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海润影视2011年作品《护国军魂传奇》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9日12:20  新浪娱乐微博
《护国军魂传奇》海报 《护国军魂传奇》海报

  《护国军魂传奇》

  主创名单:

  总制片人:蒋晓荣

  导演:何澍培

  摄影:周远舟

  总制片:蒋晓荣

  发行人:蒋晓荣

  主演名单:

  于荣光 饰 蔡  锷

  宋运成 饰 唐  宽

  郑则仕(微博) 饰 袁世凯(中国香港)

  赵文瑄 饰 梁启超(中国台湾)

  张铁林 饰 章太炎(英国籍)

  谢君豪(微博) 饰 袁克定(中国香港)

  吕中 饰 蔡  母

  王力可(微博) 饰 小凤仙

  丁海峰(微博) 饰 雷  霄

  郭金 饰 潘蕙英

  吴樾(微博) 饰 马玉文

  刘涛(微博) 饰 李根源

  高明 饰 李经曦

  方力申(微博) 饰 郑平山(中国香港)

  朱晓渔(微博) 饰 李书文

  孙玮 饰 大江城

  故事大纲:

  这是黑暗的时代,也是热血沸腾的时代,泱泱中华,五千年文明传承,到现在已经星火黯淡,中法战争,甲午,庚子年八国联军,一件件一桩桩,都让这个往年笑傲世界的庞然大国变成了落后愚昧的国度。

  就在此时,中国迎来了1911年!中华三千年未有之大变局转折之年!

  1911年10月30日,蔡锷在云南发动重九起义,为武昌起义的成功做出了最好的响应,同时革命大潮已经无可阻挡,腐朽没落的大清朝终于在众多有识之士的努力下,落下了帷幕。

  虽然经历惨重代价才换来革命胜利,然而由于革命党的软弱,袁世凯拥兵自重,窃取革命果实,扫除异己独揽大权,成为民国临时大总统。然而此时全国有识之士尚未看清袁世凯意图颠覆民主的野心,对此人振兴中华还抱有一丝希望。

  1913年,重九起义两年之后,袁世凯为了更好的控制军政两方,突发调令,调此时的云南都督蔡锷即刻进京,许多人劝蔡锷不要进京,都担心袁世凯对蔡锷不利。然而蔡锷还是毅然决然踏上了去北京的火车。因为他必须亲眼看看袁世凯究竟是不是中国的救国之才。

  同时,蔡锷为了消除袁世凯的怀疑,将自己的老母亲以及妻子潘蕙英也带去北京城,他没有料到,自己在北京将要遭遇波诡云谲危机四伏的两年。

  然而在此期间蔡锷并没有默默无闻,他周旋于满清遗老以及袁世凯特务之间,成功将笔墨质疑袁世凯的文化清流,在危机重重中救出北平,虽然期间险些被袁世凯手下密探唐宽发觉真相,然而最终还是化险为夷,逃脱嫌疑。

  在和小凤仙的交流中,蔡锷逐渐将她引为自己的知己,然而小凤仙的存在也引起了袁世凯方面的注意,袁世凯的密探首脑唐宽,数次和小凤仙见面,询问蔡锷究竟是不是好色之徒,小凤仙为蔡锷巧加隐瞒,替蔡锷消去了好几次无妄之灾。

  尽管如此,日本人还是侵占青岛,而且更让蔡锷惊讶的是,袁世凯居然开始想要称帝,袁世凯为了称帝准备,开始秘密探查各方意向,包括蔡锷对自己称帝的看法,袁世凯已经做好准备,一旦蔡锷露出反对的意向,立刻诛杀。

  蔡锷此时再次处于风口浪尖,一个不小心就会暴露身份身死他乡,在众多密探的注视下,蔡锷没有畏惧,在众多不利的条件下运筹帷幄,继续远程准备滇军的反袁大策,同时设妙计使恩师梁启超从北平脱身,解救学生领袖于困境,并促成袁世凯之子袁克定的弥天大谎,终于利用袁克定欲为太子之野心,将袁世凯一步步逼上绝路而不自知。

  袁世凯野心勃勃,数年间,在天下各处领兵大将手下都埋藏心腹,要想反袁,就必须找到这份密探名单,否则反袁之战一起,革命军必将处于劣势,蔡锷在最危险的时机留在北平,就是为了找出这份名单,为反袁之战做好最后一份准备。

  此时的北平,风雨欲来,危机四伏,袁世凯的手下唐宽对蔡锷越发怀疑,蔡锷却利用袁克定对自己的信任,游走在袁世凯和袁克定之间,在困难重重的情况下,依然施展釜底抽薪之计,瞒天过海,巧设疑局,终于在最后关头顺利抄录到这份关系到无数密探的鹰眼计划,并送至梁启超手中,一夜之间,袁世凯潜藏全国的鹰犬皆被扫除,为起义成功提供了重要保证。

  逃离北京,袁世凯知道蔡锷骗了自己,派人追杀,蔡锷护卫死伤殆尽,回云南的一路依然危机重重,此行经日本、台湾、香港、越南,终于返回云南,回到昆明,随即蔡锷在昆明发动了声讨袁世凯复辟的护国起义,在中国近代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该剧亦史亦人,人史相托。鲜活的人物实映出鲜活的历史,鲜活的历史衬托出鲜活的人物,不脸谱化历史逆动者,亦不高大全历史推动者,既有个人之小情,也有国家之大情,以此贴近历史,贴近生活,走入观众的情感世界,带给社会高尚的审美诉求。并以此祭奠辛亥革命的历史英烈——蔡锷,中国历史上的护国军魂!

(责编: 长亭)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