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电视剧《买房夫妻》故事梗概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31日21:24  新浪娱乐微博

  八十年代后期,年轻漂亮的医学硕士文红旗毕业后分在北京长征医院病毒室,她憧憬着与在家乡成都的未婚夫团聚结婚,没想到等来的却是未婚夫和他的新婚妻子。文红旗惨遭打击,全然没有在意火车站偶遇的硕士兰贵成。兰贵成对她一见钟情。

  文红旗的妈妈担心女儿的终身大事,杀到北京为她牵线介绍,恰好将兰贵成介绍给了文红旗。兰贵成喜出望外,文红旗却陷在失恋的痛苦中,对兰贵成没感觉。兰贵成是一个轴人,坚持不懈地追求,终于抱得美人归。很快谈婚论嫁。

  结婚前夕,文红旗的好友胡晓欢方晨夫妻,兰贵成的好友刘玉才李洁夫妻,都劝他们要先分到房再结婚,但是这两个单纯的知识分子坚持认为,相爱,在一起生活是最重要的,房子无所谓。生活很快就给了他们教训,新婚之夜,两人竟然是在公园度过的,还被当做耍流氓被抓进了派出所。

  尽管如此,他们的乐观精神没有受到影响,兰贵成去德国读博士,文红旗在单位上搞科研,在事业上比翼双飞。文红旗的母亲洪波无奈,再次杀到北京给他们奔房,可是为了自己的专业,小两口谁都不愿意放弃自己的工作换房子。洪波再三告诫他们生活的残酷,文红旗和兰贵成都不为所动。

  很快,文红旗怀孕了,在这个小生命面前,他们终于开始体会无房户真正的酸甜苦辣,在一间别人当成厨房没暖气的小平房里,他们生下了儿子兰小成,婆婆徐春阳赶来照顾。坐月子要出门上厕所,洗尿布洗得满手冻疮,还因为烧煤炉中了煤气,更别提逼仄的空间里,婆媳关系的相处了。无奈中,两人把孩子带到婆家,娘家,却都无法按照他们的意愿照料教育孩子。没房子,就不能实现自己的家庭价值观。

  痛定思痛,两人终于成熟了,将奔房子当成了生活的首要目标。他们把孩子送到内蒙古婆家,一心一意搞事业分房子,但是文红旗的上司柏文秋屡屡伸手掠夺她的科研成果,让分房之梦破碎,而兰贵成当上了副总工终于能分到的房,又离市区五十公里,文红旗好不容易想通了,决心克服路程远的困难时,兰贵成又把这套房给退了。文红旗的父亲也因此脑溢血去世了,这使得文红旗的精神濒临崩溃。

  兰贵成在痛苦之后决心辞职下海,赚钱买房。文红旗在震惊后也只能接受了这个现实。兰贵成的领导帮他们借到了一套一居的小房子,他们接回了要上学的兰小成。在忙碌的生活中艰难地往买房之路迈进。兰贵成初创事业,起步维艰,文红旗又要上班又要写论文又要接送儿子,经常按下葫芦起了瓢,狼狈不堪。她终于又熬到了分房,信心满满地等待着。结果又一次因为柏文秋的伸手梦碎,晕倒在地。

  醒来的文红旗收拾了自己的东西,辞职离开了长征医院。也下海了。她为了房子,不怕苦不怕累,多难的活儿都一人担下,当销售员,孤身一人去东北讨债,喝酒喝得被送到医院,冻坏了就买下据说是火葬场扒下来的衣服,就这样,文红旗和兰贵成终于攒够了买房的钱,他们终于在市区买了一套172平米的大房子。搬家那天,文红旗哭了。她觉得自己理想实现了,但她失去的是挚爱的事业、灿烂的青春……不过,还是幸福为主。

  新的生活开始了,但是文红旗却被买房这件事迷住了,她无意间炒了次楼花,赚得十分丰足,开始涉入楼市,兰贵成对妻子炒楼花赚钱的事十分反感,两人经常吵架。兰贵成在公司的时间越来越多,与一个叫阎樱花的公司员工很有话说。开始文红旗不以为意,还是相信丈夫,但有次误认为兰贵成为阎樱花买了房,文红旗崩溃了,房子这么多年已经成为一种象征,怎么能给别的女人买房!她大闹办公室,兰贵成又动手打了她,两人的夫妻关系濒于破裂。

  在公婆和儿子的劝和下,两人和好了。文红旗也痛感到自己不对,决心改正。但是她又看上了一套别墅。兰贵成坚决不想买,不想那么辛苦,文红旗坚决要买,觉得这是她多年的梦想。两人谁也说服不了谁,最后选择了离婚。

  文红旗终于买到了别墅,一个人的单身贵族生活有滋有味,但在很多时候,深深的寂寞吞没了她。有了房子没了人,这种痛苦难以忍受。而跟随父亲生活的小成思念妈妈,得了肺炎住院,兰贵成驱车去接文红旗,两人在黑夜里含泪无语面对,他们想起了新婚之夜也这么看着天上的星星,想起多年一起走过的买房岁月,他们也不知道生活怎么就到了这一步。

  在医院,儿子拉起他们的手,央求父母一起回家,回自己的家,有爸爸有妈妈的家……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