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海润影视2011年作品《橄榄树》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9日12:14  新浪娱乐
《橄榄树》海报 《橄榄树》海报

  《橄榄树》

  主演名单:

  陈思成(微博)  饰  国栋

  刘涛(微博)    饰  穆衫

  孙涛    饰  国庆

  洛葳    饰  马小娟

  包贝尔(微博)    饰  国强

  张笛    饰  穆桐

  张琳    饰  国英

  故事大纲:

  本剧以齐豫的《橄榄树》为背景,是整整一代中年人的集体回忆。主人公穆杉和穆桐是老穆家的一对姐妹花,与冯家两兄弟发展出两段曲折而又动人心魄的情感纠葛。

  姐姐穆杉文静聪颖,本该与秦川过着平淡无奇的军嫂生活,但骨子里崇尚自由的性格最终驱使她嫁给了心仪的对象——冯家老二冯国栋(微博)。妹妹穆桐性格泼辣,敢想敢干,初次的感情伤痛使他屈从于现实生活,确立了“双手改变命运”的人生观,不仅“骗婚”回城,还放弃真爱——冯家老大冯国庆,嫁给了省委领导陈志明。

  两姐妹付出了许多,也牺牲了许多,却都无一例外遭到了婚姻生活的无情戏弄,兜兜转转十多年,总是不能在对的时间遇见对的人。在饱尝现实生活的风霜和摧残之后,姐姐穆杉以自己和国栋、秦川的亲身经历写出的《橄榄树》大获成功,妹妹穆桐背着性无能、只会家暴的陈志明生下了和国庆的孩子——耀耀,并如愿以偿的与陈志明离婚,出国远走他乡,并将孩子耀耀留给姐姐。

  几年后,穆桐功成名就后想要回国带走耀耀,这一举动又让彼此深爱着的四个人走到了人生的十字路口。

  分分合合,寻寻觅觅,为了那棵梦中的橄榄树,大家都走得很艰辛,然而就像穆杉在小说里写的那样,只要有梦,只要有橄榄树,就会有希望。

(责编: 长亭)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