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电视剧《菩提树下》分集剧照(41-45)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4日11:36  新浪娱乐

  第四十一

  镜心失去了孩子,悲痛欲绝,舞笙到处找孩子找不到。

  孩子却在下游被人捡到,快没命了,厚朴到此地行医,好心救活了孩子,要离开时,孩子却拉着他不放,厚朴想起自己和普洱的孩子,终于将孩子带在身边。

  皇甫还不放过厚朴,连日下套,厚朴和孩子险些遇难。

  镜心恨龙家人,她要离开舞笙,舞笙心中难过。

  龙大奶奶发现舞笙不学好,管教他,引来舞笙的反感。再加上孩子的事情后,镜心不吃不喝,不理龙家所有人,舞笙恨龙大奶奶,反目。舞笙恨,自己成了现在这样,都是因为他们两个作的孽。

  舞笙迫于鸦片和要挟,多日和龙大奶奶交涉没有结果,最终将龙大奶奶和龙二爷关在一起软禁。在皇甫的挑唆下,舞笙更企图将龙大奶奶和龙二爷杀了灭口,皇甫不停挑唆,舞笙渐渐极端化,都是因为龙家大奶奶和二爷,才导致他失去父母,怪不得他一直喜欢针灸,原来他的父亲就是一个针灸天才,舞笙拼命去了解关于方秀才的一切,越了解就越恨龙家人,终于决定要将两个人杀了,彻底解决。

  第四十二集

  舞笙要按照皇甫的说法将龙大奶奶和二爷杀了,然而在最后关头却没法下手,将两人送进山中由他们自生自灭,然而却被厚朴无意中救下。

  厚朴救下龙家人,才发现竟然救了仇人。两方都是震惊。龙大奶奶和龙二爷怎么也没想到舞笙会变成这样。厚朴要杀龙大奶奶,却始终下不去手。厚朴放走了二爷和大奶奶。

  莲生找不到大娘和爹,舞笙骗她说上山进香去了。

  皇甫发现龙大奶奶和二爷居然被厚朴救了,生气,生怕二爷和大奶奶会告到宗亲那里,将产业夺回去,主张灭口,舞笙却出于善良本性,犹豫了一下,这一犹豫,又失去了灭口的机会。皇甫主张一不作二不休,对外界放风说龙大奶奶和二爷暴病,大奶奶得了失心疯,满嘴胡言乱语。这样他们再说什么也没人相信了。

  二爷来到宗亲面前,却发现自己的事实已经被皇甫给扭曲了,愤而离开。二爷和皇甫对质,皇甫冷笑,说出所有事都是自己干的。当年的匿名信,买地,后来的信,到现在所有的事,都是自己干的,就因为小的时候龙家对皇甫家不好,他寄人篱下,忍气吞声,才有今天。二爷再受打击。

  厚朴找到杀手的证据,所有证据都指向皇甫,皇甫要挟舞笙,要是不摆平这件事,就大家一起死。

  第四十三集

  皇甫要挟舞笙,舞笙无奈,去找大奶奶,表示痛改前非,请龙大奶奶为了舞笙,下毒害死厚朴,厚朴只要没了命,舞笙就再也不用担惊受怕了。大奶奶为了能让二爷回到龙家,终于答应了。

  龙大奶奶犹豫不决,最终决定为了舞笙害死厚朴,厚朴终于在尝药时中毒,虽然他逃过一劫,却失去了诊脉的功能,手失去了敏锐的触觉,味觉也消失了,视觉也出现障碍,都是中毒的后遗症,完全无法再行医了,走投无路几乎自杀。

  而这时,龙大奶奶才发现,孩子竟然在厚朴身边,她大吃一惊,这孩子还活着,而且在厚朴身边,大奶奶有些诧异了。

  舞笙此时要接大奶奶和二爷回家,二爷却说什么也不回来,大奶奶也就不回去,两人住在乡下。虽然清苦,却有了感情。一辈子等的就是这个。

  皇甫更和舞笙一起,给已经走投无路穷困潦倒的厚朴制造了一起“诊病”,经过厚朴“治疗”后,病人死了,尸检发现死因正是厚朴给治死的,厚朴入狱,即将问斩。龙大奶奶带走了厚朴的孩子。

  第四十四集

  镜心看到舞笙现在竟然变得如此狠毒,多次劝阻不听,对舞笙十分失望,而镜心却自己来到官府自首,镜心不能看到厚朴受冤枉,她愿意替良心泯灭的舞笙承担后果,镜心的自首使厚朴出了监狱,镜心却即将赴死。

  而舞笙就算再狠也无法眼看着镜心去死,他去和镜心商谈,镜心却告诉他,不可能见死不救,这不是出于对厚朴的爱情,而是为了简单的正义。最终,舞笙没有按照皇甫的办法看着镜心去死,他救出了镜心。

  此时,成了废人的厚朴却见到了逃过一劫后的心儿,心儿告诉厚朴,他的父亲和奶奶以及普洱和肚子里的孩子都是龙家人所害,厚朴恨极,险些杀了龙二爷和龙大奶奶。孩子在屋中哭泣,制止了这一场谋杀。

  而舞笙没想到,稳婆虽死,却在观音庙赎罪的时候,把所有的秘密都记录下来,藏在了观音大殿的后面,让住持在稳婆死后将这件秘密告诉龙大奶奶。

  舞笙要把莲生的孩子送人,皇甫情急之下才说出,这孩子是自己的。

  第四十五集

  舞笙听皇甫说出真相,才知道错怪了关厚朴,孩子竟然是莲生和皇甫的。

  舞笙在皇甫的再三游说下劝说莲生,让她和皇甫成亲,莲生表示死都不同意。

  此时,龙大奶奶得知舞笙竟然不是亲生的儿子,厚朴才是亲生的,整个人都傻了。

  龙大奶奶这才知道为什么孩子会不死,并且到了厚朴的手中,原来厚朴才是自己的儿子。二爷知道了以后,后悔万分。

  心儿从稳婆记录中得知真相,才知道厚朴竟然是龙家的孩子,舞笙才是自己的儿子,两家人都大惊。龙家人才知道自己害了亲生儿子,而儿子竟然还和女儿有“一夜情”,并且还有一个孩子。

  厚朴无法接受这个事实。而当厚朴发现自己竟然是龙家后代时,几乎发狂,自己竟然和亲妹妹在一起,并且还有孩子,被自己的父母陷害到如此地步,连眼睛都看不清,最近连听觉都不行了。厚朴愤而进山,杳无音讯,龙家人和心儿连日寻找都不见踪影……

  龙二爷深深后悔,自己当年做下的事情竟然导致自己一生不得和儿子相认,自己亲手带大的孩子又对自己痛下毒手,如今龙大奶奶又成了这样一个病人,但后悔已经来不及了……

  镜心看到舞笙如此作践自己,终于坐不住了,她力劝舞笙,要他戒烟。如今家里已经是一团糟,镜心终于拿出了大少奶奶的样子,开始全力持家。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