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电视剧《断刺》分集介绍(16-20)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8日21:12  新浪娱乐

  第十六集:

  宝钺吩咐张国珍派人送周旭山走,在尹良最后一次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的劝说下,周旭山决定留下。尹良漂亮的完成了他承诺的任务,李赫男非常欣慰。去往土默特首领德穆特苏龙大营的路上,罗洪斌策马来报,他们已经得到额鲁巴尔被唐栋买通的消息,这意味着将有大军随时威胁宝先生的安全。由于没有得到额鲁巴尔行动的具体时间地点,张国珍部队不相信也不打算采取任何防范措施。而宝先生也大义凛然,为了促成和平起义,早把个人生死置之度外,无论如何也不可能改变行程。无奈之下,李赫男决定自己想办法。宝钺一行抵达法宗寺,受到大总管德穆特苏龙隆重的接待,当他们与土默特各路王公在此庄严会盟时,额鲁巴尔正和唐栋一起检阅他配有美式装备的蒙古兵团,整装待发。

  通过对额鲁巴尔身世的分析,李赫男把赌注押在了额鲁巴尔的母亲乌云其其格身上,决定说服乌云其其格劝退额鲁巴尔大军。可是谈何容易,就连见乌云其其格一面都是如此困难,老人家称病不肯相见,情急之下,李赫男交出配枪,直闯大帐。这个瞎了双眼的老夫人倒还明理,李赫男一番精彩进言之后,老夫人不仅答应了考虑李赫男的建议,还很信任的邀请李赫男为她动手术治眼睛。会盟一事却不顺利,投票表决时,原本要投赞成票的克拉玛钦诺王爷收到情报:有蒙古军队要袭击刺杀宝钺。如果宝钺因此身亡的话,那和平起义就只是一纸空谈。由于克拉玛钦诺王爷最后的这一张反对票,和平起义的议案不能在土默特通过。会盟以遗憾告终,但宝钺和德穆特苏龙约定在包头起义大会上再相见。乌云其其格派出的骑士策马而去,奉命查看现在外面的局势是否如李赫男所表之情。此刻,唐栋和额鲁巴尔的大军已经在宝钺回程的必经之处埋伏完毕。

  第十七集:

  在小蒙古包里等待乌云其其格定夺的李赫男和罗洪斌等到几乎不耐烦,等来的却是老夫人的逐客令。原来,派出的骑士被人收买,谎报军情。多亏老管家格尔扎布抓住内贼,才化解了误会。查清事实后,乌云其其格马上命格尔扎布带着她贴身的玉佩快马加鞭赶往设伏点阻止自己的儿子额鲁巴尔。当李赫男罗洪斌再次在大帐里见到乌云其其格时,李赫男由于深知额鲁巴尔身边的魔障过于强悍,而提出对于玉佩的震慑力表示怀疑。不出李赫男所料,见到玉佩的额鲁巴尔正下定决心准备撤兵,却被唐栋及时拦住,唐栋几乎不费吹灰之力,几句话就打消了这个临阵多变的蒙古王爷退兵的念头。眼看着就要拆除的危机又竖了起来,而这一次将更富有决心和拼死一搏的信念。缺乏伏击经验的蒙古兵在宝钺部队还未完全进入伏击圈时便蠢蠢欲动,这让对方立刻有了警觉,危机之下,周旭山终于参战了。他施展丰富的保卫经验,迅速组织鲁莽的张国珍卫队形成专业的保卫阵型,拖延了敌人下手的时间。终于等到了李赫男带着乌云其其格亲自赶来保驾,望着敌人队伍中自己的母亲,额鲁巴尔放弃开炮,下令吹响了撤兵的号角。唐栋沮丧,最终把手里的狙击枪扔给邱受德,一句“撤!”结束了整个行动。号角声使李赫男感到了唐栋的气息,也许她能够猜到,看似平静的草原沙丘之中发生了什么。脱险后的宝钺对这帮身手不凡的共产党员产生了更加浓厚的兴趣,他和尹良聊天,了解他们的身世和经历。另一方面,张国珍的骄傲自大又一次受到批评,由羡慕嫉妒恨所产生的矛盾似乎深植入每一个缺乏气度的人心里,而他们又让矛头都指向了李赫男。唐栋凭着对李赫男思维方式的了解,设计让对方得知去包头的路上会被伏击,果然,李赫男建议走回头路——返回归绥。宝钺接受了这个已然落入敌人圈套的意见。临行前,李赫男为实现诺言,孤身一人出发去给乌云其其格做白内障手术。冯丽娜接到线报马上向唐栋汇报这个射杀李赫男的好时机。

  第十八集:

