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感动生命》突出医患关系 颜丙燕演崩溃女犯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26日03:04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8月25日上午,医疗大戏《感动生命》导演陈燕民(微博),率主演李诚儒、颜丙燕、刘思言(微博)等亮相2011中国国际影视展。与其它医疗题材的电视剧不同,该剧着重突出和谐医患关系。由李成儒扮演的院长有一身大智慧,而颜丙燕此次出演精神崩溃的女犯人。

  在婆媳剧、谍战剧、穿越剧、抗战剧扎堆儿,创作雷同、或同质化倾向严重的时候,医疗大戏《感动生命》凭借其题材优势,引起不少关注。据悉,该剧汇集了王志文、霍建华、李诚儒、张铁林、颜丙燕、张浩天、刘思言等众多实力派演员,以一家医院胸外科招牌医生司马博铭、海归的主治医生韩子航以及几位性格各异的实习医生的医疗与人生经历为主线,呈现出一个个感动生命的故事。

  突出和谐医患关系

  实力派演员王志文在剧中出演燕达医院最出色的外科主治医师司马博铭,“皇帝专业户”张铁林则饰演医疗专家霍顿,台湾偶像小生霍建华则饰演刚刚从海外学成归来的外科医生韩子航,演技派男星李诚儒饰演两人的顶头上司——医院院长叶明辉。导演陈燕民认为,李成儒扮演的院长是集美德于一身的人,并且这个院长跟以往所有院长的不同点是他一身大智慧。30集戏里面一共写了11个故事,全部由他操纵、策划、改变,他是高瞻远瞩、运筹帷幄的一个人。

  颜丙燕饰演精神崩溃女犯人

  值得一提的是,颜丙燕在剧中饰演一位在医院里铤而走险的女犯人郝琳,怀着身孕住进医院,在医生的帮助下顺利分娩。然而,待产期间突然消失,当医生了解到郝琳并非杀害丈夫的凶手,便设计引郝琳现身,郝琳却在情急之下挟持了刚出生的婴儿。最后,在医生们的说服下郝琳自首,解决了危机挽救了两条生命。颜丙燕认为,这个角色精神本身其实没有问题,但是当时发生的一些事情,致使她处于神经崩溃的边缘,通过和医生的交流,等于是让她少迈了那一步。陈家堃/文 郑福德/图 郝斌/视频

(责编: Mr.x)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