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电视剧《护国军魂传奇》分集(11-15)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2日20:59  新浪娱乐微博

  第十一集:

  与此同时,蔡锷那边再云吉班大醉,潘慧英赶到,唐宽看着这对夫妻为了小凤仙大闹,不能离开,蔡锷用这场假扮的闹剧拖住了唐宽,唐宽之后开始对蔡锷当天的表现产生了怀疑。

  紧接着唐宽开始全城搜捕许晋常和老李,许晋常已经离开,老李也在孙海川保护之下,然而让人意外的是宋涛被小混混出卖,被唐宽抓住。

  知道宋涛被抓,蔡锷想要去救,却被赵忠诚拦住.....。.

  这消息让孙海川和齐小五知道,二人合谋,决定将老李想法子交出去,让蔡锷的计划完全败露,这样蔡锷才能被迫反袁,二人可以里用蔡锷的力量重振满清。

  齐小五巧用诡计,让老李知道了孙子被抓之事,老李前往自首,齐小五诡计得逞。此时的蔡锷已经得知宋涛之死,他拦住了一时冲动想要报仇的赵忠诚,之后就听说了老李已经落网的消息。

  与此同时,另一个惊人的消息传来,唐宽的人把老李从京师警察厅运到唐宽办公处的路上,有人秘密袭击,把唐宽的人全部击毙,救走了老李,这事儿不知道是谁做的,孙海川和蔡锷都十分奇怪。

  第十二集:

  而此时老李那边已经被见到了唐宽,唐宽为了掩人耳目,派人杀了自己人,然后在老李面前假称自己是来救他的,骗取了老李的信任。同时唐宽通过调查,发现宋涛曾经是蔡锷以前在云南的护卫,他基本认定蔡锷就是这件事的幕后真凶,于是请示袁世凯,将蔡锷擒拿!

  袁世凯请蔡锷次日赴宴,其实目的就是在宴席上和蔡锷对质,一旦确认蔡锷就是救许晋常的真凶,袁世凯就准备对蔡锷下手,此事被孙海川知道,孙海川提出救蔡锷离京,蔡锷不愿意为满清卖命,断然拒绝。

  蔡锷的护卫队长赵忠诚秘密会见孙海川,希望第二天孙海川派齐小五做接应,自己准备救出蔡锷,要齐小五等人将蔡锷救出北平,孙海川和齐小五答应此事。

  第二天鸿门宴开启,宴席上唐宽咄咄逼人,找出证据要致蔡锷于死地,蔡锷却以三寸不烂之舌,一个个证据的化解,最后唐宽将杀手锏老李带出,老李认出赵忠诚就是就走许晋常之人,就在此时,赵忠诚突然对蔡锷和袁世凯下手,结果被李书文阻止。

  第十三集:

  赵忠诚在袁世凯和唐宽面前承认自己是孙海川派在蔡锷身边的卧底,袁世凯让人出去调查,果然发现齐小五在外接应,由此相信赵忠诚所说,蔡锷再次逃脱大难,然而赵忠诚却被唐宽抓走。

  唐宽依然不信任蔡锷,他请求袁世凯给自己机会,用赵忠诚,再试探一次蔡锷。

  唐宽提出由蔡锷亲手杀死所谓的叛徒赵忠诚,蔡锷当场同意,唐宽将蔡锷和赵忠诚单独放在一起,他在等待,等待蔡锷所做的决定。

  赵忠诚一死,蔡锷十分悲痛。

  而袁世凯一边对孙海川等人十分不满,满城捕杀,禁卫第四营伤亡惨重,齐小五和孙海川得知袁世凯大公子袁克定将要从德国回北平之事,于是准备在火车站刺杀袁克定。

  梁启超也希望蔡锷和袁克定接触,了解袁世凯内心的打算。火车站一战,袁克定神秘失踪,没人知道这位袁大公子去了哪里。

  蔡锷回家后得知云吉班小凤仙被人欺负,毅然前往解围,结果一场误会之下,居然一拳打倒了袁克定,所有人都以为二人必将结仇,气氛十分紧张..。.

  第十四集:

  袁克定和蔡锷一笑泯恩仇,这个一瘸一拐的袁家大少,气度非凡,并且将蔡锷引为知己,二人似乎十分投缘。

  袁克定回来后首次面见袁世凯,递上德国皇帝手书,劝说袁世凯改国制为帝制,袁世凯动心,却没有立刻接受,同时揭穿了自己儿子爱好权力的本质。袁世凯要袁克定别急,将灭杀孙海川的任务交到他手上。

  此时唐宽手边第一杀手战王廷已经跟随袁克定回京,禁卫第四营伤亡更加惨重,孙海川知道自己必死,于是要齐小五出卖自己,并且投入袁克定门下,要他记着为第四营报仇。

  而齐小五也因此,留在了袁克定身边,成为了一颗重要的棋子。

  在孙海川死后,蔡锷充满了迷惑,他不知道袁世凯究竟能不能救国,此时的蔡锷急需有人为他提点,就在此时,出现了一件全国皆知的大事件,著名的文学泰斗章太炎先生,在大总统府门前,破口大骂袁世凯为窃国之贼,由于章太炎国学大师的身份,袁世凯不敢加害,只好将他软禁在龙泉寺内。

  第十五集:

  得知此事的蔡锷对章太炎十分好奇,他很想和这位章先生见一面因为他想知道章太炎为何说袁世凯是窃国贼,然而龙泉寺此时由唐宽手下第一高手战王廷坐镇,想见章太炎过于困难。

  然而此时战王廷却秘密约见李书文,原来战王廷真实身份竟然是李书文失散多年的亲生兄弟李恪武,战王廷劝李书文离开蔡锷,李书文却希望战王廷安排,让蔡锷面见章太炎。

  ...。.

  之后的历史走向如同章太炎所说,袁世凯废除参众两院的权力,将所有权利归于大总统之手。并且开始对约法下手,显示出了袁世凯称帝的野心。然而就在此时,1914年的7月,奥匈帝国皇储被杀一事传来,蔡锷匆忙去见袁世凯,他敏锐的感觉到了战机,欧洲即将发生一场大战,德国和英法必将陷入战火。

  蔡锷请求袁世凯立刻准备起兵,因为欧洲一旦战火燃起,德国必定无法支援远在中国的部队,换句话说,被德国人占领许久的青岛有机会夺回,这正是夺回青岛的最佳时机。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