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电视剧《麻辣女兵》故事梗概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30日17:16  新浪娱乐微博

  假小子汤小米是90后的孩子中格外调皮捣蛋的一个突出份子,拥有上校军衔的母亲米蓝和商人父亲汤沐阳虽然已经离婚却都意识到这个女儿已经到了不管不行的地步,疼爱女儿的老爸束手无策,小米被母亲强行压进了军营。

  在部队中,汤小米意外收获了最亲密的一群战友。质朴的农村姑娘马大风;帅气孤僻的大学生兵左轮;骄傲出众的富二代千金夏夏……更有一群身怀绝技侦查女兵在侦察连等着小米。

  这些个性突出的90小女兵为部队注入了全新的血液,青春、创意、乐观,同时也感受着军队带给他们的坚韧、勇敢、激情,渐渐地,她们变成了一群铁血豪情的“麻辣女兵”。

  侦察连连长邓业、女指导员凌云,两位年轻的军官,一个是百炼钢,一个是缠指柔,邓业从新兵连阶段就视小米为头疼的刺头兵,凌云则从招兵开始便笃定了小米出众的军事潜质。经过两人的千锤百炼,汤小米的一身痞气被淬炼重塑;在部队农场,尖兵训练家土豆将中国传统武学结合身心的修行,汤小米渐渐找到了当兵的感觉;到侦察连后,汤小米再次遭遇邓业、凌云亲自督战,经历一系列艰苦训练的女兵们终于通过层层选拔,进入到水陆两栖男女混合特种作战部队,米蓝如愿鉴证了女儿的成长。

  严苛高端的技能训练,荷枪实弹的任务现场,直面残酷的危险边峰,汤小米渐渐成长为一个合格的战士!更令小米意外的是,她和母亲米蓝渐渐在这个过程中从疏远到亲近,从互不理解到明白对方,最终她们并肩作战,共上战场!生死关头,女儿汤小米作为一名军人,

  郑重的向母亲——上校米蓝敬了一记饱含深情的军礼。

  难忘的军旅生涯;铁血的青春岁月;燃烧激情奉献热诚的一张张青春笑脸,都成为汤小米记忆中最华彩绚丽的篇章。昔日稚嫩的新兵战友,如今都已是独当一面的尖兵强手;老爸汤沐阳通过执着的努力,也终与米蓝的感情破镜重圆,亲情的温暖重新走回一家三口的生活中。经历过部队的历练,汤小米走出军营,开始了自己全新的生活。 

  人物简介

  汤小米

  古灵精怪的90后刺头小女兵、中性打扮,假小子的个性却不失少女的灵动与可爱。她是副旅长米蓝最头疼的问题兵,但是谁都不知道,她是米蓝的亲生女儿。从被母亲米蓝抓入军营的第一天起,汤小米就开始用自己的方式开始了一段并不循规蹈矩的军旅生涯。与米蓝常年积累下的隔阂让这场母女战争在部队中升温……最后,汤小米从一个浑身带刺的问题兵蜕变成一名出色的水陆两栖侦察队员。两年的部队经历,让汤小米成长、改变,也重新认识了自己的母亲。

  左轮

  中断大学生涯报名入伍的桀骜少年。身材匀称,肌肉发达,容貌冷峻帅气,略微带有忧郁气质。军事技能出众,体能与智商都超高,但性格孤傲、不善言谈,枪法出众,在特战队中担任狙击手。他是众人心目中的偶像尖兵,也是汤小米的“死对头”。两人的梁子自入伍前便结下,不打不相识,从新兵连一起到了林场,又到了侦察连,虽然一直较劲到特战队,但同时也相互影响着彼此,最后与汤小米成为生死相托的默契拍档。特点是少言、冷峻、恃才傲物。

(责编: Lorring)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