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录:陈昭荣赞内地拍戏像喝咖啡(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05日17:37  新浪娱乐微博
巴宁称剧中角色很和谐 巴宁称剧中角色很和谐
导演揭秘新剧 导演揭秘新剧
巴宁和陈昭荣 巴宁和陈昭荣

  杨若兮:后来一个大人问,他是你什么人,她说是我男人,那时候还没有明确,跟着他打仗,我来救他,关在监狱,你是他什么人,他是我男人,我肚子里面还怀着他的孩子。刘德胜跟我们家的弟弟一样是单传,中国5千年文化,传宗接代的,从哪方面高小花都努力,为他厮混军营,去军营里面胡闹了一段时间,其实什么都不会。

  马玉辉:女扮男装到军营里面。

  主持人赵宁:很多观众会青睐小花她的人生和状态。导演你会青睐哪一个女性角色呢?

  马玉辉:都喜欢。姐姐是很温柔、大方,姐妹是敢做敢为,敢爱敢恨的,外热内冷的,姐姐是外冷内热的。在现代来说,这也是很典型的两种女性的性格。看观众喜欢哪一个,我觉得两个性格都很好。凤兰也很好。

  杨若兮:姐姐在那个时代背景下,她对命运更多是认可和顺从。觉得女人受到的从小的教育,她更多是认了,小花是不认,一定要尽最大的努力去改变这个命运。不管能不能改变成,但是我首先要去尝试,我要尽最大的努力,如果不行也不后悔,这是小花的信念。那个时候是很时尚、时髦的。

  主持人赵宁:我看过那个年代记载的史料,确实是有小花这样的女性。

  杨若兮:比较少。在那个年代像姐姐这样的女性是更多。这跟中国的文化、教育、传承都有关系。小花当时是很叛逆的,当时没有这个词,其实是叛逆的,等于现在是离家出走一样。拿着箱子到另外的城市找男朋友。在那时候社会道德范围内是不被允许,或者不被大多数人允许的、认可的行为,很另类的一个角色。

  主持人赵宁:通过杨若兮很准确的把握,成熟的掌控能够让这个人物更有让人信服的地方。说到《小站风云》,很多朋友都说,一看名字,一看辛亥百年献礼片,都觉得是主旋律的片子,刚才几位嘉宾告诉我们,有很多商业元素融合在其中,怎么把商业、市场,和主旋律的背景完美的结合在一起呢?

  马玉辉:最主要的就是剧本处理的很好,把历史的背景放在后面,把小人物的命运,把主人公的命运放在前面,观众在看这个电视剧的时候,首先看到的是这几个主角的命运,跟着他们的命运去追看下去,自然而然随着剧情的发展,就会看到这段历史了。不是用纯教育的方式来教育观众。我们搞娱乐,电视剧是娱乐的产品,通过娱乐的手段教育观众,应该这样去处理一个主旋律的电视剧,观众才不觉得沉闷。

  陈昭荣赞内地拍戏像喝咖啡

  主持人赵宁:马玉辉导演是来自香港。这样的片子更多是由内地的制作班底,包括演员来完成。昭荣是来自台湾,内地、香港、台湾制作团队的碰撞又会给这部作品带来什么样的效果呢?

  马玉辉:艺术本身就不应该分国界,不应该分地域。香港搞电视剧、新加坡、台湾、大陆也好,都是同一个概念,怎么样把这个东西拍成观众喜欢的一个产品而已。因为我们有一个纪念辛亥革命百年的使命在里面,辛亥革命是属于全球华人的,我们当时有一个想法,希望两岸三地,共同来纪念辛亥革命,我们找的男演员是台湾的,摄影师台湾的,导演香港的,剧本是大陆的。等于是两岸三地艺术上的合作。很有意义,非常有意义。

  主持人赵宁:昭荣这次来内地拍摄有什么不同的感受吗?

  陈昭荣:我觉得内地的影视环境进步太大了,我跟导演都有很大的感触,这十年的进步,用一个形容,在内地现在拍电视剧像喝咖啡,拍完半年到一年之后播出很香,现在在台湾拍电视剧讲快速,像喝可乐一样。喝咖啡真的是越沉越香。

  主持人赵宁:接着来有计划来这边?

  陈昭荣:当然。我很期待拍好戏,这次有机会跟这么优秀的演员合作,真的很开心。

  主持人赵宁:巴宁,作为制作单位的,不光是一个演员的代表,还有制作单位的身份代表的话,你也向网友揭秘一下后面的剧集,或者是吸引大家来关注?

  巴宁:后面的剧情越看越好。

  主持人赵宁:不准备剧透一下。

  巴宁:不能说,导演在这儿,一说完就不看了。

  杨若兮:说完更能去看了。你记不起来了。

  巴宁:我能记起来。我在戏里面是怕事又惹事,惹了事又怕事,很有意思。但是我拍之前,周老师跟我说,你是一个什么人物。我跟姐妹三个,大姐比较含蓄,二姐敢做敢为,我干啥啥不行。要说往后的剧情,挺好看。

  主持人赵宁:也借这个机会,问一下大家,最近有什么新的作品要拍摄,会有什么新的工作?

  杨若兮:今年的两个戏,这个年底,一个明年,一个是《雪狼谷》,宣传已经铺天盖地了。还有一个东北的知青戏,很纯爱的年代,在北大荒的地段。《雪狼谷》也是另类的抗战题材。

  主持人赵宁:陈昭荣呢?

  陈昭荣:我刚完成一个黑色喜剧《夺壶笑记》,拍完《小站风云》又进入到了黑色喜剧,观众看了这个戏也应该会颠覆我刘德胜的角色,应该明年跟观众见面。

  主持人赵宁:导演最近有什么新的工作?

  马玉辉:最近在筹备一个抗日战争的戏。

  陈昭荣:主旋律导演。

  马玉辉:拍完《小站风云》觉得不过瘾,继续拍战争戏,《小站风云》是抗日战争的前传,我们要拍8年抗争的故事,而且发生在晋察冀抗日根据地。

  主持人赵宁:有很多战争场面?

  马玉辉:拍出瘾来了。

  主持人赵宁:巴宁?

  巴宁:我一直在排练,9月8号中央台有小品大赛,我们派了一个军人题材的。现场直播,这个作品我觉得还是有竞争力的,《我的故乡晋察冀》里面有一个人物,马导说你合适。

  主持人赵宁:终于让你上战场了?

  巴宁:这次上了,从头到尾,都是。跟这次的人物有一点点靠。

  主持人赵宁:我还以为你演那个人物就是演的憋屈?

  巴宁:也憋屈,我拍戏老被人管。《我的故乡晋察冀》只能说一点,被我们家的长工管,我是少年,你说这个戏能好看吗?绝对好看。

  主持人赵宁:我们很期待,但是在筹备当中。不管怎么说,也是希望有更多的新浪网友来关注正在热播当中的《小站风云》。今天我们也非常感谢4位主创能够再次来到新浪跟大家交流这部作品,精彩正在继续,希望大家不要错过,谢谢。感谢马导,谢谢三位主演。同时感谢新浪网友。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