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电视剧《断刺》分集介绍(21-25)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8日21:13  新浪娱乐

  第二十一集:

  唐栋一行在张芾的引领下,以“联秘处”的名义入住了岳炳荣军营军调小组——一个少人问津的小院。得知张芾有接触方时中的机会,唐栋推荐了一个地方给他——鹿城饭店。张芾真的和其他几位官员邀方时中来到了鹿城饭店。原来这家饭店的老板娘樊秀秀就是冯丽娜的掩护身份。当樊秀秀用美酒和美色把方时中迷得七荤八素之时,唐栋就在隔壁清晰聆听着。张芾偷偷传递了一张纸条给醉醺醺的方时中,当看清纸条上的内容后,方时中一下子酒醒了——张芾愿意提供保密局暗杀小组有关情况。方时中决定独享这条线索。吃饭时周旭山向李赫男提出还需要增加新的落脚点,他会亲自出去寻找。罗洪斌来报,方时中和当地身份可疑的樊秀秀有所来往。唐栋一行将青霞客栈定为另一处驻地。

  尹良陪着周旭山也在一片荒地边上找到了已经废弃的厚德行皮货仓库。方时中受邀跟国民党军中好友一起在小树林打猎,借机与张芾达成了合作协议。当第三个落脚点定在巴氏家庙的时候,唐栋这才满意了。以厚德行皮货仓库为中心外加警备司令部和润德楼两个地点的流动居住体系,是为宝先生量身定做的安全起居保障。宝钺嘱咐在不兴师动众的前提下,准许实施。远在北平的饶际可这时却收到了令人震惊的消息——李赫男竟然是代号为“矢车菊”的军统特务——唐栋安排的“插签儿”行动初步告捷。

  第二十二集:

  饶际可经过深思熟虑,决定暂不理会这条情报,因为他不愿看到无辜的同志受伤害。罗洪斌来报,方时中最近和有投诚倾向的张芾有所来往。追问之下,方时中才说出了自己和张芾的合作计划。另一方面,唐栋也收到“草枭”的情报:为他们工作的张芾在共党组织里有假戏真做的倾向。唐栋决定静观其变。唐栋和李赫男分别出于监视和保护的目的都不约而同的在张芾家门口安插了眼线,而双方也几乎在同一时间发现了对方。张芾被唐栋等人绑架,一番说教和威胁过后放他回去联络方时中见面。共党在一段时间内失去了张芾的消息,正当焦急担心之时,收到了张芾要求见面的消息。虽然有所顾虑,但线索珍贵,李赫男还是决定冒这个险。果然唐栋就等在约定的地点,和中了埋伏的李赫男单独见面。唐栋总是这样,他总想要在李赫男身上试探所有人都能猜到的答案,仿佛他认为试探的次数多了,答案就会有所改变一样。就是因为他总抱着这种不知死活的期待,才每次都会受到严重的伤害,然而这个怪异的男人受的伤越大,对对方的感情升级的越快。当李赫男用他递过来的那把枪朝他射击的时候,唐栋扔下一把子弹,噙着泪水离开了。当晚,张芾便向唐栋邀功似地再一次表达了自己为他工作的诚意。而后,刚一回到自己的房间,却又琢磨起了逃跑的事,他把床单撕成布条连结起来,爬出了窗户。然而,“绳子”太细,眼看着,就扯断了。张芾从半空中被狠狠的摔在了地上,唐栋从窗户里看着他一瘸一拐的离开,他知道张芾将带领他们找到宝钺的住处——一切尽在他的掌控之中。张芾如唐栋所愿把李赫男等人和张国珍的卫队一齐带离了润德楼——张芾是真想带他们去抓唐栋的,怎料想,反而被唐栋利用了。

  第二十三集:

  当唐栋带着手下在润德楼横行肆虐时,赶往唐栋住处的李赫男才有所醒悟,中计了!她下令调头回去,短暂的交火后,唐栋等人撤离了。润德楼里留下的警卫全部被打死,宝先生不知去向,只在宝先生床上发现了唐栋留给李赫男的一支矢车菊。这时周旭山出现,原来是他趁乱把宝钺藏了起来。总算有惊无险,损失不算太惨重。总结会议上,方时中向大家隐瞒了樊秀秀的情况,他又在心里打起了小算盘。宝钺称赞周旭山的身手,在一旁的三虎悄悄向张国珍提议请周旭山来给护卫队讲课,以讨宝钺欢心。张国珍采纳,亲自邀请,周旭山借机提出要求:每日供应下午茶——内容是上等的巴西咖啡和英式的小点心。张国珍一口答应。尹良在外出采购时差点被易胜才的人绑架,共党小组从此明确纪律:外出时必须请假,以保证每个成员的人身安全。方时中提出异议,被大家嗤之以鼻。

