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2010年第八届全国十佳电视制片评选结果(2)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9日18:36  新浪娱乐微博

  四、十佳电视栏目制片人

  1、李 欣

  《这里是北京》是一档本土文化专题类的节目。在北京卫视频道和公共频道播出。节目旨在挖掘京城文化的深厚内涵,以独创性的幽默语言讲述京城历史,从人性化的角度与历史人物进行对话,以百姓的心态审视发生在京城的各类历史事件,在厚重的历史文化中注入适量的娱乐信息,从而以独树一帜的风格赢得了广大观众的支持,拥有广泛收视群。

  2、关海鹰

  中央一套《焦点访谈》选择“政府重视、群众关心、普遍存在”的选题,坚持“用事实说话”的方针,反映和推动解决了大量社会进步与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

  3、马知渊

  中央一套《大风车》节目创于95年6月1日,15年来,播出了大量优秀电视节目,塑造了许多儿童喜欢的角色形象和著名的主持人。如今《大风车》栏目不仅成为中国少儿电视的知名品牌,也在世界儿童电视领域产生了影响。

  4、王 峥

  中央三套《艺术人生》于02年开播,已记录了国内外艺术界近600位艺术家。通过讲述嘉宾艺术和人生中的精彩故事,以文化关注和人文关怀的视角,对他们的艺术人生历程作深刻的阐述。全球观众规模达到近2亿人。

  5、杨  晖

  《波士堂》是国内第一档以脱口秀形式呈现的中国商界精英高端访谈互动节目。节目先后在第一财经、东方卫视、宁夏卫视播出,由唯众传媒制作。从开播之初的“商道即人道,财经也轻松”,到开播三周年之后,栏目将宗旨升级为“商道即人道,财经也人文”,节目始终贯穿TV2.0的电视新思维理念,对商道进行人性的解读,还原商界人物到历史、财经、人性三个维度来观察,力图呈现生动并且真实的人物个性。

  6、王新建

  中央十套。《探索发现》栏目以纪录片的手法,讲述以中国为主的历史、地理、文化的故事,探寻自然界的神奇奥秘,挖掘历史事件背后鲜为人知的细节和人物命运,展示中华文明的博大恢弘,是“中国的地理探索,中国的历史发现,中国的文化大观”。

  7、张建赓

  江苏台《零距离》是2002年1元旦推出的一档民生新闻资讯类直播节目,栏目长达60分钟,内容以“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三贴近”精神为指导,开创了全国电视民生新闻之先河。栏目充分利用软件、硬件的优势,加强了卫星直播、专题报道、新闻链接等形式互相结合;注重节目的包装和编排的节奏。在姊妹栏目《绝对现场》互补下,节目气势连贯一体,体现了一个大台风范和品牌栏目的素质。在全国具有高知名度,在江苏地区一直是收视第一。

  8、陈红艳

  深圳卫视《直播港澳台》栏目,创办于2006年5月。四年间,节目不断发展,是目前全国省级卫视中唯一一档在黄金时段播出的超过一个小时的大型新闻杂志节目。此举也受到广泛关注,台湾东森电视台曾经专题报道,认为这是大陆媒体开放创新,对改变观众在合家欢时间的阅听习惯的标志性举措。

  9、车  通

  《津夜嘉年华》是天津电视台卫视频道于2007年初开播的一档集访谈与娱乐为一体的大型综艺节目,是天津卫视收视率最高的一档名牌节目,在各大卫视的综艺节目中享有很高的声誉,自开播以来,收视率和关注度就一路走高,“情感制胜”的节目制作理念和对娱乐节目核心竞争力的把握,使得《津夜嘉年华》很快登上了全国综艺节目前三甲的位置,全国收视率屡次突破1%。开播仅仅三年,《津夜嘉年华》就获得了国家广电总局下属权威杂志《综艺》评选出的“2007年度‘全国十大年度节目’、‘全国年度综艺新锐奖’、2008年度上星节目30佳”、中国传媒大学与专业期刊《媒介》杂志联袂评选的“2009年度中国原创广播电视栏目20佳”。

  10、张晓宏

  《王刚讲故事》自2008年1月1日辽宁卫视晚间黄金时段推出后,凭借稳定的高品质制作和激浊扬清的职业坚守,在全国众多故事类栏目中脱颖而出,不仅在观众中反响热烈,更获得了国家广电总局和业内广泛好评。栏目曾获由国家广电总局主管的《综艺报》主办的第二、三届《综艺》“年度节目”大奖。

  《王刚讲故事》栏目集中讲述当下社会转型期以命运转折为核心的人生故事,包括人与自身,人与人,人与社会、自然的矛盾冲突。栏目以创新的电视节目样式讲述真实的人生故事,以情感人,保持格调,力求“一样的故事,不一样的讲述”。

  五、十佳电视剧文学原著

  1、《媳妇的美好时代》 王丽萍

  2、《人间正道是沧桑》 江奇涛

  3、《潜伏》          龙  一

  4、《北风那个吹》     高满堂

  5、《手机》           刘震云

  6、《沂蒙》           赵冬苓

  7、《解放》           王朝柱

  8、《春草》           裘山山

  9、《雾里看花》       高大庸、黄永辉

  10、《中国往事》      刘  恒

  六、十佳电视剧优秀作品

  1、《闯关东》山东电影电视剧制作中心

  2、《潜伏》东阳青雨影视文化有限公司

  3、《我的兄弟叫顺溜》北京小马奔腾影视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4、《人间正道是沧桑》幸福蓝海影视文化集团

  5、《媳妇的美好时代》上海电视传媒公司

  6、《马文的战争》深圳广电集团甚广传媒有限公司

  7、《老大的幸福》江苏天地纵横影视文化投资有限公司

  8、《乡村爱情故事》黑龙江电视台

  9、《我的青春谁做主》北京鑫宝源影视投资有限公司

  10、《李小龙传奇》中视影视制作有限公司

  七、优秀电视剧特别奖

  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有限责任公司

  1、《解放》

  2、《震撼世界的七日》

  八、最具影响力制片人

  1、张纪中

  50集《鹿鼎记》2008.7

  40集《倚天屠龙记》2009.11

  2、孟凡耀

  34集《当铺》2009.4

  40集《天地民心》2010.3

  九、最佳推新人导演奖

  1、赵宝刚

  2、康洪雷

  十、最佳职业道德演员奖

  1、李雪健

  2、萨日娜

  十一、十佳电视剧制片人提名

  1、程力栋 浙江永乐影视制作有限公司

  2、吕 超 上海上影英皇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3、熊  诚 北京中视精彩文化有限公司

  4、张文玲 太原广播电视剧制作中心

  5、王  雁 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有限责任公司

  6、董  力 浙江华策影视股份有限公司

  7、赵建平 山西作家影视艺术制作有限公司

  8、谷诗阳 上海诚天影视制作有限公司

  9、曹华益 美锦影视文化(北京)有限公司

  10、杨  平 北京网联八方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十二、十佳电视剧优秀作品提名

  1、《王贵与安娜》 北京华录百纳影视有限公司

  2、《三国》 北京东方恒和影视文化有限公司

  3、《我是一棵小草》 北京东方天星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4、《利剑》 南京军区政治部文工团

  5、《幸福还有多远》 中视影视制作有限公司

  6、《春草》 北京电视艺术中心

  7、《保卫延安》 西部电影集团有限公司

  8、《女人的村庄》 沈阳军区政治部电视艺术中心

  9、《最后的王爷》 北京北广传媒影视有限公司

  10、《倾城之恋》 浙江华策影视股份有限公司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