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文化新气象之李明专访:用精品打动观众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15日11:15  新浪娱乐微博

  新浪娱乐讯 十七届六中全会提出,要全面贯彻二为方向和双百方针,为人民提供更好、更多的精神食粮,创作出更多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优秀作品。近年来,电视剧数量大幅度提升,质量不断提高,题材类型更加多样,投资主体更加多元,使得电视剧成为满足人民文化需求的重要渠道。

  《我是特种兵》是今年飞天奖长篇电视剧一等奖的获奖作品,新颖的拍摄手法十分满足当今“80后”快节奏大信息量的收视习惯。这部戏是制作人李明进入影视行业以来第一次尝试拍摄的当代军旅剧。由李明制作的《历史的天空》、《我的兄弟叫顺溜》等剧都让观众印象深刻,因为出身于军人家庭,自小热爱文学的李明对军旅题材作品情有独钟。2002年李明偶然读到了徐贵祥的小说《历史的天空》,被草莽英雄姜大牙的故事深深感动,突然产生了想把小说改成电视剧的冲动。这个时期影视行业向社会资金开放,李明也加入民营影视公司行业,成立了如今在影视行业颇有影响力的小马奔腾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历史的天空》就是公司成立后的第一部作品。该作品不但赢得了收视口碑,也获得了飞天奖、金鹰奖等多个奖项。突如其来的成功并未冲昏李明的头脑,反而让其更加冷静的意识到:对于一个刚刚起步的公司来说,过硬的作品至关重要。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及人文关怀是衡量作

  从2009年的《我的兄弟到顺溜》到今年的《我是特种兵》,再有已在后制阶段的《民兵葛二蛋》,这些和军人有关战争有关的军旅题材剧每一部都各具特色。

  除了在拿手题材上下功夫,李明还意识到想要长期发展还要吸纳人才,打造导演、编剧工作室。2004年导演张建栋率先进入了李明的视线,成为国内第一个成立导演、编剧工作室的影视公司,张一白、宁财神(微博)、兰小龙等都先后成为了公司旗下创作的主力军。已经播出的现实主义题材剧《靠近你、温暖我》、《我们生活的年代》、名著改编的作品《三国》、青春警匪剧《刑警博客》、已经正在创作阶段传奇剧《独有英雄》、青春偶像剧《葡萄藤下的玫瑰》等等作品可以说是类型丰富、内容多样。李明秉承“做精品才有竞争力”的理念,稳扎稳打出产了一系列的优秀作品。

  按照广播影视总体部署,“一二五”时期将加快实现电视剧发展,由数量增长向品质提升的战略转变。提升品质涵盖电视剧思想、艺术、科技等各方面,贯穿制作生产、交易流通、后产品开发的全过程,是电视剧发展的系统性转变,也是我国由电视剧大国向强国跨越的根本途径。

  随着国家对文化产业的重视,这两年李明也把触角伸向了电影、动漫等领域,打造集创意、开发、投资、运营管理等全方位的产业链,明年公司也将有望在创业板上市。

(责编: Lorring)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