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电视剧《下海》分集剧情(16-20集)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14日13:45  新浪娱乐微博

  第16集

  大成公司有了资金,开始大量地在东宁买地。旷大成决定趁东宁升级为市的机会,大赚一把。

  东宁县改市,决定组织庆典。政府让各企业出钱。周芸为了扩大知名度,花两百万承包了庆典。可旷大成却不同意周芸的做法,非要把钱拿去买地。

  周芸和旷大成发生了争吵。旷大成向周芸认错后,周芸通过志芳找到人民银行的邓主任,贷到了两百万,办成了庆典。因为庆典办得出色,旷大成认识了市领导,因此买到了两千亩便宜地。另外,又认识了银行的邓主任,有了贷款的渠道。旷大成大为高兴,宣布从现在起,给周芸公司百分之十的股份。

  小影的绝食,终于达到目的。陈志平同意小影去广东实习。周芸开车来广州接小影,并嘱咐小影好好实习。

  周芸病了。旷大成把周芸送进医院,并且精心照顾她。旷大成对周芸的情感攻势,被陈志芳发现。陈志芳觉得旷大成和周芸的情况不对。于是,她想把周芸的情况告诉哥哥陈志平。赵永明坚决地阻止她。赵永明说,这种事不是当场抓住人在床上,是不能随便乱说的。

  为了抵制旷大成的感情攻势,周芸决定把志平调来广东。

  第17集

  周芸费尽力气,终于给志平找到了接收单位,东宁市人民银行信用社。于是,周芸去找旷大成请假,她要回去给志平办调动手续。

  旷大成听说周芸要把志平调来,自然明白周芸的意思。旷大成很苦恼,一个人跑进酒店,喝得大醉。

  经委主任找志平谈话,告诉他组织上正在考察他,要提他当经委副主任。志平开心地回到家里,却发现周芸回家来了。

  周芸把商调函交给志平,让他马上交领导,准备调动。

  志平很苦恼,他不想调往广东。一连好几天,他都没把商调函交给领导。周芸急了,她偷偷拿着商调函去找经委领导,说志平要调动。

  领导同意志平调动,并告诉志平,你的副主任没了,提了另外的人。志平莫明其妙,一问才知道周芸找了领导。志平回家和周芸大吵一场。

  志平下决心留在长兴。可他去找领导谈心时,领导却告诉他,他的办公室主任的位置也安排了别的人。志平哭笑不得,只得下决心调去广东。

  志平调到广东,志芳、志华两家人都很高兴。在全家欢迎志平的酒桌上,李林看到周芸、赵永明都赚了钱,发了财,可自己还是两手空空。心里苦闷的李林喝得大醉。

  在酒桌上志芳宣布,我家的房子最大,今年全家都到我家过年。

  志平到信用社报到后,要到春节后才正式上班。于是,志平赶到汕头,一是去看望在汕头实习的小影,二是顺便接小影回家过年。

  负责实习的刘老师告诉志平,小影艺术上进步很快,在汕头很受欢迎。歌舞厅提出,小影如果下学期不能留下,歌舞厅将不再和艺术学校签合同。于是学校决定小影下学期就留在歌舞厅。刘老师向志平保证,学校会让小影以最好的成绩毕业。

  志平很不高兴。但他也没有办法。他只能教育小影,让她关心好自己,千万别出什么事。

  第18集

  马上要过年了,大成公司的地还卖得很火。周芸让志平带着小影先去志芳家,自己过几天再去。

  志芳家很热闹。志平和小影来了,在深圳炒股的苏克也来了。加上保姆桂花,在志芳家过年的有十几个人。可志芳还是不开心,她还是觉得周芸和旷大成关系暧昧,但她又没法和哥哥陈志平说。

  志平一家开心地过年。年三十全家人举行晚会。在苏克的带领下,所有人齐声朗读志平写的《广东宣言》。表达了众人对新生活的追求和向往。

  过了年志平开始上班。周芸告诉志平,你调来邓主任费了力,我们要去感谢他。可志平买的礼物周芸说不行,花钱太少。志平说我花了快一千块钱。周芸说起码要送五千元的礼。志平和周芸发生争吵,两人都不痛快。

