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2011SMG名优播音员主持人候选人-叶蓉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25日00:20  新浪娱乐微博
叶蓉 叶蓉

  叶蓉,女,中共党员,1993年毕业于北京广播学院播音系,文学学士;2007年获法国里尔科技大学传媒管理硕士学位。现任上海东方卫视《东方新闻》主播。

  1993年叶蓉毕业分配到上海东方电视台,先后主持了《东视财经》、《东视新闻60 ’》等节目;1998年调入上海卫视,先后主持了《上海卫视新闻》、《直播上海》、《前进上海》、《东方夜新闻》、《东方新闻》等节目。2002年开始,主持上海第一档财经人物访谈《财富人生》。

  1999年以来,叶蓉先后荣获“上海十大文化新人”、“上海市新长征突击手”、“上海市女职工标兵”、“全国杰出女职工”等称号;出任上海市慈善基金会荣誉理事,宣传大使;2000年成为上海广播电视系统第一批首席主持;2000年荣获中国广播电视主持和播音作品一等奖;2006年荣获中国广播电视节目主持人金话筒奖;2007年出席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第四次全国代表大会;2008年参与了北京奥运会的火炬传递活动,2010年叶蓉完成了人生的另一大任务成为了一位母亲后,重返《东方新闻》主播岗位。2011年被聘为上海广播电视台播音主持业务指导委员会委员。

  至今,叶蓉已从事电视播音主持工作18年,形成了具有独特个性的播音、主持风格。新闻播报准确、生动、大气,又具极强的亲和力,被观众誉为创海派风格的新闻播报。她的财经访谈节目被专家们赞誉为极富现场控制力,交流沟通能吸引受众,直达人心,在业界具有公信力。

(责编: 虫虫)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