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电视剧《锁定美军特使》分集介绍(26-32)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03日11:24  新浪娱乐微博

  第二十六集

  郑大勇和丁奎化装成普通老百姓,拿着良民证混进了白水镇,以熟悉地形,随时准备突袭。没想到,郑大勇在街上看到了周静波和日本人在一起,而周静波虽然看到了郑大勇,却没有将其告发。郑大勇和丁奎十分不解,郑大勇深夜偷偷潜入日本军队,与周静波汇合。周静波将在自己的计划告诉了郑大勇……

  小野将周静波和克莱尔关在一起,久别重逢的恋人紧紧相拥。周静波用暗语与克莱尔沟通,克莱尔假装答应了小野的要求,带领小野去寻找秘密文件。途中,克莱尔按照周静波的计划,与周静波一起趁机逃脱。小野带领部队奋力紧追,危机关头,爱情将周静波拉回了良心的底线,她不顾一切营救克莱尔,并在小野举枪时挡在了克莱尔的身前,结束了自己复杂而年轻的生命。

  前来营救的郑大勇和丁奎也与日本军队进行殊死搏斗,然而敌人数量众多,郑大勇和丁奎已经抱定必死之心,没想到王江义却带领着自己的部队前来救援,将日本军队击退。可惜的是美国人克莱尔还是被日军抓走了……

  第二十七集

  佐藤得知小野将美国人私自带走,十分愤怒,并组织兵力追赶中国军队,准备将郑大勇和王江义全部歼灭。这一次,国共两党的部队终于以兄弟相称,精诚合作,并肩作战。经历了一场与佐藤军队的恶战,郑大勇和王江义成为了生死兄弟,二人在敌人面前彼此不离不弃。自此,两支部队也像一家人一样。

  粮食的短缺此时已经成为了部队共同的问题,王江义贡献出自己多年保存的金条,让新四军们去卖粮食。更令人不可思议的是,王江义还决定交出自己的权利,让郑大勇掌握指挥权。郑大勇则告诉王江义,耽误之际应该增强的是两支部队的凝聚力。

  小野失去了鸽子,更加丧心病狂地对克莱尔用刑,然而在经历了失去爱人痛苦的克莱尔依然宁死不屈……

  第二十八集

  丁奎和二当家到村子里去找粮食,由于二人匪气未消,与村民发生冲突,并要抢走百姓们的粮食。郑大勇问询立即赶来制止,并且严肃处置了丁奎和二当家。顾晓雨认为郑大勇这样做有些简单粗暴,从中调解,并积极教育丁奎和二当家“三项纪律,八大注意”的内容。这样的行为让其他人也深受感动。

  郑大勇和王江义共同策划,偷袭日军补记的基地,并缴获了不少粮食和战略物资,两支部队高高兴兴地将物资分给村民们。郑大勇和王江义饮酒庆祝,共诉衷肠,为了完成共同目标,他们决定一起进攻日军,以中国人的名义进行一场生死之战。汤姆和罗伯特也决定加入到了这场战斗中,表现积极……

  而另一方面,佐藤得知郑大勇和王江义就在附近,便严密部署,决定歼灭这两支部队……

  第二十九集

  郑大勇和王江义商量,需要派人进白水镇摸清日军集中营的情况,丁奎和二当家毛遂自荐前去执行任务,不料二当家却误入怡红院,还打死了一名欺负中国姑娘的日本士兵。郑大勇知道后,十分生气,差点将二当家开除,幸亏王江义求情,才又将二当家留了下来。

  此时,佐藤的部队不但在白水镇设立重重关卡,更不断地向救援队接近。危急时刻,郑大勇和王江义决定,先派出一个敢死队引开佐藤的部队,其余的人再突袭集中营救出克莱尔。丁奎、薛春贵等人纷纷报名参加敢死队,已经脱胎换骨的汤姆也站出来要求参加,勇敢地接受了这个挑战。对汤姆不离不弃的郭秋燕也坚持要参加,并与丁奎比试摔跤,甚至还赢了丁奎,在最后时刻得到了郑大勇的同意,光荣地加入了敢死队,踏上了未知的征程……

