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录:陈昭荣杨若兮《小站风云》剧中苦恋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05日17:37  新浪娱乐微博
二人剧中苦恋 二人剧中苦恋
陈昭荣首演红色英雄 陈昭荣首演红色英雄
杨若兮活泼可爱 杨若兮活泼可爱

  陈昭荣杨若兮剧中苦恋

  主持人赵宁:很多网友想问,你到底爱的是谁,爱谁多一点?

  杨若兮:好尖锐啊。

  陈昭荣:这个答案请收看《小站风云》。

  马玉辉:卖关子了。

  主持人赵宁:若兮觉得呢?

  杨若兮:因为小花这个人物最后死了,也是为了他。中间也是舍身相救,为他挡了一枪,我相信他们能够白头到老,会很好,最后婚后的感情是很好。没有一个人一生当中只有一段感情,这个不冲突。

  主持人赵宁:说到感情,巴宁是怎么理解,上次来聊天的时候,都说你们那一对感情是很好的。也没有经历太多的纠结,很和谐的。

  巴宁:是我和谐。其实我就在剧情当中,你问这个问题,刘德胜到底喜欢谁多一点,我个人觉得,他人好,对谁都好。

  杨若兮:真可怕。

  巴宁:不像李占魁一样,这个人物我从一开始就看不上,就是小心眼,勾心斗角,爱占小便宜。他对我大姐、二姐都好。就像我一样,对李凤兰一样,不正眼看我。最后你看结婚那场戏,我们俩个鞠躬的时候,还不愿意。在剧情当中,还不愿意,我说来吧,成家了。

  主持人赵宁:你所饰演的三弟这样的人物是有代表性的吗?真的会有男人一直在不接受的情况下,一直在付出,献殷勤?

  巴宁:在剧情当中,在小站那个地方,那个年代里面,因为我们家族性的地位,比她家高一点,觉得我这个人物是高干子弟。靠着我爹,加上我大姐、二姐,李占魁要娶我大姐,台词里面都有,你哥跟我姐,我跟你门当户对,都有,还行。

  主持人赵宁:心理上还是有优势?

  巴宁:有优势。

  主持人赵宁:很多朋友说这次陈昭荣在出演《小站风云》的时候,有剃光头,会有点纠结吗?

  陈昭荣:碰到一个这么好的剧本,这么好的创作团队,剃光头对我来讲不是牺牲,我可能一辈子碰不到这么好的机会,这个剧本根本看不到,这么好的优秀团队,根本没有机会碰到。剃光头对我来讲不是问题。

  主持人赵宁:看得出来,陈昭荣对这个剧本、这个人物是非常钟爱的,听说几次来到北京来商讨剧本。

  陈昭荣:是。我第一次看到这个剧本,周老师写的我心里很喜欢,又不敢表现。因为我不熟。我跟他们第一次合作,他们是有军人的背景,周老师是少将的职衔,我看到是肃然起敬的,但是还好,导演帮了忙。

  主持人赵宁:陈昭荣饰演的人物是特别完美的,用周老师的话来说,100个男人里面,也就这么一个了,非常完美,有追求、执着有理想。所以在塑造他的过程当中,很容易做的太完美了,让人觉得缺乏可信度?

  马玉辉:其实我们塑造刘德胜这个角色,也不完全是高大全的,也有性格上的缺点,他就是一根筋,我杀日本人就杀日本人,我可以抛弃爱情,可以忍痛让她嫁给兄弟李占魁,明知道小花追求他,喜欢他,他躲她,拒绝她,一直到最后终于完成心愿,把日本人杀了,被高小花感动,才娶她,并不是很完美的人物,还是有很真实的性格的缺点赋予这个角色。

  陈昭荣杨若兮巴宁新剧重温近代史

  主持人赵宁:而且是在一个特殊的时代背景下,还有一个特殊的文化背景,关于贡米文化。我听说片中男士要插秧。

  马玉辉:我们请了很多专家教他们正确的姿势,昭荣不用教,他小时候就插过秧。

  陈昭荣:我外婆就种过稻子。

  主持人赵宁:你演起来是不是很亲切?

  陈昭荣:很亲切。

  主持人赵宁:对那段时间,波澜壮阔,又很混乱的近代历史,你怎么把握?

  陈昭荣:这段历史很混乱,跨度50年的过程,我是在学习过程中,这段是我考最差的,为了拍这部戏,我恶补。   

  主持人赵宁:你出演这样的戏挺多的,这部你有什么不一样的感觉?

