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京新闻综合频道改版 本土名嘴携四美女亮相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13日02:50  扬子晚报微博

  随着南京台1600平方米全媒体演播厅的启用,昨晚(10月12日),不少观众发现,南京新闻综合频道的名牌栏目《直播南京》、《东升工作室》和《南京新闻》改版变脸,东升、周学、韩永联、大刚等本土名嘴携手“四朵金花”亮相,令人耳目一新。

  两个“老男人”“高谈阔论”

  在巨型演播空间里,70分钟的新版《直播南京》每天18:00播出,包括《城事特快》、《微博帮忙团》、《老吴读报》、《特别关注》等子栏目,路况、在线调查、气象等新闻资讯即时刷新。总体而言,除资讯之外,特别强化了连线、评论、访谈,增加了事件进程的连续连线报道,增加了深度报道的策划,突出了重点稿件的评论。更充分借助微博的力量,首次实现网友深度介入新闻制作过程。

  颇有观众缘的南京台名嘴老吴,昨日由于录制节目未现身发布会,他要在《直播南京》开设《老吴读报》板块。在全媒体演播室,聚焦平媒观点,表达一家之言,堪称《听我韶韶》的精华版。而南京台另一深受南京市民喜爱的主持人东升则一身正装亮相,显得十分精神。他将率领团队把《东升工作室》推向全新高度。改版后《东升工作室》从25分钟延长到30分钟,从原先的《直播南京》中脱胎出来,变身独立的崭新栏目,每天19:10-19:40播出。在节目开篇,东升要针对当天或近期社会热点,发表独到见解。形式上最显著的变化是,东升不仅仅要坐着播,还要站着播新闻。

  “四小花旦”吹送清风

  80后“四小花旦”钱琨、张影、龙洋和施源成了新节目中最靓丽的风景线。其中,张影、龙洋和施源加盟《直播南京》,负责微博互动。来自湖北的张影娇小秀气,不仅和央视女主播胡蝶有几分相似,还曾在大一那年,在“第五届电视主持人大赛”上和胡蝶同台比赛。有意思的是,张影、龙洋和施源在进入《直播南京》之前相互认识,龙洋和施源还曾是珠海台的同事。和大刚搭档播新闻的龙洋,组成了“龙凤呈祥”组合,“大刚原来不姓大,他姓凤,所以我们就是‘龙凤呈祥’了,呵呵。”聊到适应新工作过程中的挑战,施源告诉记者,试镜的时候她主持微博播报,因为紧张,读得飞快。多亏了《直播南京》的“带头大哥”儒雅的周学。为帮施源控制语速,周学帮她打起了拍子,“按节拍来读,不知不觉就能熟练播报了”。

  “四小花旦”中,毕业于南艺的南京女孩钱琨成为“南京地区《新闻联播》”《南京新闻》的主播。每天21:30,她的加盟给南京地区最老牌的电视新闻栏目吹来一股清新的风,其亲切自然的风格,与权威庄重的韩永联组合在一起相得益彰。本报记者 张楠

(责编: 风杨)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