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电视剧《背后》分集大纲(1)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5日14:54  新浪娱乐微博

  第一集

  2007年秋,毒贩火山潜回了阔别多年的宁城。

  火山此行的目的,是想私吞团伙的一批毒品,并找到自己三年前深爱的女孩文若溪,带着她远走高飞。

  他不知道,此时的文若溪已与自己大学时的铁哥们张哲成为了恋人;而他更没料到的是,自己的一切行踪早已在警方缉毒组的监控之中。

  火山的归来将文若溪与张哲原本平静的生活搅得支离破碎,为了得到文若溪,火山不惜用卑鄙的手段使文若溪染上了毒瘾。

  为了拯救身处险境之中的爱人,张哲选择了报警。

  第二集

  110的突然赶到,破坏了缉毒组“放长线钓大鱼”的计划,火山如同惊弓之鸟般亡命逃窜,最终被缉毒警击毙;而文若溪,也在被火山挟持逃亡的过程中从高楼坠下,陨落了年轻的生命……

  三年后,张哲已成为了一名成功的心理医生,并准备与深爱自己的女人——平面模特苏嘉丽结婚,而他的内心却一直笼罩在文若溪之死的阴影中。这时候,一名叫沈瞳的女孩出现在了他的生活中。

  沈瞳应聘到张哲的心理诊所后,带来了一位容颜酷似文若溪的失忆症女病人——叶小宁,沈瞳和叶小宁的出现,再次颠覆了张哲的生活。

  此时,苏嘉丽和肖子胜意外的相识,苏嘉丽的性感魅力深深迷住了肖子胜。

  第三集

  叶小宁的出现也引起了警方的高度关注,虽然最终确定叶小宁的身份并非文若溪,但张哲依然执着于救治叶小宁,引起了苏嘉丽的深深不满。

  同时,贩毒集团的也没有停止寻找被火山藏匿的那1亿毒品的下落。而该集团中的两名头目——肖子胜和老九,也绞尽脑汁的想找到毒品并且私吞,二人还因此发生了摩擦。

  与此同时,警方将线索归拢到肖子胜身上,肖子胜为了撇清自己,让手下“肥肠”杀了毒品藏匿地——“废弃工厂”的看门人,从而引起了警方的高度警觉。

  尽管叶小宁的身份已被确定,但在张哲眼中,叶小宁偶尔流露出的一些行为言语像极了文若溪,他不顾苏嘉丽的反对,继续想挽回叶小宁的记忆,这一系列行为,引发了与苏嘉丽更深更剧烈的矛盾,与情感的裂痕。

  第四集

  肖子胜怕事情败露,打发“肥肠”去外地跑路。

  尽管调查贩毒集团的案子因三年前火山被击毙断了线索,但程克勇带队的缉毒组一刻都没有停止过继续追查线索侦破案件的行动。

  张哲对叶小宁倾注了更多的情感和精力,却没有发现,因此已经开始渐渐与苏嘉丽产生了隔阂...

  张哲觉察到了苏嘉丽的不对劲,他开始反思,是因为自己对苏嘉丽的疏忽,和将太多情感倾注在了叶小宁身上,才导致未婚妻的心寒。

  张哲决定挽回这场情感,他向沈瞳明确表示,自己将放弃救治叶小宁。

  第五集

  张哲决定放弃对叶小宁的治疗,可是他并未如愿。

  更多的事发生了,甚至警方也参与了进来。

  随着叶小宁的出现,以及对毒贩肖子胜的跟踪,警察的排查与布控所发现的问题越来越多的开始集结在张哲和他的诊所上。

  警方不得不开始从张哲身上着手调查,甚至怀疑他跟毒品案有关。

  另一方面,张哲的左右徘徊,使本身就心存强烈不满的苏嘉丽更加的生气。俩人间矛盾不断升级,诸多的琐碎小事,甚至引发到了二人婚姻的危机。

  与此同时,警方找到了逃跑的肥肠的线索,警方赶到了肥肠藏匿的芜江市,决定通过层层排查将肥肠搜出来。

  第六集

  在芜江,警方意外的撞见了同样来找肥肠的肖子胜,肖子胜意识到自己已经进入了警方视线。

  警察跟踪肖子胜,却惊讶的发现,来和肖子胜“接头”的人居然是张哲...

  面对张哲的“犹豫”,苏嘉丽很伤心,她一直对张哲隐瞒了件事情——自己已经怀孕2个月了,这本来是件喜讯,但在目前的状况中,她却不知道如何告知张哲。张哲还是选择了和苏嘉丽好好生活在一起。

  在放弃对叶小宁的救治后,张哲和苏嘉丽的情感有了弥合。可就在此时,张哲的心理诊所里居然被查出了迷幻药,诊所被停业整顿并被处予重罚,可张哲却根本说不清楚是怎么一回事。

  警方甚至根据“证据”推测,张哲也是贩毒集团的成员之一...

  第七集

  最终,张哲还是被无罪释放。

  张哲和苏嘉丽开始分析这一系列事情,苏嘉丽发现自从沈瞳来到张哲的诊所,张哲身边就开始事故不断,但张哲认为不该把原因归咎到沈瞳身上。

  而此时,叶小宁的身份之谜有了重大的进展,警察发现叶小宁的身份是伪造的,经过抽丝剥茧,虽然最终没有抓到给叶小宁伪造身份的人,但警方和张哲都基本能确定,叶小宁就是失踪了三年之久的文若溪。

  确定了文若溪的身份,让张哲激动不已,他不得不继续救治文若溪,并且为了维持生计,暂时抵押了自己和苏嘉丽准备结婚用的婚房。张哲的做法,深深刺痛了苏嘉丽。张哲干脆搬到了诊所,由一位自己认识多年的老阿姨——卢婶,照顾自己的生活。

  这个时候,沈瞳莫名其妙的被人绑架了。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编: qbbear)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