  杨若兮:不能说是恶补,也补习了一些历史背景的东西,不是很清晰的,是很含糊的。从人物来说,在人物上是有把握的,不提历史背景,只提人物创作来说是有一定把握的。只是这个戏有点跨度,以前的戏两三年,这个戏从18、19岁,到40左右死的。有一段中年的,戏虽然不是很多,但是你也希望把握比较准确的那个年代的中年妇女有两个孩子,老公是干革命工作的这么一个准确的状态,是需要把握的。

  主持人赵宁:包括戏中你和姐姐小穗之间又是亲姐妹,同时又有情敌的微妙关系。

  杨若兮:这个不存在情敌,我跟周老师也商量过几次,姐姐是嫁人在先,小花才去表白,她对李占魁的爱怜是从少女时期懵懵懂懂就有了。如果姐姐不出意外,她不会表白,可能就尘封在心底,是因为姐姐嫁人了,她觉得一切都名正言顺,才把这段感情释放出来,不存在是情敌,但是有点别扭。导演加了一场戏,在厨房。因为我一直追随他去革命,这个事有疙瘩。两个姐妹很轻松的,把这个事说开了,姐姐表示非常理解,我也告诉姐姐,我过的很幸福。

  主持人赵宁:是拍摄的时候加进去的?

  马玉辉:我觉得很需要。我跟周老师商量过,这场戏一定要有,她们毕竟已经分开十年了,十年前她嫁给刘德胜的时候,一直没有跟姐姐交代过这个情况。

  杨若兮:等于是私奔,跑到广州找他,我们在广州结的婚,家里人都不是很了解这个情况。

  马玉辉:十年后再相逢的时候,应该有一场戏,两姐妹去表白心声,谅解,抱在一起,这场戏肯定很感人的。

  主持人赵宁:陈昭荣在《小站风云》开播的时候,有在新浪微博里面提到有一个感觉,好像回到拍摄时,所以拍摄时候肯定留下了很多难忘的事。

  陈昭荣:就像刚才戏里面的,巴宁跟李凤兰是坚持他的感情,小花跟刘德胜也是坚持她的感情,我们6、7月份的拍冬天的戏,9、10月份在山东拍下海的戏,但是我们有一个信念,我们一定要坚持,难得碰到这么好的剧本,这么好的创作团队,我们坚持把《小站风云》最好的作品呈现给观众朋友们。

  主持人赵宁:你在过程当中和杨若兮,几位嘉宾有没有印象特别深刻的拍摄的段落,刚才我们有提到的一两场戏,除了这个之外是不是有印象很深刻的拍摄的过程?

  陈昭荣:好多。像我跟小花,在天津保卫战,导演说那段戏非常好看,又很感人。天津保卫战,一场战争拍了半个月,一集的戏。

  杨若兮:天天都打。天天把自己抹的脏乎乎的。去了现场就开始。

  陈昭荣:每天都是拿刀枪,身上都有伤,隔天来都是精神最好的状态拍摄。等到拍完,大家松口气,导演说非常好看,很感人。

  杨若兮:还没有播到?

  陈昭荣:对。

  马玉辉:那个是非常重要的戏,日本人攻打天津,老百姓自发从小站走到天津城去保卫天津城楼的,这样一个戏,不只是战争戏,里面有很多老百姓怎么去保卫国土。好看的地方不在于战争场面有多大,是在于这些老百姓怎么样用刀箭、弓箭去跟日本人对抗,这样才感人。

  杨若兮:我们的武器很落后,他们是枪炮,我们用的弓箭、棍子。

  马玉辉:当时袁世凯说军人不能跟日本人对抗,他们就换成老百姓的服装去跟日本人打。

  主持人赵宁:那个时间段上有大大小小的战役。像刚才提到的天津保卫战是其中一个很重头的一段吗?

  马玉辉:对。非常重要。因为天津保卫战,他们对袁世凯失望了,很重要的点。

  陈昭荣:后来就逃到广州。

  马玉辉:去追随孙中山参加革命。李占魁还是信仰,还要升官发财,两个兄弟就从生死兄弟变成生死敌人了,很重要的转折点。

  杨若兮畅谈剧中情感戏

  主持人赵宁:这是关于战争戏的,印象很深的,拍了很长时间,很辛苦。情感部分呢?两位对手戏当中是不是有印象很深刻的段落?

  陈昭荣:小花不用说了,若兮你看她的眼睛多会演戏。

  杨若兮:人家说的不是这个,是拍摄的段落里面。

  陈昭荣:你看着若兮的眼睛很有感觉。

  杨若兮:哪有(笑)。

  陈昭荣:我跟姐姐也拍了,我也跟若兮对过戏,她处理的很好。只要稍微处理不好,观众会觉得妹妹开心了,姐姐嫁别人了,她处理的很好,她用天真无邪的眼神看着,她也处理很含蓄,等进入到个军营以后,人家是代父从军,她是为夫从军。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