小院开支都捉襟见肘,镜心百般劝慰,省吃俭用。舞笙看在心里,痛在心头。

  龙大奶奶和二爷一筹莫展,去看儿子,儿子不见。关心女儿,女儿乖僻。皇甫主持家中事务,俨然大总管。大奶奶心中着急,派人经常打听舞笙的情况。

  皇甫趁这个机会接手龙家的大小产业,把账都管在手中。

  第三十三集

  龙大奶奶准备趁这个机会将厚朴除掉,免去后患,这样莲生也死心,家里也放心。龙家买通了衙门,要将厚朴害死。

  厚朴在狱中险些被害,幸亏狱卒撞破,躲过一劫。龙家的事险些败露,心儿揪住事情不放,层层上告,弄得龙家十分恼怒。皇甫对心儿不利,心儿险些丧命,然而也失去了龙家买通狱卒要害死厚朴的证据。

  普洱与心儿之间真诚对话。普洱说她已经不再想报仇了,她已经在父亲临终时答应了父亲,普洱此时恳求心儿,复仇只会伤害自己,关大夫也劝心儿,心儿却永远也忘不了当年方秀才一家的惨状,她无法释怀,无法立地成佛,她要报仇,而心儿却不想放过龙家,但苦于始终没有证据。

  莲生得知后责骂龙大奶奶不该太狠,就因为他们行事太狠毒,所以自己才会遭到报应!

  龙大奶奶出手打莲生,莲生急了,说龙大奶奶又不是她的亲妈,龙大奶奶说自己对她那么好,而莲生却反驳,她的亲妈是给龙大奶奶害死的!家里的老佣人知道这件事,龙二奶奶是七月初七生的,当年是龙大奶奶下的毒手。而说到这里,龙二爷也傻了。

  龙家翻天覆地,龙大奶奶向龙二爷剖明心迹,多年来忍辱负重委曲求全都是为了爱他,龙二爷心软了,但他也不能原谅龙大奶奶竟然为了爱情而毒死自己的发妻。

  龙大奶奶遭受了打击,她这么多年来做的所有事情都为了二爷,现在却得不到二爷的谅解。

  厚朴出狱,和普洱过着安静的生活,厚朴打听镜心情况,却听到孩子的事,想放弃了。普洱与厚朴接触,不勉强他,但暗地伤心,家里人都替普洱难受。普洱为一家人忙前跑后,终于感动厚朴。

  第三十四集

  龙二爷等人来看舞笙。舞笙态度不好,却听说了大奶奶生病的消息,没吭声。龙二爷向舞笙道歉,他对不起龙大爷,只要舞笙愿意回家,龙二爷甘愿受到惩罚,离开这个家,不再出现在舞笙的眼前。

  龙二爷自我放逐,孤苦无着。舞笙不理。镜心从旁规劝,说好话。舞笙感动回家。大奶奶喜极而泣。

  舞笙找回了龙二爷,两人之间虽然有很多仍未解开的愁结,但毕竟亲情一场,父子之间还是有感情的。

  舞笙回到房中,一方面为家人感动,一方面却知道自己做生意实在不行。皇甫看到舞笙回来,心中恼怒。

  普洱怀孕了。全家高兴。厚朴却矛盾。

  普洱心里却一直有一件事充满矛盾,上次故意使村民生病栽赃给龙家的事,普洱始终没有向厚朴坦白,她知道厚朴一旦发现事实会毫不犹豫地和她决裂,她心中十分恐惧,她怕有朝一日被厚朴发现整件事的来龙去脉,发现她骗了自己,普洱为了肚子里的孩子很痛苦。心儿知道了这一切,虽然她也感到十分震惊,但她也是有仇恨在身的人,她能理解普洱做这件事的初衷,也能理解她现在的心情,心儿尽力劝解普洱。

  第三十五集

  心儿仔细询问普洱当年温泉惨案的情况,普洱讲述始末。

  莲生得知普洱怀孕的事,心中十分恼怒,她辗转买通稳婆,给普洱下药使她流产。稳婆来到关家,趁关大夫和厚朴不在的时候骗了关奶奶,以顺产为名让关奶奶给普洱吃下了堕胎药,幸亏关大夫及时感到。

  普洱在关大夫的治疗下终于保住了孩子,但身体非常虚弱,厚朴发现普洱病了,终于表露真感情。这么多天来普洱终于听到了厚朴的心声,她十分感动,两人第一次感到幸福。

  而莲生自己也需要找稳婆看怀孕情况,城里不能露面,他们来到乡下找稳婆,乡下稳婆发现莲生和舞笙两人其实是兄妹,猜到其中肯定有丑事在,暗中跟踪龙家人,发现他们是阔家大户,准备狠狠敲他们一笔。

  然而稳婆在准备敲诈的过程中却想起了一件往事,当年为龙大奶奶接生的稳婆曾经告诉过她们一个秘密,龙家的少爷是抱错的,周稳婆如今记起就是这个龙家,她们准备大敲一笔。

  稳婆来到镇上住下,开始敲诈舞笙,舞笙告诉了皇甫,皇甫找上门去,准备好好教训一下稳婆。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