  第三十集

  敢死队员们按照原定计划,突袭佐藤的部队,企图牵制日军主力。但是狡猾的佐藤看出了这个计谋,只派了一个小分队追踪敢死部队。薛春贵上前袭击佐藤,使其相信敢死队就是新四军的主力部队,而汤姆也故意暴露自己,吸引日军的注意力。佐藤果然很快上当,派主力部队前来追击,而忽略了对白水镇的回防。

  另一方面,郑大勇和顾晓雨假装成一对夫妻,潜入白水镇。郑大勇更是用计谋潜入到了集中营。从看守集中营的老乡口中,郑大勇得到了一个重要的情报,就是日军即将转移克莱尔到长沙去。于是,郑大勇和王江义带领部队在公路上截获了日军的囚车,可惜车上并没有克莱尔。从战俘口中得知,克莱尔即将达成飞机转移。郑大勇和王江义立即抓紧时间,化装成日本部队,匆匆向集中营赶去……

  另一方面,丁奎等人为了牵制日军的主力部队,将他们引入了白水岭。佐藤和小野担心前面有埋伏,停止了进攻反而撤退。丁奎等人决定背水一战,不料却中了日军的埋伏……

  第三十一集

  敢死队员们明明知道身陷埋伏,却为了完成任务,坚持不撤退,誓与敌人血战到底!薛春贵为了完成任务,虽然击中了对方的阻击手,却也壮烈牺牲。最后关头,丁奎、二当家都为了掩护汤姆和郭秋燕,勇敢机智地与日军周旋,激战到最后一刻,而光荣牺牲。战士们就这样一个个地倒下,当敢死队只剩下汤姆和郭秋燕的时候,二人都愿意为对方牺牲自己。狡猾的小野抓了郭秋燕作为人质,汤姆为救自己心爱的女人,直面死亡,拉响了炸弹与小野和日本鬼子们同归于尽……

  郑大勇和王江义终于冲进了集中营,他们成功地将克莱尔从日军手中救出,并赶到六塘村等待敢死队员们的归来。可惜他们等来的只有郭秋燕一个人,大家虽然立即沉浸在了悲痛之中,但都决定要用完成任务来告慰逝者。此时,王江义提出,剩下的所有人都合成一个支部队,由郑大勇领导……

  此时佐藤等人也意识到他们中了调虎离山之计,并发现真正的克莱尔就是他们一直关押,现已被劫走,自称“汤姆”的美国人,于是立即派人追赶……

  第三十二集

  被救的克莱尔却始终不肯相信任何人,他竟然趁机连夜逃走,去找秘密文件!已经布下天罗地网的日军立即发现了布莱尔的可疑行踪,并一直跟踪他,企图找到秘密文件。就在克莱尔准备带走秘密文件时,却发现自己已经陷入了日军的包围。危急关头,郑大勇带领队员们前来营救,与日军展开激烈的搏斗,而佐藤也带领着大部队追赶而来。此时的王江义和郑大勇都在劝说对方带着布莱尔撤退,最后,已经成为兄弟的二人决定同生共死,共赴国难!就在克莱尔也已经放弃生机,决定烧掉机密文件的时候,王江义想到了日军准备转移克莱尔的机场和飞机,决定做最后的一搏!于是,徐丁生带领一小队的战士为了引开日军,与其浴血奋战,并在最后关头歼灭小野,壮烈牺牲。

  郑大勇带领着其余人和克莱尔冲出重围,来到机场。就在众人护送布莱尔上飞机之时,佐藤大部队的也已经赶到。罗伯特奋力地发动飞机,郑大勇和王江义互相推脱让彼此上飞机。最后关头,郑大勇将已经中弹的顾晓雨送上了飞机,自己却与王江义一起望着腾空而起的飞机,慷慨取义……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