  当然!唐栋态度恶劣的否决了冯丽娜的提议。冯丽娜一怒之下拉邱受德合谋,不管不顾,决心自行除去这个眼中钉肉中刺,党国之毒瘤。李赫男在额鲁巴尔不放心的监督下,顺利做完了手术,取出了乌云其其格眼中的混浊物。冯丽娜和邱受德拿着狙击枪埋伏在额鲁巴尔大营附近,预备下手后顺理成章的嫁祸给额鲁巴尔。长时间的等待终于让尹良按耐不住,职责和纪律都不管了,他决定独自去迎接回程的李赫男,萧忠泉把自己的八连发交给尹良随身带着,以备不时之需。瞄准镜中,李赫男策马渐渐进入射程,邱受德抠下扳机,李赫男落马。中弹的是马,而尹良及时赶到,用八连发击退了敌人,救回李赫男一命。谁知李赫男不但不领情,反而言语激烈的责怪尹良擅离岗位不负责任。看着尹良完全没有意识到错了,只是低着头关心她胳膊上的擦伤,李赫男撂出狠话,终于伤害到对方,愤怒的尹良一气之下就答应了退出行动。原来真的严重了,这让李赫男有点不知所措。焦汉魁集结军队赶到二道沟山顶与唐栋汇合,这是宝钺部队返回归绥的必经之路,也将是他们设伏的地点。前路生死难卜,于情于理,李赫男都需要尹良留下,于是,她道歉了,看着抱着受伤的胳膊又胃病发作的李赫男,尹良心软了。宝钺部队在一个荒村歇脚,经观察,宝钺以自身丰富的作战经验判断出敌人有可能在前面的山沟里设伏。张国珍派出的侦察兵远远的就落在制高点上唐栋的望远镜中,所以命焦汉魁先撤掉伏兵。于是张国珍便按照前方没有异常情况的侦查报告,指挥部队继续前进了。而李赫男派出侦查的罗洪斌看到了别的情况,他逃出敌人的扣押,一路狂奔回来阻止大部队。敌众我寡,全军撤退绝非上策,宝钺带领部队重新回到荒村,一方面派出人马搬救兵,另一方面利用这里残存的建筑构起防线,准备战斗。埋伏被识破,唐栋已觉得再战索然无味,强攻也并没有绝对的胜算,而冯丽娜和焦汉魁求战心切,冯丽娜更是搬出了毛人凤,坚持开战。最后,焦带兵冲向荒村。

  第十九集:

  荒村一下子成了一个临时的军事基地,在没有一架重型武器的条件下,所有人紧张备战。不,重型武器有了一架,半架,因为不知道能不能用——这是尹良想为李赫男补一补胃病,不屈不挠的终于抓住一只母鸡时发现的一门土炮,可能是曾经驻扎在这儿的军队留下的。尹良吆喝大家帮忙把土炮抬到房顶,做支架,装炸药,搓炮捻,像模像样的仿佛准备指着这门炮立战功。宝钺嘱咐张国珍记住自己的任务是指挥战斗,而不是参加战斗,这是一个战斗指挥官所应该遵循的宗旨。李赫男向张国珍要求组织一个医疗队,吩咐华敏在战斗打响后哪里也不要去,守住电台。四只虎在张国珍的带领下,以节约子弹为战略前提,等敌军冲到跟前再开枪,漂亮的赢得了第一回合的胜利。焦汉魁求胜心切,骑兵连损失惨重,气急败坏,准备改用炮轰。李赫男为临时的医疗小队讲解要领,专业的言辞在这种环境下听上去残酷而悲壮。尹良一边捣鼓他那门炮,一边和身旁的周旭山较真,宝先生倒是半开玩笑似地对这门炮寄予了厚望。焦汉魁的十几门迫击炮同时开工,一番轰炸后,又带兵冲进荒村。张国珍的部队抵挡不住,开始往村里撤退,二虎恋战,打光了子弹,直接提着砍刀冲进敌人马队,无数士兵在他的大刀下毙命,但终因寡不敌众,英勇牺牲。唐栋在山顶上远观战事,摇了摇头,带邱受德和甘道生离开了。敌人从各个方向溜进村子搜索宝钺的下落,混乱中,尹良的土炮和周旭山投出的手榴弹一起爆炸,焦汉魁与他的阿哈马一同毙命。冯丽娜带领众兵发动最后一次猛烈攻击,包围了宝钺所在的小院,眼看抵挡不住,宝钺花粉过敏症突发,李赫男决定将计就计,以此为由,向敌人诈降,在对方松懈了警惕的时候突围出去,之后双方在断壁残垣之间展开了激烈的巷战。

  第二十集:

  唐栋一行穿过草滩和稻田,在荒村后山的山坡上停了下来,唐栋席地而坐,像是要等待什么。以宝钺为中心,所有人里三层外三层的围着,边打边退,枪林弹雨之中,不断有人倒下,大家顾不得伤感,甚至顾不得低头看一眼牺牲的同伴。当退到后山小树林边上时,子弹也打光了,张国珍让李赫男一行带着宝先生先走,他带兵垫后,当宝钺被护送着往树林深处行进时,张国珍和战士们排成一列形成一面人墙,每人手举大刀向着敌军随时会追杀过来的方向。唐栋要等的人终于在邱受德手中的狙击枪瞄准镜中出现了——李赫男一行在宝钺周围警戒,小心前行而来。这时,武厚国援兵赶到。唐栋放弃。回到归绥,损失惨重的张国珍部队认为李赫男该为这次错误的战略负全责,方时中也悄悄向中央发电报汇报李赫男的右倾机会主义行为。李赫男满腹愧疚,默默承受着这一切。二虎的追悼会上,李赫男以自己真诚的歉意让张国珍方面有所动容,可是完全消除彼此之间的误解,只是一个美好的愿望。终于抵达了包头这个解决之地。包头人民夹道欢迎宝钺车队,起义要在全国政协会议之前完成,宝钺责任重大。而宝钺身边的护卫队还在用尽各种手段和共产党的保卫小组斗法。宝钺的车队刚刚划过,张国珍就派手下以形迹可疑为罪名,逮捕了混在欢迎人群中同样执行保卫任务的罗洪斌等人。宝钺一行在包头警备司令部落脚,经周旭山建议,决定分别住在这里和润德楼两个地方以迷惑敌人视线。李赫男方时中为罗洪斌被拘捕的事找张国珍理论,张还理直气壮振振有词。国民党头目张芾在家门口被突然出现的唐栋挡住去路,一场虚惊后,张芾客气的答应帮唐栋找合适的落脚点。李赫男看到顾家的罗洪斌在路边为妻子买滩羊皮,吩咐他密切注意暗杀小组的动向。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