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六块六毛六那点事》分集介绍(11-15)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25日21:46  新浪娱乐微博

  第11集

  武越将良种命名为北斗星号,与小勤挥泪告别。

  武越离开后,陈万良又唆使县造反派烂仔去砸烂科研所。小勤却以命护苗。众人被其感染,齐心将造反派赶走。梅艳秋怕小勤遭陈万良毒手。斥责臭子对小勤态度。臭子找陈万良替小勤求情,陈万良说他反正回不了北京,就得留下两个人给他垫背,除非梅艳秋跪倒求自己。臭子无奈,找到小勤,婉转地述说了陈万良的意思。马小勤鄙夷臭子为了返京竟不顾廉耻的态度,更愤恨陈万良的邪恶。她气冲冲找到陈万良一通斥骂。告诫他休想打嫂子的主意!

  梅艳秋听到小勤和陈万良之间的争吵,她心里很感动。给小勤说了实话,自己根本就不想回北京去,一来是只要想到过去那些亊就害怕。二来她和瘸二爷签了离婚。但她懂得知恩图报,她会努力帮到小勤回北京去。她希望今后自己干什么,小勤不要干预。

  梅艳秋趁人们出工,突然亮出歌喉。一曲西望长安,直叫门外陈万良听的一把鼻涕一把泪。梅艳秋以身相许,但关键时候陈万良良心发现,秫了。最终陈万良为小勤的转正签了字。

  签字的报告也沒用。只能押在场部。臭子比谁都急,困守愁城。

  第12集

  白专典型小童也在扫荡之列。小童迷惘地抱着一堆行将被收缴的书稿不吃不喝,被动地等待厄运降临。瘸二爷力邀武越上门劝导,解了其心结。

  造反派头头绑架了小勤,欲强行成亲。臭子率姐妹们展开营救,精豆巧计盘旋,终于救回小勤。臭子欲再次向小勤表白,被拒绝了。

  精豆想办法把臭子的工资和所有存款搞到自己手里,一天到晚忙于倒腾当地特产。她叫臭子装病,开个病休回北京。

  深明大义的那姑拿出小童每月缴的工钱,一分不少,要全部还给小童老师。说是儿子娶个媳妇,其实是为这家雇了位保姆。刚好借这个风口报答人家,咱先帮小童躲过这一劫。

  陈和臭子编入管理劳改行列,装病返京成了臭子挥之不去的念头。陈万良和臭子当班时,两名犯人欲逃跑。臭子赤手空拳与逃犯博斗,回到营地后变的神情痴呆,胡言乱语。陈万良告诉大家,臭子是被逃犯打成脑震荡,加上惊吓,疯了。

  第13集

  医生说现在只有最亲近的人才能救治臭子的病。小勤楞了,精豆傻了。精豆很快做出反映。就算背个骂名也还得分手,解救臭子还得小勤。这是她对小勤的第二个要求。之后精豆突然消失的无影无踪。臭子的病似乎越发严重,跟在小勤屁股后头一步不拉。

  校长带造反派杀上门要小童接受批斗,武越和同学带走那姑和小童。避过一劫。瘸二爷备好板车,和武越将小童送到乡下亲戚家避难。分手时,他将老公走后门开出的离婚证和那姑攒的钱交给小童,祝福她熬过乱世,找到真爱。武越深受感动,在瘸二爷点拨下,他决定马上返回兴凯湖,坦率地向小勤表白爱情。

  武越和邢场长骗过校长,带着武厅长几番转碾,上了奔赴北大荒的列车。

  场领导决定由小勤陪同臭子返京治病,小勤只能接受,她请场领导准备两百斤米带回北京,做为“楷模”的口粮。小勤离开前,将实验室护苗工作托付给了梅艳秋。叫她带给武越一封信。

  小勤乘坐的列车与武越一行的列车交错而过。武越告诉父亲自己恋爱了。

  小勤陪着痴呆的臭子回到昔日院内。两家人唏嘘不己。那姑令小勤将情况一五一十仔细道来,完了告诉她此事到此为止,不可再进一步。回到老妈身边,一切听妈的安排。臭子的疯病令老公夫妻惊慌失措,先去了精神病院。不料精神病院比社会上还乱,最后一个医生也神经了。

  第14集

  那姑做了碗炸酱面,亲手送到臭子手里,试出臭子病有蹊跷。回到家里叫来小勤,吩咐她该办的事赶紧办,随时准备返回农场。小勤疑惑,说臭子要装也没那份能耐和毅力,嫌那姑想多了。

  武越一行悄悄潜入兴凯湖,才知道这里的变故。武越找场领导企图恢复科研所工作被拒绝,与北斗星告别。邢场长提示下,武越计将场领导,令陈万良发电报摧促小勤归来。

  臭子还是老样子,会尝试各种危险动作。而只要小勤在身边,立马老实。老公夫妇觉得救治臭子只有一个办法可行,跟小勤结婚。老公上门正式求婚,那姑义正辞严拒绝了。小勤回农场之前,臭子爬上屋顶,一付英勇就义的架式,没人能劝下来。小勤心软,念在老公夫妇常年照顾那姑和哥哥的情分上,答应办事。

  这下惹恼了那姑,她撕破脸责骂老公夫妇为人不公道,直骂的口吐白沫兀自不休。小勤、瘸二爷力劝不休,结果老公犯了轻度脑溢血,送进医院。眼看这家两个瘫子,一个疯子,没法过了,小勤打定主意嫁给公家。

  武厅长战争年代在此负伤被搭救,这回与解救他的姑娘重逢不胜感慨,此人正是窦婶。北京外调人员要陈万良追查武厅长下落,陈万良感慨武政委把他丢这儿不管了。

  第15集

  武越向梅艳秋吐露心声,梅艳秋劝其速回,也许还来不及。

  那姑劝阻小勤无效,只好认命。她拿出一件玉墜说是件传家宝,准备给女儿办喜事用。小勤拒绝了玉墜,说自己辜负了老妈,办的不是喜事是善事。她求老妈不要难受,经过这么多事,她不会轻易认栽。等到女儿真正办喜事,再戴玉墜。

  贫寒小院又要办一场突击性婚礼。老公和瘸二爷张罗,俩人心里明白,此番亏的就小勤。心高气傲的那姑心里难受,不参加婚礼。婚礼一波三折,先是三儿借酒性上门质问小勤为什么这样对待自己?柳琴和四精灵突然到场,她们显然是替小勤报不平。拉开一付要砸场子的架式,与老公家来人发生冲突。女孩们没能救出小勤,怨气撒在臭子身上,借口闹洞房,将其一顿恶搞。

  武越匆匆赶回,刚赶上婚礼拜堂,显然晚了一步。二爷劝住武越。武越只能接受残酷的现实,抑郁离去。人散曲终,小勤惊愕地发现臭子己恢复了正常模样。他说装疯目的就两条,调回北京,把小勤娶到手。夜半三更,武越找到偷偷撕大字报当废纸的那姑。那姑最怕见的人就是武越,但此时无处躲藏,索性将将武越带到平时歇脚的秘密据点。向武越转述了小勤结婚时的话。她相信武越,将玉坠交给武越保管。武越明白了,两人打开酒,疯老太太和狂书生喝的豪气陡生。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