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电视剧《蚁族的奋斗》故事梗概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12日16:03  新浪娱乐微博

  赵荣生和江一帆大学毕业后“蚁居”在城乡结合部。赵荣生靠散发小广告在这个城市里生存,他工作卖力很快成了公司的“销售经理”,但当他知道自己的工作是忽悠病人时,他当众揭穿了公司的秘密并因此失去了工作。也在同一天赵荣生的女朋友离开了他,失恋、失业,失去住处的同时他也失去了理智,与房东大打出手之后被拘留,能救他的就只剩下江一帆了。

  江一帆是个老“蚁族”,有一份薪酬不高却还稳定的工作。赵荣生出事导致他把刚挣来的3000元全搭上了,这让张晓燕觉得江一帆简直无药可救。为了能和晓燕拥有属于自己的家江一帆辛勤忙碌着,但是女友和老板的暧昧却成了他的心结。

  张晓燕不轻易跟人说自己的秘密,她唯一的朋友就是宋楚楚。与张晓燕不同的是,楚楚刚到北京就有一份像样的汽车销售工作,这样让张晓燕羡慕不已。为了帮楚楚提升业绩,晓燕把自己公司的客户资料偷偷给了楚楚,却不想弄巧成拙,把同是蚁族的赵荣生的电话也给了出去。楚楚和赵荣生由此相识并相互隐瞒身份——他们一个想拉保,一个想卖车。当张晓燕得知两人关系时,不仅揭穿了赵荣生的蚁族身份并且让楚楚不再与他联系。可是相反,楚楚却在交往中爱上了耿直的赵荣生,并帮助赵荣生拉到了自己公司的一个大额保单,赵荣生升职了但楚楚却因拒绝和老板做情色交换,失去了工作和栖身之地。经过这一番挫折两人终于确立了恋人关系。

  当赵荣生一帆风顺的时候,江一帆东窗事发,他倒卖公司货单被公司开除了。而张晓燕母亲的到来,给他们带来了更大的压力,就在江一帆决定放弃事业买房结婚时,此时的张晓燕,已经是老板的红人,她也做出了决定:放弃爱情,换取自己的生活!江一帆为了买房忙的不可开交的时候,张小燕摊牌了,她要帮助姐姐妹妹的生活所以她要离开江一帆。这时,心高气傲的赵荣生因为盲目拉保被人设计陷害,在面临诈保坐牢还是赔钱了事的时候,又是楚楚救了他。楚楚从父母那里要来了全部积蓄,跪求公司撤诉救了赵荣生,并在赵荣生最困难的时候和他结婚了。

  江一帆失恋了,赵荣生失业了,张小燕走了,只有楚楚靠自己走出了另外的道路。她创办了“网络帮忙公司”而失业的赵荣生也想用这个公司建立自己的人际关系网,他终于等到了机会。为了挽救一个富二代美女的生命,赵荣生开始尽心设计,但是在他完成工作的时间另一个丑陋的计划在他心里滋生了。他为了得到陈丽娜,为了得到想要的事业开始故意欺骗楚楚,他为了和楚楚离婚想尽一切办法使出所有计量。

  离婚后的楚楚成了蚁族村的女神,不仅是因为她当初敢于嫁给身无分文的赵荣生,更因为她身处逆境时还不忘帮助身边的人。就在楚楚得知自己怀了赵荣生的孩子时,也知道了自己身患绝症。但是楚楚没有沉沦,她看透了赵荣生的计谋,却还愿意离婚,就是因为她要给赵荣生幸福;她坚持要生下孩子,是因为那是他们爱情的结晶。楚楚苦苦支撑着情感和身体的双重打击却仍笑对人生,但是,赵荣生似乎更在意自己得到的一切,他由此失去了所有的朋友和亲情。

  和赵荣生一样,张小燕也舍掉了一切,但她选择的生活不过是始乱终弃,她自杀了。在她生命的最后关头,拯救她的竟是江一帆。张小燕重新回到了江一帆身边,并且他们在青年创业基金的帮助下创立了自己的公司,当江一帆自己设计的软件实现了第一笔收入时,他为张小燕买下了属于他们的咖啡店。终于赵荣生知道了楚楚身患重疾仍然坚持生育的消息,当孩子出世时楚楚带着对赵荣生和陈丽娜的祝福离开了。楚楚死在了自己人生最辉煌的时刻,这一切,感动了所有的人。赵荣辞职了,他要带着女儿去完成妻子的梦想。陈丽娜来到了赵荣生的身边,因为她觉得自己有责任做这个孩子的母亲,唐家岭的蚁族村拆迁了,变成了政府为年轻人改造的廉租房聚居地。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