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电视剧《妈祖》分集介绍(21-25)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28日16:16  新浪娱乐微博

  第二十一集:

  龙王得知睚眦为他惹下大祸,痛恨不已,下令将睚眦一顿痛打。默娘的灵堂中,假杨生全赶来吊孝,被桂花认出,但他已悄然离开。为了早日建成妈祖庙,百姓们夜以继日地劳作,吴宗伦也派出了自己的家丁参与其中。睚眦恐惧于妈祖为神,只希望她忘记了前世的事,于是加紧了行宫修建速度。妈祖受封后升天,送别她的信众人山人海,妈祖到玉皇大帝驾前,玉皇多加勉励,四海龙王也争相巴结。妈祖尊重前辈,却不受他们的礼物。她把妈祖神邸建立在故乡,为的是接近百姓,方便救难。睚眦一伙仍然顾忌妈祖,想试探她一番,假如妈祖记得前世的事,那就一定要杀掉她以绝后患。

  第二十二集:

  妈祖回到吴宗伦家,管家对她顶礼膜拜。她与吴宗伦相互勉励,决心更好地为民造福。睚眦率众海妖袭击外国人的商船,妈祖奋而抢救,打败睚眦一伙,并使搁浅的商船脱离险境。船长考特儿事后登门感谢,表达了对妈祖的信仰与依赖。黑甲岛的三寨主周树立来请妈祖降妖并救治患病乡亲,妈祖到达渔村后,施法术救治病人,最后通过一番较量,把高里鬼降服并收到自己帐前效力。妈祖临行前向桂花说明吴宗伦捏造假生辰八字的良苦用心,并让她以女人的温柔感化吴宗伦,促成他的接纳。桂花闯到吴的公堂上状告吴宗伦,让吴哭笑不得。

  第二十三集:

  为了实现妈祖的遗愿,桂花不惜投怀送抱,然而吴非但不为所动,反而晓以大义,让桂花心服口服,决定不再纠缠于他。高里正处理完杂事,前来投奔妈祖,却遭到桂花的阻拦,两人发生冲突后和解。妈祖儿时伙伴阿霞婚后不育,求妈祖赐子,妈祖去向师父观音转求优钵花送给阿霞。在天庭,妈祖向龙王打听失踪民夫消息,龙王拒不配合。听说马六甲海面上的鸡鸣岛有恶魔俘虏民间女子为祸,妈祖决定前去伏妖救人。龙王回宫后,向睚眦逼问劫持民夫真相,却被睚眦巧妙地蒙混过关。妈祖来到鸡鸣岛,发现许多老迈不堪的中外女人,原来是被恶魔莫尔斯玩弄过又变老的。听了妇女们的控诉,妈祖气愤不已,立即与莫尔斯决战,并把莫尔斯压在了玉如意之下。

  第二十四集:

  高里正代妈祖救人立功,但酒后乱性,欲对桂花行不轨,幸喜妈祖的仙绳阻止了他的行为。妈祖见莫尔斯不服,决定凭实力斗争,让他心服口服。当莫尔斯设计将妈祖关入魔洞,妈祖将计就计,反让莫尔斯作茧自缚,变成老汉。妈祖作法炸掉魔洞,众妇女获救,妈祖还原其原貌并送她们回家,莫尔斯归顺妈祖。落难女子阿菊被人劫持为娼,求妈祖搭救,桂花急中生智,化妆成妈祖制止老鸨的恶行,没想到被对方识破。键时刻,高里正出手救下桂花和阿菊,从而将功补过,取得了桂花的谅解。无名岛工地缺人丁,睚眦命令海妖加倍抓人,他们想出了让民夫光着上身劳动的毒计,防妈祖混上海岛,坏他们的事。妈祖上岛不成,便改派高里正上岛,摸清建行宫细节,搜索证据。

  第二十五集:

  高里正遵照妈祖的指示,故意被海妖捉去修行宫,江小凡被那副对联折腾得走火入魔般,却仍然想不出下联。林妙珠百般安慰,江小凡被妻子的善良与温柔彻底感动,但他似乎感觉到自己有大灾临头,因此,在与妙珠温存后,不得不再次将她打昏。为了铲除妖患,妈祖给晏公下战书,后者不得不硬着头皮出战。妈祖终于大败晏公,而晏公最后抛出那个上联让妈祖对,妈祖对出后,晏公突然头疼欲裂,倒在地上挣扎。原来这晏公就是江小凡,那个上联是睚眦所施的咒语。玄通道长赶到现场寻仇,用宝瓶收了晏公,而妈祖从大爱出发,又将晏公救下。林妙珠从昏迷中醒来,不见丈夫,也感觉不妙,抱着孩子赶到现场,用自己和孩子的亲情打动晏公,使他服服帖帖归顺了妈祖。江小凡改邪归正后带着妙珠去看牢狱中的江施旗,江在清楚了儿子的实情后,带着忏悔之心,死于狱中。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