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电视剧《传奇之王》故事梗概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30日14:50  新浪娱乐微博

  民国初年,茫茫大海之中,“幸运号”远洋货轮正在飓风中挣扎,船上机器失灵,老船长病危,还与岸上失去了联系。危难之际,年轻的二副林天龙挺身而出,带领大家冲出了飓风,转危为安。林天龙无意之中,发现了老船长暗中帮助革命党人的秘密,老船长临终之前,将一封信交给林天龙,嘱托他无论如何也要送到日本,林天龙含泪答应,改变了返航路线,实现了老船长的遗愿,并捎回了日本革命党人托他带到国内的回信。林天龙的举动让船上的大副顾相如心生嫉恨。

  岸上,林天龙的未婚妻梅子虔诚地祈祷,希望上苍能保佑林天龙平安回来。梅子的表哥雷立刚一直苦追梅子不放,遭到了梅子的断然拒绝,雷立刚归疚于林天龙,强烈的嫉妒心让他挖空心思,想要寻找到除掉林天龙的办法。

  “幸运号”终于按时平安返航,船东庄先生在了解林天龙危难中的表现后,任命他为“幸运号”的新船长。林天龙的父亲林老爹高兴之余,张罗着儿子与梅子的婚事。双喜临门,这让林天龙感觉自己是天底下最幸运的人。失落的雷立刚与顾相如相遇在林天龙邻居万荣夫妇的小酒馆,万荣夫妇一直在觊觎着林家的房子,酒酣耳热之际,三个人形成了一个罪恶的计划:匿名向警察局举报林天龙是革命党。

  收到举报的警察在婚礼现场抓走了林天龙,林老爹和梅子悲痛欲绝,会同庄先生,千方百计想要营救。接管此案的检察官唐正在审理过程中,惊讶地发现林天龙带回的信竟然是要送给自己的岳父,惊恐之余,他将林天龙秘密地送到了当时的人间地狱“七号监狱”,永生监禁,以求灭口。同时他向当时的袁世凯政府举报岳父,导致岳父被害,换来了自己的升迁。

  林天龙在监狱里受尽折磨,他遇到了一个曾经担任过皇帝老师的外号叫老疯子的囚犯,从老疯子那里学到了全部的知识,弄清了自己入狱的原由,决心报仇。十八年后,林天龙终于逃出监狱,取得了老疯子交给他的一宗富可敌国的财富,他要运用智慧知识和财富,向仇人展开复仇。

  在此期间,雷立刚害死了林老爹,强奸了梅子,并娶她为妻;顾相如如愿当上了船长,并在商界大展拳脚;唐正则继续维护自己道貌岸然的伪君子形象。三个人不约而同地聚集到了上海,并成为上海军界、政界和商界的名人。

  林天龙出狱后,巧遇已被毁容的“幸运号”水手阿正,二人联手,暗中帮助庄先生摆脱了经营困境,报答了庄先生当年的恩情。然后,从万荣那里证实了仇人们陷害他的经过,化名楚先生,假扮成一个身世神秘的富豪,与阿正一路追踪到了上海,确定了一个周密的复仇计划。

  林天龙巧妙地接近梅子和雷立刚的儿子雷阳,从他那里,掌握了雷立刚的一切举动,并在上海“慈善拍卖会”上一鸣惊人,拔得头筹,放出诱饵,吸引顾相如上钩。同时,他也掌握了唐正光鲜外表下的斑斑劣迹。在此期间,他了解到梅子一直念念不忘自己,内心纠结万千。

  林天龙利用三个仇人好色、贪财和迷恋权力的弱点,分别设计,各个击破。首先,他设局在股市中打垮了顾相如,夺取了他的全部财产,同时使得雷立刚深陷其中,为了填补挪用军饷的亏空,雷立刚不得不铤而走险,准备走私军火。在对付顾相如的过程中,林天龙揭发出当年唐正与顾夫人通奸的往事,顾相如身败名裂,最终成了疯子,唐正也名声扫地,狼狈不堪。

  林天龙抓紧时机,将唐正举报岳父的往事告诉了唐正夫人黛柔,二人联手,背水一战,终于将唐正送上了法庭。法庭上,林天龙唇枪舌剑,以彼之道,还治其人之身,使得唐正的罪行大白于世。唐正走投无路,妄想利用手中掌握的高官隐私,来让自己脱身,不料触动上层社会游戏规则,被人毒死在监狱。

  林天龙腾出全部精力,专心对付雷立刚,他在雷立刚的仇人剑萍和李三儿等人的帮助下,劫下雷立刚的走私军火,导致雷立刚被停职在家,等候军法处置。雷立刚绝望之际,林天龙现身而出,公开身份,准备亲手为父亲复仇。就在这时,梅子赶到,苦劝天龙不要用暴力去反对暴力,不要代上天去惩罚恶人。雷立刚见有机可趁,向林天龙开枪,不料打中梅子。林天龙在梅子垂危之际,答应她放过雷立刚,梅子含笑而亡。雷立刚走投无路,妻子死亡,情人反目,儿子也认清了他的真正嘴脸,最终只得举枪自尽。

  大仇得报的林天龙怀抱梅子的尸体,他没有复仇之后的快意,内心却充满巨大的悲伤和空虚,他在苦苦思索复仇之后自己该何去何从。林天龙散尽全部财产,决意到天地之间,寻找答案。最终他泛舟海上,重新过上了无拘无束的水手生活,他相信自己一定能找到这个问题的终极答案。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