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63届艾美奖终落幕 盘点欢乐七宗最(2)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2日18:47  精品购物指南微博

  “艾美”之星,总有一款适合你

  好吧,我们就是这么“势利”地以提名数来甄选“最值得观赏的美剧”,献给美剧晋级路上的各段位选手:入门级的,先来见识大拿级作品,就像每个学校总有那么几个“荣誉校友”勾引你入学;中级选手,来查漏补个缺,淘个惊鸿一瞥的继续升华;至于“重症患者”,敬请关注八卦花絮与吐槽亮点!

  《广告狂人》:“闷骚”至尊,速来膜拜

第63届艾美奖终落幕盘点欢乐七宗最(2)《广告狂人》

  提名数:19项

  看官类型:打复古、闷骚牌;广告创意类工作人士。

  精彩预告:因故推迟,第五季相约2012年1月。

  典型的艾美“钉子户”,居然四连冠了!最伤心的莫过于HBO,当年将人拒之门外,最后被小众频道AMC捡了大便宜。60年代的美国广告业,步入全盛时期,纽约曼哈顿麦迪逊大道上,是一幕幕极具噱头,又异常残酷的职场、商场、情场大战,灵魂人物Don Draper,堪称“广告界007”,以他为中心,建起了一幅优雅到极致、内敛到惊悚、讽刺到刻骨的复古华美商战图。

  对白是该剧最大亮点,颇有“闷骚派”掌门人之风范,写过《黑道家族》的编剧内功深厚,以四两拨千斤之势挑起巨大戏剧冲突;另一项成就,是掀起时尚界的复古风,观众“完全可以关掉声音,只欣赏剧中人物的华服与构图”;当然,它还是最鲜活的广告学教程,经典案例、巨头相争、创意流程……应有尽有,还活色生香。

  《摩登家庭》:就没有我落下的笑点

第63届艾美奖终落幕盘点欢乐七宗最(2)《摩登家庭》

  提名数:17项

  看官类型:钟爱《老友记》的幽默、怀念《绝望主妇》家庭氛围的,请移驾过来。

  精彩预告:第三季于9月21日开场,长达一小时的第一集备足诚意。

  秋天来了,想暖心的速来围观。三个家庭,老夫少妻、中产阶级、同性恋……他们还都是同一家人!本次有六人同获艾美提名,其各自的搞笑杀伤力可见一斑。

  扫视本次与之PK“最佳喜剧”的各剧,《摩登家庭》胜在极其通俗易懂:《欢乐合唱团》侧重了有歌舞爱好的观众,《办公室》讲的是白领那些事儿,《我为喜剧狂》笑点奇特,若非反应敏捷、有政治与社会常识之辈,你还真笑不出来,《生活大爆炸》就更不用提了,就像谢耳朵睥睨世人的眼神一般,本剧只为“极客爱好者”特供。

  《摩登家庭》则走了一条“一网打尽”的路,但凡是活人,便都能找着笑点,且笑点高低不齐,适合各个智商阶层,为此,网友特作淘宝体捧场,“亲,你想要什么口味的:忙碌主妇味,gay couple外加收养味,火爆拉丁味,老夫少妻味,萝莉早熟味,公婿难调味,蠢蛋正太味……不信你不爆笑哦亲!”

  《幻世浮生》:大牌云集、5个小时的黑色文艺电影

第63届艾美奖终落幕盘点欢乐七宗最(2)《幻世浮生》

  提名数:21项

  看官类型:黑色、文艺、虐心范儿的爱好者。

  精彩预告:木有第二季了亲……

  60多年前,迈克尔·柯蒂斯(曾执导《卡萨布兰卡》)拍出的同名电影曾把琼·克劳馥送上奥斯卡影后的领奖台,如今它又成为另一位影后凯特·温斯莱特的闪亮电视剧处女作,君不见星光熠熠的艾美现场,凯特仍能气场爆棚——影后出征电视剧,不火都没天理啊。

  本剧的大腕数不胜数,除了上述之外,还有两大来头:一则原著作者是写过《火车谋杀案》《邮差总按两次铃》的詹姆斯·凯因,若论男女情欲纠葛与人性冲突的小说高手,他必是其中之一;二来导演托德·海因斯,曾以《我不在那儿》捧红凯特·布兰切特,以《远离天堂》让朱利安·摩尔摘了威尼斯电影节影后……如此一来,尽管本次迷你剧之战《唐顿庄园》以多个奖项胜出,但把5集迷你剧当延伸版电影拍的《幻世浮生》,仍有不可低估的观赏价值,也为凯特赢得“最佳女主角”这第一个电视大奖。

  《冰与火之歌:权力的游戏》:史诗奇幻,艾美黑马

第63届艾美奖终落幕盘点欢乐七宗最(2)《冰与火之歌:权力的游戏》

  只摘了“最佳男配角”的本剧,让不少奇幻迷扼腕叹息,要知道,乔治·马丁老爷被誉为“美国托尔金”及“新世纪的海明威”,绝不是浪得虚名,他的作品在奇幻书迷间流传甚广,且有口皆碑:十大浪漫太空歌剧之一的《光逝》、由雨果奖获奖名篇扩展而成的《风港》、经典不朽的《图夫航行记》,以及这一部当代正统奇幻的第一经典《冰与火之歌》。

  在一片虚构的中世纪大陆上,有永不休止的宫廷斗争、疆场厮杀、游历冒险与魔法抗衡,四方诸侯拥兵自重,在权谋之中纠缠较量,情色与暴力充斥其中,更惊悚的,是那些远古传说与灭绝生物的复活……从驻扎北国“冰”城的史塔克家族,到狭海对岸“火”力燃烧的龙王一族,人物鲜活,让人仿佛身临其境。

  《大西洋帝国》:政客秘事,黑道风云

第63届艾美奖终落幕盘点欢乐七宗最(2)《大西洋帝国》

  提名数:18项

  看官类型:热爱《教父》《黑道家族》的孩纸。

  精彩预告:将帝国重新洗牌的第二季将于9月25日开播。

  拿了个不太重要的“最佳选角”,幸好还有个有分量的“最佳导演”,本剧在艾美的表现,算是差强人意。在新泽西州的南部海岸,坐落着一座以“世界游乐场”闻名世界的大西洋城,那里不讲法律,著名的木板路两侧是数不清的酒店、夜总会和各式各样的娱乐场所。能在大西洋城说得上话的无疑是这里的财务主管——绰号Nucky的Enoch Thompson,他既是个政治掮客又是个黑帮老大,黑白通吃。“他是个无所不能的人,如果这个小镇没有他,那就没有这个小镇——他就是这里一号人物。”

  本剧由凭借《黑道家族》荣获艾美奖最佳编剧的特伦斯·温特以及奥斯卡最佳导演马丁·斯科西斯合力打造,HBO为该剧首集投入1800万美元(之后每集约500万美元),在纽约布鲁克林区修建了300平方英尺的木板路,建造起一座“虚拟城市”——硬件软件“比翼双飞”,打造出近年罕见的通透好剧,相当过瘾。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