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电视剧《誓言今生》分集介绍(6-10)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31日15:57  新浪娱乐微博

  第六集

  晏思淮回到家中和妹妹长谈,让她一定要忘记黄以轩,因为一个可以开枪打死自己父亲的人是不可能可以给他幸福的。晏思然在痛苦中纠结着,不知道该如何面对她和黄以轩的关系。

  乔益民找到黄以轩,告诉他收到了台湾特务准备对内地特使下手的消息,建议让特使返回内地。黄以轩坚决不同意退缩,并要求由他来保护特使的安全。

  另一方面,曾宏枢向孙世安汇报了自己设定的刺杀计划。孙世安却笑而不语。

  刺杀当日,黄以轩巧妙的将曾宏枢劫持,要求他取消这次行动。曾宏枢无奈只好照做。特使也在乔益民的协助下顺利摆脱了跟踪。黄以轩随即将曾宏枢带到十字路口进行“毒打”。而远在楼顶的孙世安,看着这一切。

  黄以轩去学校找晏思扬希望得到她的理解,晏思扬避而不理,黄以轩只能求助杨菲希望她帮忙劝说晏思扬回心转意。杨菲将黄以轩和她说的话告诉了孙世安,并通过分析,得出黄以轩此时已经陷入内心崩溃,觉得可以利用这点采取行动。孙世安觉得这是黄以轩给杨菲设的圈套,凭着他对黄以轩的了解,断定这些柔情似水的话不可能是黄以轩内心真实情感的表露。

  次日,黄以轩登门晏家向晏思扬表达自己的心声,希望晏思扬可以和他重归于好,晏思扬并没有给出任何回应。黄以轩只好离去。

  孙世安从思淮口中得知黄以轩与思杨的情感处境,并亲自深夜会见了黄以轩,经过一席长谈,孙世安认定此时黄以轩却是出现了心里裂缝,以处于崩溃边缘,他认为时机已经到来。

  孙世安随即想利用黄以轩对误杀父亲的强烈负罪感对其试图进行策反,并且让杨菲去勾引黄以轩。杨菲对于孙世安的安排很伤心,无奈之下只好答应。

  第七集

  黄以轩约乔益民在海边见面,并告知已猜测出孙世安此时试图对他进行策反。他决定继续和孙世安周旋把假情报传递给孙世安。

  杨菲假扮陪酒小姐在酒吧与黄以轩邂逅,黄以轩假装喝多让杨菲送他回家。在家中,黄以轩顺利的使杨菲给预先设计好的假情报照了相。

  孙世安为了确认杨菲带回来的关于中共特使已经离开香港的情报是否属实,准备实施下一步计划。

  乔益民和黄以轩早已料想到孙世安下个计划就是要杨菲和自己上床,但是如果为了证实情报的真实性,就要面临着违反纪律,黄以轩一时之间陷入了两难状态。

  晏家上下对晏思扬和黄以轩的问题都感到不知所措,晏母看着女儿每天为了黄以轩忧心忡忡的样子很是心疼。

  杨菲装出一副无处可去的样子来到黄以轩家,试图进行下一步计划,正当杨菲脱衣准备进行下一步时,不料她又改变了主意,穿上衣服匆匆冲出了门口,黄以轩此时才松了口气。

  孙世安对于杨菲没有完成任务很不理解,并大发脾气。杨菲说出了一切,因为自己爱上了孙世安,如果这样下去,那么在孙世安眼里她将永远成为了一个工具,并且丧失了一个女人应有的权利。

  我党在香港的工作大获成功。台湾驻香港情报局被香港政府驱逐出境。乔益民为黄以轩在海边喝酒饯行,庆祝此次工作的顺利完成。

  孙世安无奈的接受这一切,此时却是真的负责离开的善后工作了。

  第八集

  孙世安来到晏家向晏思淮求婚。黄以轩也来到晏家向晏思扬告别,僵持已久晏思扬终于按捺不住,哭着喊着要和黄以轩一起去内地。黄以轩则让她忘了自己。听到争吵声的孙世安和晏思淮赶到了妹妹的房间,双方发生了争执,并掏枪对峙,房间里此时乱成一团。

