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电视剧《乌龙山剿匪记》分集介绍(41-46)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15日15:07  新浪娱乐微博

  第四十一集

  钻山豹在四丫头生日时候送给四丫头一条连衣裙,独眼龙还找回来一台微型电影放映机,山洞里放起了卓别林的黑白无声电影。四丫头被深深感动。

  刘玉堂感化俘虏火根,小分队化装通过车盘峡三道关卡,到达拉拉渡。

  土匪神枪手封锁拉拉渡渡口,小分队无法过河。火根和张胜男骗来土匪神枪手石魁的妻子,要她喊话,说服丈夫投降,被石魁妻子拒绝。刘玉堂严守政策,放了石魁妻子,小分队强行渡河失败,石魁妻子听说小分队过河是为了去天窗洞解救乡亲,她乘坐竹筏拉着绳索,一边过河一边喊话,被另一个土匪神枪手击毙,石魁愤怒地过河投降,带领小分队到达乌龙山后山悬崖下。得知这一情况,田大榜把山下老君沟村乡亲都绑架上山充当人质。

  四丫头的报务员用备用蓄电池看电影,把电都用完了,无法和台湾联系。四丫头只能用收音机的调频声仿冒电报声,假装与台湾联系。

  第四十二集

  何山把情报装进手榴弹里,扔下山通知刘玉堂,并悄悄将土匪的手榴弹里都灌了水,无法爆炸。何山发现四丫头的电台根本没法工作,于是把四丫头编造电报的情况告诉给钻山豹和田大榜。

  刘玉堂带领小分队爬上后山悬崖,解救了被关押在天窗的乡亲们。解放军突击部队从前面攻打,刘玉堂小分队从后面袭击。田富贵腰间绑上绳索,从山洞上的悬崖上面靠近洞口,把炸药包扔到洞口,自己身中数枪,摔下悬崖,壮烈牺牲。

  何山在洞内接应,刘玉堂带领战士们打进洞内。何山带着刘玉堂找到正假装发报的四丫头,但发现是报务员假扮的。田大榜、钻山豹、四丫头从地道逃窜。

  第四十三集

  刘玉堂带领小分队进驻老君沟村,田大榜的保镖大年躲进姑妈彩娥娘家,媒婆出身的彩娥娘一眼看中阿西苗苗,想让她和大年成亲。她动员大年打听出田大榜下落,立功受奖,迎娶新娘。大年也很喜欢阿西苗苗,决心活捉田大榜。为了激励大年找到躲藏的田大榜,阿西苗苗发誓,谁抓住田大榜,就嫁给谁,引发刘玉堂的误会和强烈不满。

  小分队发动群众上山喊话,动员当土匪的亲人下山回家。为田大榜看守仓库的石碾和小顺子准备下山回家,被独眼龙发现。押去见田大榜。

  田大榜放石碾和小顺子下山,利用他们给解放军放烟雾弹,准备逃离乌龙山。

  第四十四集

  因为交通要道全被封锁,通行要有路条,还有各乡各村民兵设卡辨认,田大榜和四丫头、钻山豹无法潜逃出山。石碾说出田大榜在乌龙山的十多个秘密藏身洞。小分队打掉田大榜所有备用的藏身洞,田大榜等人只能到处流窜。

  大年带领何山等人上山追踪田大榜,田大榜袭击追捕者,苗小六为掩护大年牺牲。

  老君沟村成立了农民协会,分到了田地的穷苦乡亲们为剿匪献计献策,提供了很多线索,刘玉堂从遇仙寺方丈主持突然换人的消息中发觉异常,急行军去遇仙寺检查。

  田大榜、钻山豹和四丫头逃到遇仙寺,陈子贤离开乌龙顶后躲在这里,伪装方丈大师,是为了将苗家山古墓宝藏装船潜逃。

  第四十五集

  陈子贤早已将墓葬里的宝贝运到一个香客老太太的船上,准备第一天就离开。他要四丫头发誓不泄密,才把潜逃计划告诉她,没想到四丫头已经真的爱上钻山豹,悄悄向钻山豹泄密,准备一同潜逃。陈子贤只好提前行动,撇下女儿和钻山豹田大榜,黎明乘船出逃。

  小分队及时赶到,何山发现离岸的小船有蹊跷,拦截小船,却与陈子贤同归于尽。刘玉堂冲进遇仙寺,抓住四丫头。钻山豹救出四丫头逃窜山林。刘玉堂紧追不舍。子弹打光的钻山豹劫持阿西苗苗,威逼刘玉堂缴枪。刘玉堂在阿西苗苗唱山歌的提示下,把握时机击中的钻山豹的腿,阿西苗苗趁机逃脱。

  田大榜和猴四从悬崖上放下藤蔓就四丫头,钻山豹纠缠住刘玉堂,掩护四丫头逃跑。两人在打斗在了一块,在难分难舍的时候突然听到一声枪响,钻山豹被击毙。

  第四十六集

  田大榜和四丫头逃到线人岩滚的家里,田大榜派岩滚的女儿花儿去挖红薯。花儿半路遇到剿匪小分队,告诉阿西苗苗等人家里来人了,其中一个爷爷叫榜爷。小分队赶到岩滚家,岩滚已经将田大榜和四丫头锁在屋子里。阿西苗苗火烧田大榜,没想到田大榜和四丫头再一次从地道逃脱,分头潜逃。

  四丫头藏在尼姑庵,躲过了民兵搜查,却被机警的刘玉堂发现蜘丝马迹,从夹壁墙里查获。在钻山豹坟前,四丫头伤心欲绝,暗下决心要为钻山豹报仇。却四丫头假意答应带路去找田大榜,但是在半路上找到机会抱着刘玉堂跳崖,想要同归于尽。刘玉堂被阿西苗苗所救,四丫头坠崖身亡。

  田大榜冒名顶替守墓人哑巴大叔,躲进烈士陵园扫地,最终被刘玉堂阿西苗苗查明底细抓捕。

  全剧终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