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六块六毛六那点事》分集介绍(6-10)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25日21:46  新浪娱乐微博

  第6集

  七仙女被派去满芦苇荡捡野鸭蛋。精豆要求姐仨想个逃亡的办法,小勤只好劝导,将自己捡的蛋分给她俩,自己又赴芦苇荡深处觅鸭蛋。陷入沼泽,被武越救出。臭子六神无主,发现自己心里还深爱着马小勤。白桦林中,邢场长带臭子找到正吃叫化鸭的小勤后,臭子愤懑,又与武越正面冲突。

  小勤告诉臭子,武越的确是一个可钦佩的男人。如果不是因为有臭子这道关系,还有自己劳教身份,武越绝对是自己第一选择。臭子喝醉了,将自己那点秘密告诉了陈万良,陈万良却发现武越的父亲就是曾经把他安排在这里的武政委。陈万良提着酒肉拜访武越。说他可以帮忙做臭子的工作,为武越提供方便。武越鄙夷陈万良。陈万良想通过后门调回北京的企图被拒绝,他恨武家老小。

  与武越相遇后,小勤感觉心里敞亮了许多。她向窦婶介绍了嫂子,窦婶与梅艳秋互诉衷肠,梅艳秋一颗僵化了十年的心逐渐回暖。小勤发现陈万良又骚扰梅艳秋,带领众姐妹闯入,给陈万良难堪。

  瘸二爷的婚礼在老公操持下办的很隆重。瘸二爷挟铺盖席地而眠,不趁人之危占小童便宜。小童深被感动,与瘸二爷互述衷肠。

  陈万良又给女孩们增加定额,精累倒了……

  第7集

  精豆一心逃出兴凯湖。她正式向小勤提出:策划并带领大伙逃跑,这是我对你第一个要求。马小勤知道逃跑根本不可能。但她不能对精豆食言,于是想到既叫姐妹们死心,又能解脱罪责的办法。场部通讯员送来气候紧急通知,近期有暴风雪。梅艳秋代收后因忙就手扔到水缸盖上。陈万良回来后无意发现通知,心生一计,将其藏了起来。

  七仙女以捡蛋为由,开始实施逃跑计划。不料刚赶上暴风雪来袭,霎时间天昏地暗,被困苇丛。

  多亏武越教授的应急之策,马小勤此行前己备有后手,沿途做了标记。挖掘出临时地窝,以防止六姐妹被冻伤,而自己充当接应救援的值班员。地洞里的六姐妹也快冻僵了,她们感觉到生命被严寒一点点剥夺,小勤要每人讲个记忆最深刻的故事并许个愿,要为实现这个愿而坚持抗过今夜的严寒。武越找到路标,率先发现目标。用身体暖回了小勤,第一次身体接触,令他沉醉……

  梅艳秋为小勤烧了姜汤,小勤悄悄握住嫂子的手……

  陈万良要严肃处理。马小勤找出事先准备好的字条化解了七仙女逃亡的罪名,邢场长宣布此事是场事故。小勤化险为夷,又一次赢得女伴的拜服。

  臭子无比郁闷,将精豆叫来训话,今后有情况及时向其汇报。那只信鸽又飞回来了。精豆从鸽信中分析,发现小勤根本就没真的打算逃。马小勤想不到精豆的用意,她向精豆承认和武越的接触后,身心起了化学变化。精豆则故意将闺阁的私话假装无心亮给臭子,有意制造两人之间的矛盾。臭子生性醋缸,于是和小勤又爆发争吵。

  臭子与小勤关系继续恶化。精豆从旁看的真切。打定主意与拉臭子下水。

  第8集

  陈万良写了材料,揭发武越与女劳教勾搭,必须受到制裁。邢场长将陈万良的报告否定了。严厉责叱陈万良。批准了武越办农科班的建议,希望陈万良也能认真帮手,扶植此亊。陈万良更加放肆地对梅艳秋下手。他利用那张天气通知单,以“藏匿通知,迫害它人”的罪名威胁梅艳秋就范,并约定了时间。半夜,梅艳秋将欲火焚身的陈万良踹出门。陈万良误以为又是小勤从中作梗,又记了一笔。

