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图片:《蓝蝶之谜》剧照-马德钟饰丁凯文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19日12:21  新浪娱乐微博
马德钟饰丁凯文 马德钟饰丁凯文

  丁凯文

  男,38岁,留学英国,在苏格兰场学习过(特指伦敦警务处总部。)工作时就不按常规思维破案,经常将自己置于险境,但却总能破解一些别人无解的案件。后回国,供职于法租界巡捕房,受到下属的敬畏,长相英俊,气质就像伦敦雾一般酷,衣着讲究,穿洋装或皮夹克,完全英伦格调,十分的自恋,爱美。但是丁探长的性格却像楚留香一样无拘无束,特立独行。

  他留学西洋,谙熟国际刑警破案理论,但是他从来不用理性去追寻线索。他总是利用超级的感官去还原罪案现场。丁探长的某些功能近乎特异功能。丁探长只要一闻疑犯留下的泥土和气味就能还原出疑犯去过什么地方,干过什么事。他还能观察疑犯的印迹之后,准确还原疑犯的犯罪过程。开始他和蓝依婷的逻辑推理式的探案方法完全水火不容,但两人渐渐发现破案已经不能离开对方。

  丁探长枪法精准,对各种手枪器械、弹道痕迹了如指掌,贴身总有一把当时达官贵人、军政要员推崇的勃朗宁M1906袖珍手枪,胆略勇猛,该出手时就出手,在千钧一发之际,常令罪犯一枪毙命。

  丁探长表面上随性而为,内心深处却藏着一块不愿解开伤疤。当年丁探长和小玉偶遇,丁之后一直暗恋她。但是小玉却全身心的喜欢吴旭之,这让当时的丁凯文苦恼不已。小玉惨遭张仁发的玷污之后,丁凯文发誓要为小玉讨回公道。但是小玉心如死灰,决心用最残忍的手段复仇,丁凯文得知要小玉要再堕深渊决定出手阻止。谁知还是阻止不了小玉的复仇,最后却导致了小玉的死亡。从此他对小玉的歉疚始终无法释怀。

  某次行动中,丁探长救下了刘艾琳。他的行为感动了蓝,两人冰释前嫌,并赢得了蓝的爱慕。最后,在一次破案中被凶手陷害身陷囹圄,关键时刻被及时赶到的蓝舍命救下,两人终成一对神探情侣。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