  晏父回到了家中,并制止了一切。并教育了四个人,从而也表明了对于儿女之间婚事不予插手的态度。

  晏家的晚餐上,晏思淮说想带着一家人和孙世安去台湾生活,晏思扬则说要去北京找黄以轩。晏父非常生气地离去。

  晏思淮去找孙世安,希望他可以放弃工作留在香港和他们一起生活,  孙世安却言辞拒绝并告诉她,工作是他的信仰。

  黄以轩回到了北京,局里召开了针对此次香港之行的汇报工作。范应天处长对黄以轩在香港和孙世安相处细节,以及对于和杨菲的接触提出异议,希望黄以轩可以将细节交待清楚。为此黄以轩稍显郁闷。

  晏思扬来到黄以轩在北京的家中找黄以轩。同处一院的范应天看到黄以轩和一个香港资本家的女儿在家谈笑风生。为了怕其犯错,便到局里找到老肖,要求组织上对其进行处理。老肖找到黄以轩谈话,让他考虑在总部工作和晏思扬中间选择一个。黄以轩正在一愁莫展的时候,晏思扬告诉她组织上已经安排她到统战部工作了。原来,宴先生是我党一直支持的爱国主义人士,在大陆有着崇高的地位。在抗战时期给予了我党很大的帮助。且思杨一直对内地文化,马克思主义很有好感也很有了解。不光这样,组织上还同意他们两个可以结婚。二人沉浸在幸福的喜悦之中。

  第九集

  1965年,国民党人刘德浦准备投诚内地,一路上由我党地下工作者沿途护送,途经香港他去看望他在香港的一个情人。不料却被国民党特务发现。共产党人老张为了掩护他撤退从而牺牲。

  我党闻之此事后,急需派人去香港引导安排刘德浦返回大陆。老肖经过慎重考虑决定派黄以轩前去香港完成任务。

  黄以轩和晏思扬把儿子小阳安顿好,便以探亲的名义回到了香港。

  此时,由于台湾在香港设定情报站已不再合法,孙世安和杨菲为了掩人耳目以夫妻名义开了一家饭店。而由于工作的失利,孙世安现已处于曾宏枢的下级。

  此时的台湾驻香港情报站,正紧密的实施着三个计划:一、阻止刘德浦回内地,并将其抓捕遣送回台湾。二、密切关注李宗仁的回国迹象,时刻封锁其从香港进入大陆的路线。三、加快让晏思淮投奔国民党。

  在得知黄以轩夫妇到达香港后,孙世安约见晏思淮。让她帮忙约黄以轩和晏思扬来他的餐厅聚餐。

  晏思扬在家中问姐姐为什么十年了还是单身,是不是还是放不下孙世安。

  第十集

  黄以轩和刘德浦进行了初次会面,他向刘德浦保证自己一定会将他安全送到内地。

  晏思淮带着黄以轩和晏思扬去和孙世安,杨菲吃饭。晏思扬这才知道自己曾经的好友嫁给准姐夫。

  晏思扬觉得姐姐是为了留下来照顾父母才放弃了和孙世安在一起。晏思淮却告诉妹妹,自己没有勇气选择一个胁迫自己岳父的人。

  杨菲约晏思扬出来逛街,杨菲趁着晏思扬上洗手间的时候偷看了晏思扬钱包里的航运公司名片。并猜到了这就是刘德浦返回内陆的路线。

  孙世安随即去晏家。向晏老说明了黄以轩此次来的目的,并向其施压。称用自己的船运公司参与共产党行动对宴老在台湾方面的影响很不好。而不知情的宴老声称不会参与这样的行动并会着手处理此事。

  孙世安利用晏思淮对他的感情再次拉拢晏思淮加入国民党,晏思淮果断的拒绝了他。

  宴老找到了黄以轩,表明了立场。无奈通过船运护送刘德浦回大陆的计划只好泡汤。

  为了进一步的施压,孙世安接来了刘德浦在台湾的女儿,并以此威胁和黄以轩见面,告诉黄以轩女儿想见自己的父亲。黄以轩和乔益民再三商量决定让刘德浦和女儿见面。并强调了我党一贯民主自由的做派,回台湾还是去大陆由刘德浦自己决定。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