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电视剧《樱桃》人物介绍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01日09:43  新浪娱乐微博

  樱桃(沈春阳饰演):流浪女,为葛望所捡,后与葛望共结连理,共同抚养养女红红。

  微智障人士,反应比正常人慢,喜欢孩子,善良朴实,拥有大爱的心胸,尤其对养女红红不仅视如己出,甚至可以舍命相救。

  独自流浪,遇到葛望后经过多番波折为葛家收留,后与葛望同甘共苦共同抚养养女红红,对红红一直视如己出,疼爱有加,即使长大后的红红如何嫌弃自己、辱骂自己、依然不离不弃,甚至可以舍命保护红红。红红知道身世真相后,樱桃陪着红红寻找亲生父母,后与红红分离,精神到达奔溃边缘。红红终于回来了,可是樱桃的眼睛却渐渐看不见了。    

  葛望(宋小宝饰演):葛家长男,樱桃的丈夫,红红的养父。

  有担当,有责任感、厚道老实善良的好男人,幼时为救亲弟弟葛顺砸伤一条腿,对家人倾其所有、无怨无悔,有着牺牲自己保大局的胸怀。

  相亲未成,遇到樱桃,见其可怜,就带回村,却遭到山菊的多多阻挠,最后与樱桃共结连理,辛苦度日,却也幸福快乐。红红长大嫌弃樱桃,葛望痛心疾首,教育红红。红红找到亲生父亲后,见生活条件甚好,虽心中十分不舍,但是为了红红的前途,狠心把红红留给亲生父亲,红红过的不开心,又把红红接回,是樱桃和红红坚强的后盾。

  红红(齐如意饰演):樱桃和葛望的养女,曲总的亲生女儿。

  本性善良、要强、努力,成绩优秀,有着农村孩子的质朴,经历了从保护母亲、嫌弃母亲再到保护的成长阶段。

  为亲人所遗弃后,被智障的樱桃所收养,从此与葛望和樱桃相依为命。上小学后,开始觉得傻妈丢了自己的脸,嫌弃樱桃,甚至把樱桃扔进了山里,后后悔不已,从此对母亲孝顺有加。为了活的明白,找到亲生父亲,却不得已留在曲家,遭到曲家娇娇的欺辱,后回到葛家。得知母亲眼睛渐渐看不见,果断要求自己捐眼角膜给樱桃,谁知母亲却失踪了。 

  老歪脖子(赵本山饰演):李岩的爷爷,村里的富豪。

  仗着有钱,趾高气昂,好面子,对孙子宠爱有加,本性善良,自尊心非常强。

  儿子媳妇在城里做生意,只好把李岩寄养在老歪脖子那里,并每个月寄很多钱给老歪。孙子成绩不好,老歪又碍于自尊,想求红红与孙子一起学习却反说是城里的村子见多识广,来帮助穷困的红红。后来又因为孙子和红红的冲突,带着人去砸葛家,后又追悔莫及。老歪脖子还是红红找到亲生父亲的重要线索。

  小舅(小沈阳饰演):曲总第二任妻子的弟弟,娇娇的亲小舅。

  好吃懒做,游手好闲,做事没有原则,只爱钱,处处想问曲总要钱,却也不失内心的善良。

  没有正事,知道姐夫一直在寻找红红,就制造种种借口问曲总要钱,后终于找到红红,以为借此可以发财,没想到红红却与娇娇不同,不给小舅钱。只好帮忙娇娇想方设法赶红红回葛家,无计可施的小舅只好找侯三,却不想侯三失手桶伤了樱桃。小舅作为同谋,入狱受罚。

  曲总:红红的亲生父亲,为人正直善良,有事业心。曾为红红的学校捐助教育基金,要捐助家庭贫困的红红,被红红拒绝。当红红寻亲时,他认下了红红,给了她父爱。后因患了绝症,加之小女儿及其他家庭成员排斥红红,他不得不伪造他与红红无血缘关系,使红红又回到了养父母家,他临死前出资并捐献眼角膜,治好了樱桃的眼睛。

  葛母:柔顺,和蔼,是个善良的山里女人,一直在病中。她在贫困中收留了智障的樱桃,并让瘸腿的大儿子葛望娶了樱桃。分家后,她受到二儿媳山菊的虐待,得知两个儿子要给自己治病,又可怜葛望家里贫困,不想成为儿子的负担, 留下把东屋留给葛望的遗愿后,自杀。

  山菊:任性,矫情,好面子,要强。但她很孝顺父母。自始至终嫌弃樱桃,但介于葛望执意要与樱桃共同生活,得以有借口分家,摆脱葛望一家的累赘。分家后,对葛望一家仍然欺辱,得知红红找到的生父有钱之后,又嚷着自己对红红也有功,得了好处自己也好。后来,遭到了全家人的不待见,自己要去寻死却被樱桃所救,后良心发现,开始忏悔。

  葛顺:有情有意,也有正义感,但他怕老婆,左右为难,在面对山菊的胡搅蛮缠时,他常常气愤地举起巴掌,却不敢打在山菊的身上,而是打自己,或者躲到一旁生闷气,或干脆走了。尽管如此,他还是千方百计保护哥嫂,偷着给葛望钱,买了好吃的也给红红一份。

  老钟:艾村生产队长,村里人亲切的叫他“老钟叔”,正直、公道、正义感强,富有同情心,经常帮助贫困的葛望一家,对樱桃和红红都疼爱有加。

  凤英:老钟的媳妇,爱面子,有点小自私,心地善良,但是不像老钟那样能够倾其所有的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对老钟忠心耿耿,对葛望一家也很好。

  大广播:热心肠,供销社艾村代销点唯一的营业员,最美丽的寡妇,有优越感。村里的喇叭,信息灵,爱传播各种消息,见多识广,还会针灸,经常帮助葛望一家。聪明能干,先是代销点,后来又在二狗子的建议下办起了山货店。

  二狗子:嗜好喝酒,一直找不到媳妇,后看到樱桃,色心起,决定占为己有,误把红红送给人贩子,因此事入狱,经过改造后学会了编筐的手艺。出狱后经常去葛望家蹭吃蹭喝,后被误认为救了樱桃,从此“被逼”走上好人之路。后来帮大广播做山货店,对葛望一家也真心实意、能帮就帮。

  侯三: 城里无业游民,小舅的好朋友,经常与小舅为伍,帮着小舅去骗钱,替小舅办事。性格凶狠,后刺伤樱桃进狱。

  胖丫:爱好吃,身材极其丰满,能干,善良有同情心。养鸭致富,成了村里的“鸭老大”。红红找亲生父亲的时候,被樱桃的伟大母爱所感动,为红红找到生父提供了重要线索。

  小丽:曲总的同学,医生。查出曲总的病之后对曲总关心备至,催着曲总看病,又受曲总委托帮助照顾葛家。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