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2011SMG名优播音员主持人候选人-马红雯(欧楠)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24日23:58  新浪娱乐微博
马红雯(欧楠) 马红雯(欧楠)

  马红雯(播音名:欧楠),一九八三年七月毕业于北京广播学院(中国传媒大学)播音系,获文学学士学位。多次荣获全国的播音奖项,一九八五年全国优秀广播节目二等奖;一九八六年中央人民广播电台颁发的《各地电台编排的节目》一等奖;《在祖国各地》二等奖。一九九一年,上海电台任命马红雯为播音科副科长。

  一九九四年由马红雯主播的《东方新闻》获得第六届全国优秀播音作品一等奖,为新成立的东方广播电台捧回了第一个国家级的专业奖,并由此确立了东方电台的新闻播报风格。一九九五年马红雯的播音论文《从东方新闻的定位看播音理论的成熟》获得《第六届全国优秀论文》一等奖。这也是东方电台播音与主持方面得到第一个专业理论方面的奖项。一九九三年马红雯当选上海市黄浦区第十一届人大代表。同年,马红雯荣获上海广播电视局先进工作者称号和“三八红旗手”。一九九二年至一九九四年连续获得上海广播电视播音主持一等奖。一九九二年,作为《东方传呼》的首任主持人,首创将热线电话引入早新闻直播节目,在全国引起轰动。自一九九九年至今,马红雯一直是上海广播电视奖播音与主持奖的评委。二〇〇〇年,《东广早新闻》获中国播音与主持作品三等奖(政府奖)。二〇〇八年十月,马红雯作为上海广播唯一主讲嘉宾,出席了“辉煌三十年——中国广播电视发展论坛”。二〇〇九年,荣获中国广播电视“金话筒”奖。二○○六年至今被聘为上海广播电视台首席播音员。二○○六年至今为上海中青年知识分子联谊会会员。

(责编: 虫虫)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