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中国电视制片委员会副会长张国立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9日19:10  新浪娱乐微博
张国立 张国立
张国立身兼数职 张国立身兼数职

  张国立,北京国立常升影视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

  国家一级演员张国立

  张国立于1955年1月17日出生,国家一级演员。就职于中国铁路文工团、重庆大学美视电影学院院长、北京国立常升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上影寰亚文化发展(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参与多部电视剧、电影、话剧、小品。

  就职于:中国铁路文工团,重庆大学美视电影学院院长,北京国立常升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上影寰亚文化发展(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代表作:《康熙微服私访记》、《铁齿铜牙纪晓岚》。铁三角(张国立,王刚,张铁林)之一。

  1955年生于天津,在陕西长大。张国立出生于天津,在陕西长大,16岁就去修铁路,不久后参加了工地上的战宣队,任报幕员。1983年,已经是铁路二局文工团的演员,张国立参加了电视剧《弯弯的石径》的演出。同年转业到四川人民艺术剧院任话剧演员。张国立因在话剧《朱丽小姐》中的出色表演,获得过第4届中国戏剧梅花奖最佳男演员奖。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