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电视剧《护国军魂传奇》故事梗概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1日22:18  新浪娱乐微博

  1911年10月,蔡锷积极响应辛亥革命,在云南昆明发动重九起义,虽付惨重代价,终获革命成功。由于革命党的软弱,袁世凯居兵自重,劫取革命果实,当上了民主政府大总统。为了实现自己的皇帝梦,他排斥异党,暗杀宋孝仁,以军队实施白色恐怖。1913年,为了达到对于军队和政治的全面控制,调蔡锷进京,并将蔡锷的母亲和妻子也“请”到京城,扣为人质。蔡锷从大局出发,风月于八大胡同云吉班头牌小凤仙,妻子潘蕙英为此大闹青楼,有效地掩护了自己,并悄然开始了自己的反袁历程。在此过程中,蔡锷周旋于清庭遗老和特务之间,积极营救笔墨质疑袁世凯的文化清流,运筹帷幄滇军的反袁军事准备,设计梁启超从袁政府安全脱身,昭示二十一条于天下,解学生运动领袖于困境,并促成袁世凯之子袁克定的弥天大谎,终于把袁世凯一步步地送上绝境。为了最后保证起义成功,蔡锷在成功送走家人之后,为了给起义留有充分的时间准备,把自己留在京城作为了最后的人质。在条件极为艰难的情况下,蔡锷破除重重困难,拿到袁世凯秘密制订的鹰眼计划,并由家人送到了梁启超手中,使全国尽扫袁世凯苦心经营之鹰犬,无力控制中国军队和政治,为起义的最后成功提供了重要保证。在起义的最后关头,为了统一滇军,蔡锷不惜牺牲自己,激发喉疾,骗过袁世凯顺利从京城脱身,经日本、台湾、香港、越南,终于踏上了返回云南反袁的征程。

  该剧每集成章,环环相扣,悬念起伏,在电视剧中首成章回小说之美,让观众在紧张的戏剧冲突中,解读中国一段重要转折的历史,跟随剧中人物,快意恩仇,在当今中国重鼓英雄之气,重塑英雄文化之风。跟随蔡锷历尽艰难,身边警卫全部牺牲的情况下,终于回到了云南,由此揭开了护国起义的帷幕,拯救辛亥革命,使中国彻底埋葬封建,进入了一个新的历史阶段。

  该剧亦史亦人,人史相托。鲜活的人物实映出鲜活的历史,鲜活的历史衬托出鲜活的人物,不脸谱化历史逆动者,亦不高大全历史推动者,既有个人之小情,也有国家之大情,以此贴近历史,贴近生活,走入观众的情感世界,带给社会高尚的审美诉求。并以此祭奠辛亥革命的历史英烈——蔡锷,中国历史上的护国军魂!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