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电视剧《下海》分集剧情(31-37集)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14日13:50  新浪娱乐微博

  第31集

  李林出车祸死了。留下志华和她肚子里孩子,还有他的老母亲。

  李林死后,志华只有一个打算,就是回到东北,侍候李母一辈子。不管志芳、志平、苏克怎么劝她,她都坚持要回东北。

  志华挺着大肚子离开了广东,离开了她和李林奋斗了五年的广东。

  刀把地上,有有已经三岁。周芸已经变成了一个地道的菜农。而在广州打拼的陈志平,已经拥有了一支三百多人的施工队。志平和苏克商量,准备马上建立自己的建筑公司。

  肖肖欠着陈志平三百万工程款,已经半年没还。苏克逼着志平去收回欠款。快过年了,这笔钱是要拿来给工人发工资的。

  第32集

  周芸决定离开刀把地,去广州打工。

  其实这是她刚进刀把地就决定了的事。她在刀把地四年,就是为了生孩子,等孩子长大。现在,她又可以重新开始打拼了。

  小影把周芸接到广州,周芸开始四处找工作。可她处处碰壁。各公司并不需要像周芸这种结了婚有孩子的女人。

  小影长大了,可她发现自己爱上了自己过去的姐夫。小影把自己的心里话告诉苏克,苏克鼓励她大胆地去爱。跟着自己的心走。

  皇天不负苦心人,周芸终于被一家房地产公司录取,并且,她得到公司老总的赏识。但老总把周芸暂时派往一家下属的公司当会计。让周芸没想到的是,白老总下属公司的老板,居然就是肖肖。

  苏克找肖肖讨还欠款,肖肖没钱,两人闹得很不愉快。可当苏克发现周芸在肖肖当会计时,他开心了。他让周芸帮自己盯住肖肖。只要肖肖的钱到账,就让周芸通风报信。

  第33集

  然而,肖肖让苏克的想法泡了汤。肖肖的钱到帐以后,肖肖偷偷打开保险柜,自己开走了转帐支票。除了留下欠白总的两百万,肖肖拿着剩下的钱跑国外去了。

  工人听到消息,把陈志平和苏克抓了起来。

  陈志平走到了绝路,就剩下卖设备还钱这一条路。可一旦卖了设备,施工队以后怎么办?

  肖肖在账上留下的两百万,难坏了周芸。按理周芸应该把这两百万转给白总。可如果转走这笔钱,陈志平怎么办?周芸给白总打电话,希望白总能把这笔钱借给陈志平,白老板一口拒绝。

  无奈之下,周芸只得把钱转给白总的公司。

  苏克接到银行朋友的电话,说肖肖的账上还有两百万。苏克觉得这是绝路逢生。他马上去找周芸,想让周芸留下这笔钱。可周芸说自己无能为力。苏克认定周芸无情无义,见死不救。于是,翻脸而去。

  小影也怨恨姐姐无情无义。姐妹俩发生了争吵。

  陈志平下定决心卖设备,他不愿欠工人一分钱。

  苏克却把设备藏了起来。工人们见设备没了,群情激奋。工人们打伤了陈志平。

  陈志平做通苏克的工作,苏克把藏着的设备拿了出来。

  第34集

  志平找到陆老板,让他购买自己的设备。陆老板趁机压价,四百五十万的设备,只肯出两百万收购。陆老板开玩笑说,如果小影能喝十杯酒,他就加价三十万。小影为了这三十万,一口气喝了十杯酒。把自己喝伤了。

  卖了设备,工人们拿到了工资,都高兴地回家过年。陈志平和苏克却只能守着工地喝闷酒。

  杨队长带着长兴的工人回家。车出广州以后,杨队长让车停了下来。他问工人们我们能不能想办法帮助陈老板?工人们说,我们每人出一万块钱帮他。于是,杨队长让车调头,重新开回工地。