  陈万良伺机从农场带回一封国外寄给武越的信,有意交给臭子,说里边有照片。挑唆臭子偷拆来信,并有意将信和照片拿给小勤看,小勤看到漂亮洋妞的照片,心里也犯酸。

  臭子找到武越。拿出信和照片,大骂武越是伪君子,国外有女人还不够,国内还要胡来。武越收了信件,叫臭子滚蛋。此后俩人结怨更深了。

  精豆主意拿定,指责小勤和武越关系不纯。小勤愣了。臭子精神有点崩溃,精豆用女性的温柔安慰了臭子,她知道自己得分了。

  小勤没想到多年的挚友,为什么会突然给自己一刀?情场小有斩获的精豆索性撕破脸,翻出鸽信,揭发小勤早就不是自己人。四贼女问小勤逃跑那事是否骗了她们,小勤承认。结果吵成一团,七仙女阵脚乱了。

  小勤天天目睹臭子和精豆眉来眼去,却无可奈何。柳琴劝她索性去找武越把那外国娘们的事问个明白。但小勤认为她去问这些事情属于名不正言顺。柳琴跑去问武越究竟,并宣称这是七仙女共同关注的问题。武越不想说。柳琴传递的信息令小勤非常不舒服。六女心里以武越为敌。

  臭子故意气小勤,与精豆故作亲密状。小勤无可奈何。

  学习班办起来了,柳琴问照片上那个洋妞是谁?四精灵趁机起哄,武越只好宣布休课。

  第9集

  七班女舍正闹的乌烟瘴气,精豆与四精灵干架,臭子欲解围,被柳琴阻挡,武越又至。他被四精灵拒于门外。武越在门外高声解释了去日旧事,宣布了对小勤的爱慕,一石击起千层浪,引起众人关注。

  梅艳秋找到窦婶叙说担忧,武越性格太直白,不通世故。这些在今后日子里就是祸根。臭子胸无大志但谨言慎行,小勤对此事还是慎重为好。

  场长收到检举信,令学习班收摊。冬闲再办。小勤找到邢场长要求上课,我们愿把休息时间用在学习上。

  陈万良嫉恨,唆使精豆废了小勤的班长,精豆为表现,拉拢四精豆欲另起炉灶,四精灵将其困在孤岛。众人救护时,精豆欲效仿雪夜武越和小勤的情形,制造臭子和自己身体接触的机会。可惜臭子因胆怯吓跑了。别人看了笑话。

  学习班顺利开办……

  邢场长抓通知之事,陈万良和小勤都为梅艳秋开脱。柳琴说现在阶级阵营己分化,小勤可和武越多接触。但小勤不希望眼前的不平等,说武越要是尊重她今后就别提感情方面的话题。等咱俩取齐了再说。否则对双方都不公平。

  陈万良刚好利用众人集中这机会骚扰放单的梅艳秋。他这番采用攻心术,说自已早应调回北京,但就因恋艳秋不走,陈正欲对梅艳秋下手,被小勤率柳琴和梅兰竹菊四姐妹抓个正着。臭子使劲说情,结果陈万良逃过一劫。

  第10集

  一年后,1966年6月。学习班结束,邢场长宣布马小勤一行劳教己滿,场部报上级同意,领取农场职工工资。七班全体进入实验室。

  邢场长宣布梅艳秋同志刑滿,预以释放。臭子与精豆申请回京,邢场长说等批复下来。精豆拉上臭子去逛县城,差被红卫兵剃了阴阳头。

  武越从木屋拿出红裙,说时间到了。小勤试穿,科研所沉浸前所未有的愉悦。但精豆跑回,她们这才知道,外头乱了。七仙女,梅艳秋等人的转正报告搁浅。

  而此时的陈万良闻风而动,联络县造反派,要在农场揪坏人。造反派去旗杆院带人,农场职工与之对抗,将其驱逐。邢场长要打报告开除陈万良,不料,自己接到移交工作的通知。被召回总部参加学习班。陈万良假冒积极获其代理领导信任,被任命副业队和实验室负责人。就是不给小勤和梅艳秋的转正表签字。

  臭子己经和精豆打的火热,但这位世故的女孩始终令他觉得没底,心里所恋还是马小勤。小勤就是死活不愿意向陈万良低头。武越替小勤据理力争,与陈万良势同水火。臭子责骂武越不正常,煽动无知少女陪出宝贵青春……

  武越被召回总部参加学习班。临行希望臭子尊重它人,否则,一生负疚。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