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电视剧《乌龙山剿匪记》故事梗概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15日15:13  新浪娱乐微博

  1950年春,中华人民共和国刚刚成立半年,湘西二十二座县城,半个月之间被土匪攻陷十一座。震惊华夏,震动中南海。

  蒋介石自豪的宣称,湘西,是国民党撤离大陆前部署的“全国十大反共救国基地”中最坚强、最有希望的战斗堡垒,是自由世界在大陆“最耀眼的火种”。

  台湾空军不惜代价,在湘西空投枪支弹药军饷,并空投了委员长的干女儿四丫头,与她的父亲,湖南省代主席陈子贤联手,指挥湘西土匪与解放军进行军事和政治较量。

  出身国军高级将官世家、美貌如画的豆蔻女子四丫头,怀着对新中国的刻骨仇恨,只身空降乌龙山,置身于派系林里、勾心斗角的土匪窝里,使尽浑身解数,用尽所有办法,收买鼓动各路土匪,和解放军主力在乌龙山周旋,而指挥剿匪小分队的解放军连长刘玉堂,竟然是四丫头少女时代的初恋情人。

  他们曾是情人,魂牵梦绕,寸心寸血,他们又是仇人,仇人见面,分外眼红。一次次智斗,机关算尽,一次次搏杀,惊心动魄。

  在多年来互相残杀的湘西各路土匪中,苗家山十八寨大头领阿西苗苗,是当时全中国的土匪中一个绝无仅有的异类。她接受了四丫头的封号,却发誓要亲手除掉乌龙山一号匪首田大榜,她参加伏击解放军剿匪部队的行动,却救了刘玉堂和他的战友,她爱上了刘玉堂,率领联防队接受解放军整编,却屡屡违反军令,让刘玉堂头痛不已却无可奈何。

  当解放军主力调离湘西、奔赴川东作战之后,四丫头指挥乌龙山三大匪首田大榜、钻山豹、龙胡子疯狂反扑,不但打下了一连串乡镇,而且“光复”了黄巴县城。

  为了和共产党争夺民心,四丫头和陈子贤发起县城选举,公开竞选县长,引起台湾和西方敌对势力的高度重视和极力鼓吹。“美国之音”和台湾“中央日报”甚至派来记者现场采访报导。

  史无前例的土匪选县长,三个候选人田大榜、钻山豹和龙胡子各怀鬼胎,互设陷阱,田大榜以骇人听闻的贿赂,获得陈子贤的支持,以为稳操胜券;钻山豹靠着四丫头的青睐,自认非我莫属。龙胡子表面示弱,暗地谋划绝地反击,阴险毒辣。

  美国之音的记者来到黄巴县城,否决了三位匪首候选人,亲自选定了民国时期的中学校长、解放后在县中学当清洁工的黄墨文做为第一候选人,要陈子贤、四丫头和三大匪首全力支持此人当选。选举前夜,黄墨文离奇失踪,选举大会开始之后,他又奇迹般地出现在选举大会现场,并且意外当选,堪称人间奇闻。

  刘玉堂和阿西苗苗周密谋划,两次击毙乌龙山最大的匪首田大榜,田大榜,这个十八代匪王的传人,竟然两次逃过绝杀,令人匪夷所思。

  田大榜祖辈流传的座右铭是,“湘西土匪的最大敌人不是官军,而是其他土匪”。在和解放军剿匪部队的周旋中,他与另外两大匪首——自己的外甥钻山豹和龙胡子明争暗斗,步步设局,处处杀机。

  钻山豹是湘西土匪中的“后起之秀”,为了实现称霸一方的宏图,先是和亲哥哥龙胡子决裂,在四丫头的启发下,学习当年工农红军上井冈山建立根据地的作法,以绝顶聪明的计策吃掉田大榜的八仙岭,做为自己的根据地,他设立兵工厂,土法上马制造地雷和“飞雷”,让反扑的田大榜损失惨重,也让剿匪的解放军吃尽苦头。他为了争夺湘西土匪的头把交椅,和四丫头大玩情感游戏,当四丫头死心塌地的爱上了他,他以此为筹码,一步步登上湘西土匪的最高长官宝座——中将军长。当解放军主力从川东秘密回师湘西,剿灭了土匪主力之后,钻山豹曾经想过投降解放军,但是他发现此时自己已经真的爱上了四丫头,重情重义的钻山豹为了实现四丫头的政治理想——反攻大陆、迎接美国盟军,联手上演了最后的疯狂。他利用爱情实现自身价值和追求,又因爱蒙目,错过了自我挽救的最后时机,在两人的人生最后时刻,钻山豹不惜以自己的生命为代价,掩护四丫头逃亡,结果被刘玉堂当场击毙。

  刘玉堂率领剿匪部队,经过艰苦卓绝的斗争,终于剿灭乌龙山各路土匪,击毙了陈子贤,四丫头最后坠入悬崖而亡。而田大榜,这个靠着祖传乔装秘籍登峰造极的易容大师,凭借难以想象的易容绝招,再一次躲过了死神的召唤,骗过了刘玉堂和他的战友们,并且不可思议地在对手的眼皮底下藏身。

  谁也没想到,田大榜居然冒名顶替,成为县城革命烈士陵园的守墓人。几年后,刘玉堂带着阿西苗苗和他们三岁的儿子来到烈士陵园扫墓,无意间,刘玉堂发现了一个破绽,觉得守墓的哑巴大叔可能是田大榜。阿西苗苗与哑巴大叔握手的刹那,发现果然是田大榜乔装成了守墓的哑巴大叔,在众人的合力下,田大榜终于被扣住。

  阿西苗苗举枪押着高举双手的田大榜走出烈士陵园。刘玉堂抱着孩子跟在阿西苗苗身后。

  一队队带着红领巾的少先队员,抬着花圈,列队走进烈士陵园。

  纪念碑前,少先队员方阵敬礼,高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爱祖国、爱人民,少先队员是我们骄傲的名称……时刻准备,坚持斗争,要把敌人,消灭干净,为了祖国勇敢前进,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

  太阳钻出云层。

  金子般的阳光洒在他们身上,光彩夺目。

  《新乌龙山剿匪记》,这是人性与兽性的殊死较量。这是正义与邪恶的终极对决。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