  跟了志平四年的三十六个工人,把三十六万块钱交到了志平的手上。志平告诉工人,我不会垮掉。我会把施工队办得更好。

  志芳已经当上镇医院的副院长,赵永明顺时应变,也开了自己新的店子。为了自己的发展,赵永明认识了一个有钱的富妇,为了钱,永明和富女人勾搭上了。

  经过半年多努力,志平和苏克的施工队终于开始正常运转。苏克开心地说我要休息一个星期。我要外出。志平说你外出干什么?苏克说保密。

  医院让志芳去广州学习。志芳到广州以后,苏克让志芳撮合小影和志平的婚事。于是,志芳发现了周芸的孩子有有。

  第35集

  志芳发现有有和自己小时候长得一模一样,她怀疑有有是志平的孩子。于是,她悄悄剪下有有的头发,托人带到省DNA检测中心。

  苏克外出,去的是东北的北原市。他去看望在北原的志华,并且向志华求婚。可志华不愿让苏克背负沉重的负担,违心地拒绝了苏克的求婚。

  检测中心出结果后,让陈志芳去广州拿结果。志芳医院工作很忙,就打电话让苏克去拿。苏克在工地也有事,就打电话让小影去拿。小影拿到结果,才知道有有是志平的孩子。

  为了志平和姐的幸福,为了有有能有爸爸,小影决定深藏自己的感情。她悄悄地离开了广州。

  当志平和周芸收到小影的信时,两人都被震动了。志平震惊有有是自己的孩子,周芸震惊的是小影的出走。小影在信里,姐夫不和姐姐复婚,她再也不会回来。她希望姐一家幸福。

  志平到周芸家中,想认下自己的孩子。周芸拒绝了志平的请求。

  志芳很生气,她认为周芸没权力拒绝志平的要求。于是,她开车来到广州,把有有接到自己的家里。

  第36集

  周芸生气地找到志平,指责他接走有有。志平莫明其妙,打电话给志芳,才知道有有被志芳接走。志平陪着周芸到了志芳家,让周芸接走孩子。

  周芸回家以后左思右想,最后决定让有有和志平相认。

  志平得到消息欢喜若狂,他拉着苏克去买玩具,恨不得把所有的爱都给有有。当志平终于和自己的女儿相认时,志平感慨万端。

  志芳听说周芸让有有认了志平,觉得这是撮合志平和周芸复婚的好机会。志芳亲自跑到广州当说客,可周芸拒绝了志芳的请求。

  就在志芳跑来跑去的时候,赵永明出事了。赵永明和别的女人在宾馆鬼混,被公安抓住。

  陈志平去派出所接出赵永明。他把赵永明带到树林里,狠狠地揍他。陈志平说你有几个臭钱了,要包二奶了,找小三了,你还理直气壮。我就打你这个理直气壮。

  志芳伤心欲死,她无法原谅赵永明的背叛,因此和赵永明分居。

  白总决定拿下海德路的烂尾楼。做好幕后工作后,白总拿出两百万,让周芸选一家公司帮自己参加拍楼。因为白总和拍卖方已说好,七千万拿下烂尾楼。但白总不能出面,不然会有麻烦。

  周芸让陈志平出面帮白总拍楼,白总觉得选对了人。

  志平和白总见面以后,去看了烂尾楼。志平觉得烂尾楼值两亿。白总七千万拍下来,实质是占国家便宜,是国有资产流失。这触到志平的底线。

  志平拒绝给白老板拍楼,给多少钱都不拍。不管周芸和苏克怎么劝他,陈志平都毫不动摇。

  苏克被志平震动。他一气写了两篇大文章,送到了报社。

  为了赚钱,周芸告诉白老板,她成立一家新公司帮白老板拍楼。并且,她提出拍楼后要由她负责大楼的修建和出售。她负责给白总赚回三倍的利润。多赚的钱则归自己所有。

  白老板同意了周芸的计划。周芸卖了刀把地,成立了公司。

  周芸拍下烂尾楼后找到苏克,她说她要把修建工程交给了陈志平,但要带资进场。苏克说我们现在就是没钱。周芸说那你就给我打半年工,给我们公司做宣传策划,我可以不用你们带资进场。苏克说行,我把自己卖给你。

  苏克告诉志平,帮周芸半年忙以后,他要离开志平,离开广州。他要重新回到写作中去。因为,他爱上了一个人,他要为她写作。志平问你爱上谁了?苏克说我和志华准备结婚。

  第37集

  周芸承包下烂尾楼,获得了大成功。仅一年多时间,她就赚下了好几千万。令人瞠目。

  志平的施工队终于走出困境。志平告诉苏克,我们公司可以正式挂牌了。

  报社来电话找苏克。编辑告诉苏克,他被苏克写的文章震撼,他要把苏克写的文章宣传出去,让更多的人感动。

  市委林书记看到了苏克写的文章,他告诉秘书,他要见见陈志平。当陈志平来到书记的办公室,当林书记问他陈志平你还活着?志平这才发现,市委林书记竟然是当年开发区的林书记。是那个在他最困难的时候,听他说故事的林书记。

  志平请林书记参加施工队的宴会,林书记欣然同意。

  还是像过去一样,志平在工地上杀猪请工人吃饭。当志平去和送猪师傅打招呼时,竟发现来送猪的人是旷大成。

  志平和旷大成面面相对,感慨万千。

  志平告诉苏克,来广东以后,他全家人在一起只过了一个年。现在千禧年到了,他想把全家人都请来过年。

  于是,千禧年的春节,陈志平一家齐聚广州。

  一家人都回想起这十年的岁月。苏克更是把第一次在广东过年的录相拿了出来,让众人观看。

  陈志平一家再次齐诵《广东宣言》:

  “在这改革开放之际,我们来到了广东。我们为金钱而来,虽九死而不悔;我们为了美好生活而来,虽九死而不悔……”

  (剧终)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