  易胜才提议在宝钺为见到岳炳荣而参加的奋斗剧社舞会上下手,唐栋否决。周旭山以为自己真如尹良所说的得了一种怪病,戴上帽子就感觉自己的脑袋忽大忽小,很是烦躁。奋斗剧场的舞会,岳炳荣并没有参加,这让宝钺很失望,周旭山劝阻宝钺进入会场以趋避不必要的危险,宝钺采纳了他的意见,车队在制高点邱受德和易胜才的监视下原路返回。周旭山因为课讲的好,成功的在张国珍卫队里树立了威信,可脑袋的事还是令他烦心,他开始怀疑是尹良搞的鬼。

  第二十四集:

  宝钺亲自率队来到岳炳荣军营门前,而岳炳荣还是避而不见,宝钺无奈,愤然离开。在车中等待电台元件到货的萧忠泉和华敏,偶然在街上看见了唐栋一行,萧忠泉跟着他们溜进了一个茶楼,发现唐栋正在跟一个黑衣人接头。萧忠泉跟踪黑衣人未遂,被对方甩掉了。因为萧忠泉和华敏在外滞留时间过长,方时中又挑起事端,情急之下,萧忠泉承认了对华敏的感情,于是免不了大吵了一架,最后李赫男以组织的名义才暂时平息了这场战争。方时中落寞的驾车在路上闲晃,一抬头便看见了鹿城饭店。张国珍等人深夜来访,请教周旭山,周旭山专业讲解,众人又一次折服了。方时中还是鬼使神差的走进了樊秀秀的小店,他因心情不好,又有美女相伴,便敞开了心扉,二人谈人生侃未来,亦公亦私,相聊甚欢。另一方面,尹良也敲开了李赫男的门,因是深夜,李赫男有些不知所措,尹良仗着那股子死缠烂打的劲儿,还是走进了李赫男的房间,他不顾李赫男的局促,开口便向她报喜,说:“你的目的达到了!”尹良所报喜讯的内容就是:“现在,张国珍听‘牌位’的,‘牌位’听我的,我听你的,这就顺了。”尹良说的理直气壮,毫不猥琐,反而把李赫男给逗乐了——她笑了,她第一次被他逗笑了——这是尹良动用了所有幽默感,讲了无数个笑话都没能达成的心愿。而这无心插柳却……他知道,是工作出了成绩,这才是李赫男真正为之高兴的。他不知道,原来这个女人的一颦一笑都是如此的触动他,他有点激动也非常心疼,心疼的原因是,这种令人激动的时刻如此之少——生活中能让她开心的事,实在太少了。作为尹良,真的很难想象,生活中缺少了乐趣,将会是怎样日复一日的煎熬。而被他心疼的这个女人,就是这样生活的。唐栋设计让方时中“无意中”解救了被军统追杀的樊秀秀,之后方时中便一步步走入了敌人的陷阱,他怎么也没想到,樊秀秀竟是第二个张芾,而且是一个无论如何都不会背叛唐栋的张芾。

  第二十五集:

  三虎调戏华敏,正好被萧忠泉看见,惹得双方剑拔弩张,大虎替弟弟出头,和萧忠泉一场恶斗。樊秀秀色诱方时中成功,方时中终于拜倒在樊秀秀的石榴裙下,真正将自己推向了万劫不复的深渊。宝钺听到亲切的军号声,兴奋的走向窗边,刚推开窗户就吹进来一阵风,风掀起了窗帘,宝钺突然就开始剧烈咳嗽,在华敏惊恐的视线下轰然倒地,不省人事。李赫男跟着尹良找到了大打出手的萧忠泉和大虎,眼看萧忠泉要下狠手,被李赫男制止。这时华敏慌慌张张跑来求救。李赫男施针之后,宝钺苏醒过来,原来是花粉过敏症犯了。一番询问分析之后,大家把可疑目标锁定在宝先生倒下前喝的那杯水和仍在风中摇曳的窗帘。将这两样东西送去化验。化验结果表明,让宝先生突然倒下的就是窗帘上的外来花粉——这是一次谋杀。而谋杀者并非想置宝钺于死地,只是在为另一个阴谋做铺垫。经冯丽娜的描述,现在在方时中看来,李赫男几乎符合了那个安插在共党内部军统特务所有的外部特征,加上发生的“花粉案”,他觉得,可以下结论了。于是,他悄悄向北平发了电报。大家开会讨论调查“花粉案”,依照组长李赫男的指示,在没有证据的条件下,每个人都有嫌疑,所以每人都得拿出证据证明自己的清白。相比之下,周旭山认为所有人都清白的“无罪推论”,似乎更合理也更具有说服力。收到方时中前线发来的电报,饶际可终于按耐不住,他召集了以向子明为首的审查组,再三叮嘱他们慎重之后,送他们上了赶往包头的军车。萧忠泉因为不肯向大虎他们道歉,被李赫男依纪律暂时赶出了内勤小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