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电视剧《下海》分集剧情(21-25集)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14日13:47  新浪娱乐微博

  第21集

  志平回家和周芸说起赵永明贷款的事,周芸却说现在确实可以没抵押贷款,你应该帮赵永明。两人说着说着又吵了起来。

  大成公司的土地突然开始滞销,旷大成召集大家开会,分析情况。众人一致认为不会出大问题。

  志平拿了五万块钱给赵永明办厂,可赵永明拒绝志平的帮助。

  赵永明横下一条心,悄悄开始做办厂准备。

  周芸生日,为了和缓夫妻关系,志平准备给周芸做一顿好饭。他让周芸晚上一定要回家吃饭。周芸答应了。可周芸没想到是,当她准备回家时,旷大成带着全公司职工为她做生。

  苏克来志平家聊天,志平让苏克留下吃饭。他告诉苏克,今天是周芸生日。志平和苏克一直等到晚上十点,周芸也没回来。志平和苏克到公司去找周芸,却发现周芸正在和同事喝酒。

  喝醉了的旷大成对陈志平说,我喜欢周芸,周芸是世界上最好的女人。

  愤怒的志平打了旷大成。周芸回家以后,和陈志平吵了起来。陈志平和周芸陷入了冷战。

  赵永明正式向龙老板辞工,办起了自己的小厂。在办厂的过程中,赵永明挖走了龙老板的技术骨干,还有龙老板的客户。

  苏克出面做和事佬,好不容易把周芸劝回了家。可志平却下决心要让周芸离开大成公司。志平托信用社主任帮周芸另找了一份工作,可周芸坚决不去。志平一气之下,打了周芸。

  周芸搬到了公司的办公室,和志平分居。

  旷大成让苏克转告陈志平,他如果再敢动周芸一指头,大成公司会找陈志平算帐。

  第22集

  小影从汕头打电话给陈志平,让陈志平马上去汕头。不然,她将永远消失。

  志平急了,马上给周芸打电话。可周芸的手机丢在办公室,志平找不到周芸,只得一个人去了汕头。

  大成公司集资款已经到了付利息的日期,可大成公司的地卖不出去,利息款付不出来。邓主任帮大成公司在外地贷了两千万,以解燃眉之急。旷大成和周芸赶到外地银行后,银行的行长突然不肯贷款。

  志平赶到汕头。原来小影被歌舞厅老板骗了,已经怀孕。可老板发现小影怀孕后,就偷偷跑了。小影没办法,只好给志平打电话。

  志平决定让小影流产。他给周芸打电话,还是找不到周芸。无奈之下,志平只得陪着小影去做手术。

  旷大成和周芸还是在为贷款奔波。因为长兴的集资负责人都赶到了东宁,来领取贷款利息。如果贷不到款,大成公司肯定会出事。可当旷大成找到邓主任时,邓主任告诉旷大成,国家决定紧缩银根,从现在起,不允许贷款。

  旷大成无奈,只得让周芸回公司先稳住集资户,自己继续盯住邓主任贷款。

  周芸回到公司,她安排集资负责人去深圳、珠海参观,暂时稳住了阵脚。邓主任在旷大成的逼迫下,也答应为大成公司贷款两千万。

  志平陪了小影几天,然后回到东宁。他找到周芸,想告诉周芸小影的事。可旷大成欢天喜地进来,告诉周芸贷到了款。气得志平什么也没说,离开了大成公司。

  志平回到信用社,齐主任来找他,让他为大成公司办贷款手续。志平说现在有明文规定,不许放贷。齐主任没说服志平,邓主任亲自出马。可陈志平还是不肯贷款。

  邓主任告诉旷大成,你现在要想拿到贷款,就必须拿下陈志平。

  集资户得到中央紧缩银根的消息,又听说大成公司现在没钱。所以都从深圳赶回。连夜把大成公司围了起来。

  第23集

  旷大成把公司所有的钱取了出来,一共240万。他托人把陈志平请了出来。他告诉陈志平,只要他给大成公司贷款,这240万就是陈志平的。

  陈志平毫不犹豫地拒绝了旷大成。

  旷大成拿着钱回到公司。他告诉周韵,我们马上得走,去别的地方躲起来。我把公司的钱都取来了。有了这240万,我们今后照样东山再起。可旷大成还来不及走,就被集资户发现。旷大成让周芸赶紧把钱藏好,无论如何别拿出来。

