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电视剧《妈祖》分集介绍(1-5)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28日16:13  新浪娱乐微博

  第一集:

  东海龙王次子睚眦,凶残好斗、野心勃勃、报复心强,他与其爪牙常在海面兴风作浪,伤及生灵。赤脚大仙发现,奏明玉帝,在王母娘娘的支持下,准许他在凡间物色、培育一位统辖海上救援诸事的海神苗子。岛上渔民林愿夫人去观音庙求子,得观音赐孕,十四月迟迟不生,睚眦唆使部下变化成道人造谣,以至于蒙蔽村民,险些驱逐林家离岛。婴儿出生后,沉默不语,取名默娘,默娘有慧根与善心,观音菩萨与赤脚大仙暗地收她为徒。

  第二集:

  少年默娘得到赤脚大仙的点化帮助,渐渐有了悟性和法力,大仙又传她医书,吸引她苦读,使她拥有了超常的医术。睚眦妄图称霸东海,偷炼乾坤大法,结果不但闹得东海仿佛地震,他自己也昏迷过去,现出怪鱼的原形,被渔民胡子贵捕获。胡是个好利的人,想把怪鱼拿到集市上卖掉,却被善良的默娘发现而苦求哥哥给予放生。默娘哥哥林洪毅禁不住小妹的哀求,不惜偷走妻子李月莲的陪嫁赎回那条怪鱼,兄妹将其放生。菩萨和大仙通过对默娘的考察,非常满意,又传授她银镯等法宝。睚眦被网后碰掉鱼鳞,落下了奇痒症,他记不得默娘救过他,反而加剧报复渔民,派部下晏公制造海难,林愿为了渔民的生存,不得不去莆田求知县江施旗请玄通道长设坛捉妖。

  第三集:

  玄通道长将晏公收入宝瓶,却被晏公逃脱,玄通颜面扫尽,晏公也因此瘸了一条腿。默娘偶然在古井遇到大仙,获得了铜镜,在揣摩宝镜玄妙中,默娘长大成人,她身具灵异,能观天象,预知阴晴,屡次帮助渔民避免了海灾的伤害,因此,极受村民们信任、推崇。默娘在菩萨和大仙的帮助下,有了预见海上灾难的能力,并可在昏睡状态下灵魂出窍,飞跃救人。海妖两次制造海难,默娘预感到胡子贵儿子受伤前去报信,反而遭受了胡家的辱骂,结果,胡家儿子果然被抬回。在事实面前,胡子贵心服口服,称默娘为仙姑。

  第四集:

  睚眦在母亲珍妃和妻子蚌妃的怂恿下野心渐炽。他见龙王精力不足,甚至想取代龙王管理东海的事务。但龙王并不想逊位,睚眦急切中越发疯狂,四龙子狴犴德才兼备,是他最有力的对手与障碍,手下又有东海最高手龟将军辅佐,因此,睚眦等千方百计欲先灭掉龟将军,而后再除掉狴犴。默娘观天象见附近海面当日无风,鼓励渔民出海,没想到恰遇上睚眦一伙与龟将军对决,引起风浪,众渔船落难。默娘于梦中飞去海面救难时,母亲王氏见她昏睡以为偷懒,将其摇醒,救人的默娘眼见得离遇险人越飞越远。

  第五集:

  意外的海难,不但胡子贵家两个儿子被淹死,还夺去了默娘最亲爱的哥哥洪毅的性命。胡子贵丧子痛极,把罪过归到默娘头上,善良的林愿忍着失去独生子的悲痛,反而代女儿向胡家赔礼。胡家的行为被默娘儿时的伙伴杨生全所不齿。默娘从哥哥的教训中总结出海岛不能没有医生,她向父亲借钱购买药材,立志为乡亲们治病。林愿虽然不信任女儿有那么大的本事,但他还是支持了默娘,并亲身给女儿做试验品。邻岛遭遇了瘟疫,渔女桂花一家惨死,桂花也奄奄一息。胡子贵等村民为了自保,要把桂花活焚。王氏在关键时挺身而出,保护了桂花。默娘决定去魔岛从海妖手中索取圣泉水,驱除瘟疫,救活染病乡亲。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