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电视剧《男人的战争》故事梗概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02日20:03  新浪娱乐微博

  80年代初,17岁的唐季山跟随知青返城的母亲来到冶金大院,遇到了将要改变他一生的几个人——袁卫东、潘瑞民和潘之芸。

  唐季山在冶金大院的生活虽然算不上精彩却也发生了不少故事。在为了保护“院花”潘之芸而发生的冶金大院群架事件中,唐季山凭借自己过人的“能耐”,取代了同龄的袁卫东成为大院中的“孩子王”,并且博得了潘之芸的青睐。后来,在袁卫东的提议下,唐季山和袁卫东、潘瑞民三个人歃血为盟,结义成兄弟。虽然表面上冶金大院的三兄弟很和谐,但实际上袁卫东却一直在和唐季山暗自较劲,直到一条“尿褥子”的出现,第一次出现了三兄弟间的裂痕。毕业后,唐季山去了东北的边境做生意,袁卫东奔赴深圳闯荡,潘瑞民则选择了入伍当兵。在80年代末,他们各自踏上了通往未来之路的征程。

  90年代初,三兄弟在冶金高中同学会上再度重逢。

  唐季山在东北开了家小厂,小有所成;袁卫东在深圳长了不少见识,却厌倦了给人打工的日子;潘瑞民退伍后开始了倒腾买卖的日子,可赔的倒比赚的多。兄弟三人显然都不想安于现状,合计之下他们决定合伙做生意。接下来的日子,三兄弟靠着默契的配合,生意倒也做得颇有起色。可好景不长,在袁卫东的急功近利和潘瑞民的急于求成之下,三人的生意终于散了伙。后来为了证明自己的能力,袁卫东还教唆潘瑞民一起伪造法人唐季山的签名,打算狠捞一笔,没想到遇到了骗子,不但钱被骗光还落得一个诈骗犯的罪名。这时袁卫东才意识到自己捅了大篓子,于是决定和潘瑞民一起逃跑。另一边,警方也错将唐季山抓走审问,在逃跑途中潘瑞民突然醒悟,打算回去自首。惊慌失措的袁卫东根本顾不得兄弟义气,只有一个自私的念头:“自己一定不能被抓!”于是便和潘瑞民在盘山路上扭打起来,失手将潘瑞民推下山崖,为了掩盖罪行,袁卫东留下一张字条,将潘瑞民伪装成自杀的样子。而当看守所中的唐季山得知“潘瑞民跳崖自杀成植物人,公司资产被冻结,袁卫东为躲公司的债主不知所踪”时,也决定为了兄弟们背起黑锅,服从判决,开始他的八年囹圄生活。此时,成功脱逃的袁卫东也将要开始他崭新的生活。

  八年后,唐季山提前释放,时间已到了2007年。

  在经历了多年的囹圄生活之后,唐季山再不是当初那个桀骜不驯的青年,如今的他一言一行都显得拙朴和小心翼翼,甚至不敢穿越车流。此时袁卫东的生活却截然相反,他通过不少旁门左道还有奉承讨好的方法,一步一步向上爬,成了知名企业的董事长。当年的“冶金院花”潘之芸也在哥哥潘瑞民成为植物人,唐季山身陷囹圄之后,选择了依靠身边唯一的男人袁卫东,做了袁太太。故事本该就这样结束,让他们各自过上平静的生活,但命运却再次和他们开起了玩笑,机缘巧合之下唐季山和袁卫东、潘之芸再度重逢,这一次唐季山还遇到了他生命中另一个重要的女人——杨白羽。

  重遇后,唐季山在袁卫东的安排下做了保安,开始逐步适应“人下人”的日子,直到他发觉袁卫东对潘之芸的冷淡以及跟杨白羽的暧昧,决定站出来为潘之芸“打抱不平”,却逐渐发现了他受冤入狱的真相。于是,再次点燃了唐季山这个曾经的“冶金大院一哥”心中的怒火,他决意要跟袁卫东要个结果,为了被夺走的青葱岁月,为了被夺走的兄弟情义,为了被夺走的心中挚爱。

  随着袁卫东和唐季山的商场之战中的屡次失败,以及潘瑞民的逐渐苏醒,潘之芸的暗中帮助,袁卫东的罪行终于被公之于众,他得到了应有的惩罚,唐季山也再次凭借着自己的智勇多谋干成了大老板。

  然而,当一切终于回归平静,唐季山却无法选择回到潘之芸身边,这对曾经的恋人终究还是抵不过时光的流逝与命运的捉弄。而此刻在唐季山的心中也住进了另一个女人,那就是杨白羽……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