  集资户抓到旷大成,千方百计地问他要钱。就在这节骨眼上,大成公司内部也出了问题。员工们来找周芸,讨要工资和奖金。

  周芸问小中专,贷款为什么出了问题。小中专告诉周芸,陈志平不肯贷款。

  集资户对旷大成又打又骂,为了解救旷大成,周芸只得把240万拿了出来,还给集资户。可集资户收到钱以后,还是对旷大成又打又骂。周芸为了解救公司,只得回家找陈志平。

  周芸对志平说,让他给大成公司贷款。陈志平说我如果给你们贷款,我就会受处分你知道吗?周芸还是希望志平帮忙,陈志平还是不答应。

  周芸拿走了自己在大成公司赚的所有的钱。志平对周芸彻底失望,他决定和周芸离婚。

  周芸回到公司,他让小中专把公司的人都叫来。

  第24集

  周芸拿出自己的存款,给员工们发了工资。然后,她告诉员工,公司办不下去了,请员工们另找工作。

  当天晚上,周芸让小中专找人把旷大成救了出来。周芸和旷大成躲进了早就租好的小屋中。

  旷大成跑了,大成公司的人全不见了,集资户慌了。他们派人守住了志平的家,并且在东宁全城搜查,希望能找到旷大成。

  旷大成被救以后,好几天才醒过来。当他得知大成公司完蛋,已经没有一分钱以后,他垮了。伤心之际,他竟然想和周芸发生关系。被周芸拒绝后,旷大成又向周芸认错,并表达自己的爱慕之情。周芸则明确地告诉旷大成,我是为了报答你对我的恩。

  志平急了,他怕周芸出事。他和苏克四处寻找周芸。苏克发现了小中专,于是紧紧地盯着他。盯了好几天以后,志平才发现周芸他们租住的小屋。志平敲开门以后,却发现周芸和旷大成躲在一起。

  陈志平把离婚协议交给了周芸。

  集资户找不到旷大成,无不感到绝望。面粉厂的王书记因为集资近两百万,觉得对不起厂里的集资户,只得跳楼自杀。

  王书记自杀,陈志平和周芸都觉得震惊。

  经过几天思考,陈志平告诉苏克,自己决定辞职下海。他拿着王书记的遗书,说王书记的死自己有责任,他要赚钱替王书记还集资款。苏克怎么劝陈志平,陈志平都不听。

  陈志平辞职后,准备离开东宁,去志芳所在的南顺镇做生意。苏克告诉志平,我被你征服了,我要给你当马仔,我要看你到底怎么还这笔集资款。

  小黑屋里,周芸也觉得自己对不起王书记。她还剩十二万块钱,她想给王书记家里寄五万。旷大成坚决反对。周芸不顾旷大成的反对,给王书记家寄了钱。

  志平把家里仅有的五万块钱留给了周芸,就和苏克正式离开东宁。在离开东宁的路上,志平对苏克说,现在我明白了,改革开放,我们每一个人都要死一次。只有活过来的人,才是英雄。

  第25集

  一家人又团聚了。小影回到东宁家里空无一人,在小中专的带领下见到了周芸。龙家文派李林去北京做销售主管,他与志华高兴万分憧憬着美好的未来。赵永明也为第一笔生意而欢欣鼓舞。

  苏克十分看好志平。旷大成一直鼓励着周芸。永明想让志平来自己厂里工作,被志平拒绝了,他要干个体。小中专带来了邓主任被抓的消息,并告诉旷大成和周芸自己也要离开。志平的小饭馆开张了,桂花也过来帮忙。

  周芸化妆潜回家,看到了志平走时留下的信和存折,不禁泪流满面。此时,旷大成也悄悄地离开了他们隐藏的房屋,并拿走了所有的钱,将刀把地留给了周芸。小影找到志芳要求见志平一面被拒绝,小影十分伤心。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