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电视剧《媳妇是怎样炼成的》人物小传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10日20:16  新浪娱乐微博

  彭俏俏——姚芊羽

  范亮的妻子,典型的80后女孩,游乐场人事总监,时尚、漂亮,懂事理,工作认真有主见,具有不服输的个性,和时下很多初入婚姻的女孩儿一样,在从自家熟悉的环境,一下子进入到一个完全不同的陌生家庭中,差异性和疏离感总是让她感到力不从心,尤其是在与婆婆关系上。在与婆婆的相处过程中,她最终理解了婆婆的苦心,化解了彼此间的矛盾。

  范 亮——赵正阳

  彭俏俏的丈夫,婚姻登记处职员,高大帅气,生性善良。穿梭在妈妈和媳妇之间的他,乐观、豁达有充满了自嘲的勇气,虽说要时不常的受“夹板气”,但是他运用自己特有的幽默化解着生活中婆媳间的种种矛盾。范亮是一个以退为进、以柔克刚的所谓清新“小男人”形象。

  战红缨——萨日娜

  彭俏俏的婆婆,性格直爽,有些彪悍的北方妇女,具有坚忍、吃苦耐劳的个性。虽然她的文化程度不高,但却在生活中磨砺出属于自己的一套生活经验。她勤俭持家,事无巨细的照顾着子女和丈夫,从未让家人受半点委屈,也从无怨言。但是她处理问题的简单甚至自私的方式,却让俏俏难以接受,常常落得一个适得其反的效果。这是一个典型的刀子嘴豆腐心的婆婆,外表粗糙,但内心柔软。

  范  婉——代乐乐

  游乐场售票员,范亮的姐姐,俏俏的同事。她是个性格大大咧咧的女孩儿,虽说已经成为了“剩女”,但是内心有着对爱情的极度渴望。虽遭母亲极力反对,但她对爱情专一而执着。外表开朗的她,性格上跟母亲有几分相像,倔强中透露着真性情。在与图丁相爱过程中,始终坚信自己的爱情信念,最终用自己的真情打动了图丁,也让母亲放弃了偏见。这是个有点傻大姐性格的女孩。认定目标决不放弃,最终赢得了属于自己的幸福。

  图丁——周璞

  范婉的男朋友。一个被战红缨成为“二手男人”的离婚男。他与范婉是同事,他的爱小心翼翼,对于范婉,甚至觉着有点高攀的感觉。他是个细心的男人,正是由于他细腻的呵护,让范婉感到很温暖。但是由于战红缨的反对,他一度对这段爱情失去信心,好在范婉的坚持,让他终于勇于面对自己人生,不再逃避和退缩。他与范婉的爱情,可以归结为在物欲横流的社会中的一股清泉,很纯粹很自然。褪去了物质的光环,剩下的便只是爱情,“二手男”也拥有自己的春天。

  范建国——方子哥

  战红缨的丈夫,相对于妻子战红缨的泼辣与激进。范建国性格显得更为内敛,与战红缨的性格形成了巨大的反差。他是被妻子称为油瓶子倒了都不扶的甩手掌柜,在他的内心深处对妻子的唠叨甚为不满,但他却在生活中选择了保持沉默。面对看似强势的妻子,他有种被忽略的感觉,最终,苛求温柔的他选择了在初恋情人那里寻求安慰。在这段看似若有若无的情感冲击下,老夫老妻的情感得以升华。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