  苏克过年后回到深圳炒股,可股市崩盘,苏克不但把赚的钱赔了出去,而且还透支了好几十万。苏克绝望了,他决定自杀。

  苏克花钱让人把他送到海上。然后,他睡在一只小船上等候死亡的来临。

  李林和志华收到苏克的遗书,两人都很伤心。

  志平到东宁后,除了上班无事可做。于是,做好饭给工作繁忙的周芸送去。可周芸工作太忙,志平送了好几次饭,周芸都没吃。周芸只得直爽地告诉志平,你不用给我送饭,送来我也不可能吃。周芸让志平多到外面走一走,广东的男人都在外面打拼,没人老是呆在屋里。

  于是,在周芸的劝说下,志平跟着信用社的同事去歌厅唱歌。可歌厅的小姐却把志平吓得跑回了家。

  第19集

  周芸回家发现志平在家写字,就问志平为什么不去唱歌?志平说我不想去唱了。从今天起,我给自己找到一个爱好,我在家写毛笔字。周芸哭笑不得,她说现在有谁在家写字?

  李林天天都想赚钱,可就是没有机会。他无意中发现开摩的能赚钱,就利用下班以后的时间去跑摩的。李林告诉志华,我不怕吃苦,我一定要发财。我决不能比赵永明差。

  李林跑摩的被龙老板发现,他很生气。他认为李林这是丢他的脸。龙家文让赵永明去告诉李林,如果再跑摩的,就炒他鱿鱼。

  赵永明去劝李林,可李林根本不听。言语之间,两人彻底撕破了脸。

  一个商人在信用社贷了款,事成之后,商人去给陈志平送红包,志平拒绝了。可周芸却说志平做错了。她说你不收红包,别的人也就不敢收,你这是会得罪人的。再说收红包根本算不了什么事,你不用太较真。志平说你听谁说我没收红包?周芸说邓主任告诉旷老板,旷老板告诉了我。志平说我就是个这样的人,我决不会收红包的。

  苏克在海上等待“美丽的死亡”。可海风又把他吹到了海岸边。苏克被几个孩子救了。苏克生还后来找志平,让他给自己找碗饭吃。于是,苏克成了旷大成的职工。

  李林和赵永明越吵越凶,志平只得去调解。可李林和赵永明谁都不听陈志平的。后来,龙老板还是看在赵永明的面子上,没炒李林的鱿鱼。

  第20集

  来到广东以后,志平觉得自己和周芸的感情不一样了,有种说不出来的味。

  周芸每天都忙。今天她又给志平打电话,说自己晚上要加班。志平想自己回家也是一个人,干脆留在办公室写材料。

  旷大成决定贷款再买三千亩地,再赚一把大钱。可周芸觉得风险太大。旷大成为了说服周芸,他把周芸叫到小摊上喝啤酒。一边喝,一边向周韵解说自己的计划。

  志平从信用社回家,半路上看到旷大成和周芸在小摊上喝酒。志平心里很不舒服。等周芸回家以后,志平问周芸今晚在公司干什么?周芸为了不剌激志平,就说自己在公司加班。

  周芸说的假话,在志平的心里栽了一根剌。

  赵永明在龙家文的厂里干了三年,按照龙老板以前的说法,赵永明向龙家文讨要百分之五的股份。可龙家文为了长期把赵永明抓在手里,不想给赵永明股份。

  龙家文买了一辆车给赵永明。赵永明却很生气,他知道龙家文不想让自己离开他。

  旷大成又买了三千亩地。想到很快又要赚钱,旷大成很开心。他宣布,全公司的人都去打保龄球。可周芸和志平说好要回家吃饭,所以周芸不想去。可众人都让周芸去,周芸只得去了。可周芸没想到的是,小影也正好跟着歌舞厅的老板在球馆打球。看到周芸来到球馆,小影吓得跑回家去了。

  志平在家做饭。小影告诉志平,今天姐姐打保龄球去了。可周芸回来以后,却说自己加班。

  周芸再一次说假话,志平生气了。他和周芸吵了起来。夫妻俩真正产生了隔阂。

  赵永明终于下定决心离开龙家文,自己办厂。为了筹集资金,永明叫上志芳,去找志平贷款。因为永明没有抵押,志平不肯帮忙。赵永明说已经有好些人没有抵押也贷到了款。志平却说他们是违规的,我不能做这种事。

  赵永明和志平翻了脸。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