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电视剧《断刺》故事梗概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8日08:10  新浪娱乐

  时值一九四八年夏分,在上海军统的一个秘密审讯室里,特务正在严刑逼供一名刚刚被逮捕的中共地下党。在这个阴暗的地下室里,燥热,恐惧,让人随时都会陷入疯狂。火盆里的炭“嘶~啦~”作响,汗水和血水交融流淌,到处弥漫着一股血肉发酵的味道。这个意志脆弱的革命者是党内的小角色,知道的并不多,然而对方不断变换招数,努力挖掘更有价值的信息的时候,这个入党不久的共产主义者情急之下惊爆内幕,“你们内部,有我们的人!”

  保密局处长,军统高级特工唐栋的人生,竟因这个普通犯人的一句话,从此刻开始,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唐栋一开始就认为,并且在很长一段时间里都认为,这只是他职业生涯里众多事务中的其中一件,他没有料想到的是,这竟是最后一件,也是他后半生里的唯一一件。

  那个名叫李赫男的女人,唐栋其实早在很久以前就注意过这个女医生,只是当时围绕在她身边的男性太多,宁可远观才是唐栋的风格。在一次向李赫男做自我介绍的过程中,两人就此相识。

  一开始唐栋就猜到,李赫男就是他们要找的人,那个潜伏在军统内部的共产党。然而随着调查的深入,他得知李赫男夫妻恩爱,母子和谐,看起来与常人无异。可唐栋还是想从她身上找到突破口,随即找到了和她经常在一起的另两位主治医师,共同上演了一部颇具戏剧化的闹剧,只为了查找潜伏在军统内部的共党。在排除了其余两位的可能性之后,唐栋又制造各种陷阱,一次次试探李赫男,仿佛他后来做的这些,根本就不是为了证明李赫男是共产党,而是盼望着能够证明李赫男根本就不是共产党。在这种纠结分裂的自我毁灭之下,他一举破获铲除了上海地区整个中共地下党组织,唯有李赫男在他眼皮底下漏网而逃。而就在同一时刻,唐栋宣布退隐江湖,隐居于山林。不仅因为他完美的履历上的失败记录,最重要的是因为,他真的困惑了——究竟信仰对自己而言到底是有多坚定?

  在调查过程中,李赫男的丈夫,同时也是中共地下组织重要一员胡云之的牺牲并不在唐栋的计划之内,但是将李赫男的儿子占为己有却是经过许久思量的,如果“有可能”的话,这将是他和李赫男之间唯一能够延续下去的关系,而更可能是一张让自己胜利的王牌。

  一年后的李赫男英姿飒爽的出现在解放后北平的大街上。这次李赫男接受了另一个任务——作为一个由精英分子组成的保卫小组组长,负责国民党投诚将领宝钺先生的人身安全。唐栋在毛局长的力邀之下,打算为了李赫男重出江湖,负责组织长途追踪和刺杀宝钺的行动,以阻止绥远和平解放。似乎两人命中注定今后只能用这种方式进行终极对决。当唐栋屡次设计陷阱,又屡次因为其他原因让其成功脱身的时候,他就知道自己永远无法再和李赫男相爱了。在人生的最后只能把陪伴“儿子”的权利交还到李赫男手中才能解脱。唐栋自杀后不久,在李赫男的保卫下,宝钺顺利完成绥远和平起义。(完)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