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1电视行业现象篇:古装题材大撞车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28日11:09  新浪娱乐微博
2011电视行业现象篇:古装题材大撞车
她们年龄不同,气质不同,但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武则天

  四、古装剧题材大撞车

  影视圈向来流行“一窝蜂”,题材撞车的现象屡见不鲜,而今年就格外之多。湖南卫视(微博)接档《千山暮雪》的历史大剧《武则天秘史》三代武则天分别由殷桃、刘晓庆(微博)、斯琴高娃饰演,备受关注,而外界也发觉近来荧屏上的跨年龄演出不再如以往那般一人一演到底,而是选择了三个人分饰不同年龄段,出现了多个武则天。与此同时,另一部有关“武则天”的电视剧《太平公主秘史》刚杀青,里面的武则天有两个版本,其中李湘(微博)饰演中老年时期的武则天,刘雨欣(微博)饰演年轻版的武则天。这边《武则天秘史》还未落幕,那边厢《美人天下》已经登场,同样也以武则天为核心人物,张庭(微博)出演温柔版武媚娘。“武则天”突然泛滥,着着实实成了大红人,以至于11月被网友戏称为“武则天月”。有网友调侃“武则天绝对料不到自己这么红,要是知道了,估计要气得活过来了!”此外,还有王力可(微博)(《梦回唐朝》)、惠英红(微博)(《女人天下》)的武则天形象明年开播留待观众检验。

2011电视行业现象篇:古装题材大撞车
高希希《楚汉传奇》陈道明何润东分饰刘邦项羽
2011电视行业现象篇:古装题材大撞车
陈家林《楚汉争雄》黄秋生任程伟分饰刘邦项羽

  除了N个武则天,楚汉题材也备受电视剧创作者青睐,继电影《鸿门宴》(微博)《王的盛宴》闹双胞之后,目前已经有五部关于该题材的电视剧开拍。高希希导演历史大剧《楚汉传奇》,陈道明等了七八年终于等到刘邦一角,台湾演员何润东(微博)饰演项羽;陈家林打造过亿巨制《楚汉争雄》——黄秋生(微博)出演刘邦之后,任程伟(微博)出演项羽。而在香港TVB公布的2012年拍摄计划中,就有两部关于“吕后”的电视剧,分别由老牌花旦张可颐(微博)和新生花旦杨怡(微博)诠释吕后一角,戏外争宠味道十足。内地制作人于正推出的《王的女人》同样以吕后为主角,请到台湾收视女王陈乔恩(微博)挑战这位权力女性。2012年,注定楚汉双雄和吕后将称霸荧屏。

2011电视行业现象篇:古装题材大撞车
《隋唐演义》明星闪耀
2011电视行业现象篇:古装题材大撞车
《隋唐英雄》号称投资2.5亿

  拍完楚汉拍隋唐。10月底,长城影视投资的电视剧《隋唐英雄》正式开机,演员包括刘晓庆、陈冲、寇世勋、赵文瑄、张卫健(微博)等实力演员,还有余少群(微博)、张睿(微博)、蒲巴甲(微博)、张晓晨(微博)等青春偶像,甚至韩国明星张瑞希(微博)、毒舌评委包小柏(微博)、湖南卫视主持人杜海涛(微博)也在列。但大手笔却不止这一家,由浙江永乐影视(微博)集团投资的《隋唐演义》几乎在同一时间开机,严宽(微博)、姜武(微博)、杜淳(微博)、王宝强(微博)、富大龙(微博)、白冰(微博)、张翰(微博)、斯琴高娃等数十位明星加盟,同样阵容强大。

  面对古装剧题材严重撞车的现象,广电总局也给出了善意的提醒:各制作机构在古装剧创作之初,要审慎考虑市场风险。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编: 长亭)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